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專訪] 軍師官兵衛 - 塚本高史(後藤又兵衛 役)
Sep 14th 2014, 22:01, by chienle

作者chienle (自分を信じてあげよう)

站內Japandrama

標題[專訪] 軍師官兵衛 - 塚本高史(後藤又兵衛 役)

時間Sun Sep 14 22:01:36 2014

〈大河劇 軍師官兵衛〉 從又兵衛的角度來看 官兵衛和長政。 塚本高史Interview ------------------------------------------------------------------- 最重要的,是要表現出自己的特色。 因為我對歷史不怎麼講究,一開始聽到後藤又兵衛這個角色時,只覺得:「 那是誰啊?」(笑)。 然後我調查了關於又兵衛的事,請教了解歷史的人,發現他的外貌和我相去 甚遠。又兵衛好像是長得很高,毛髮濃密的大老粗。 因此,我認為與其去接近實際的又兵衛的形象,不如演出有自己特色的又兵 衛。從劇本得到靈感,變形後演出。因為是時代劇,我考慮的不是大河劇, 而是用一直以來對戲劇的研究來演。我想其他比我接近真正的又兵衛形象的 演員有很多,但卻指名由我來飾演,應該是期待我演出自己的特色吧。所以 我一面演出自己的特色,另一方面希望能夠表現出又兵衛的心情及刻劃他與 周遭人們的人際關係。雖然又兵衛是歷史人物,在史實上也有留下紀載,但 我希望每一場每一場戲都能夠演出自己的實際感受。清楚自己的立場,所以 不多話。以行動表現出成果。演出又兵衛這樣的形象,真的覺得他很帥氣。 遵守官兵衛大人的教誨。 就只是這樣。 又兵衛自幼失怙,官兵衛大人(岡田准一)將自己當作親生兒子來養育。又 兵衛對他的敬仰就像是對父親、對主公一樣。雖然和官兵衛大人真正的兒子 長政(松坂桃李)間產生紛爭和對立,但又兵衛對長政其實沒什麼想法。說 沒什麼想法是有語病,但我想他對長政並沒有敵對心和嫉妒心的。是長政自 己把又兵衛當作競爭對手,自己要嫉妒又兵衛的。明明自己是真正的兒子, 父親為什麼只疼又兵衛。所以,為了得到父親的認同才會不顧後果亂闖。 又兵衛只是忠實地遵守官兵衛大人的教誨和說過的話。所以當長政打算違背 官兵衛大人的命令或想法時,又兵衛就會提出忠告:「這樣不對」。那也不 是出自對長政的嫉妒心或是對抗的心理。 自幼官兵衛大人和光夫人(中谷美紀)就將自己和長政像兄弟般養育,我想 他應該也有自己是哥哥的感覺。在歷史上長政和又兵衛會漸漸敵對而分開。 那個時候對又兵衛來說,應該也有這樣的心情吧:「以後我沒辦法跟在你的 身邊了,要加油喔!」 ------------------------------------------------------------------ From〈大河劇‧軍師官兵衛〉官網: http://www1.nhk.or.jp/kanbe/special/special_57.html 翻譯錯誤請指證,轉載前請推文告知,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184.123.21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Japandrama/M.1410703302.A.5BF.html

vini770803: 這部長政是中二嗎!! 09/14 22:1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