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Thousands of Free eBooks

BookBub brings you free & bargain national bestselling eBooks in the genres of your choice! Sign up now & join 1.5 million happy readers.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日本宇治 中村藤吉本店 必吃的抹茶經典
Aug 31st 2014, 09:16, by wings30222

作者wings30222 (翅膀兒)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日本宇治 中村藤吉本店 必吃的抹茶經典

時間Sun Aug 31 09:16:50 2014

餐廳名稱:中村藤吉本店 地址:京都府宇治市宇治壱番十番地 電話:0774-22-7800 營業時間:11:00 ~ 17:30 (假日到18:00) 消費時間:2014/08 ---------------------------------------------------- 圖文網誌版:http://wings30222.pixnet.net/blog/post/186194211 ----------------------------------------------------- BBS純文字版 中村藤吉幾乎可以說是來到宇治必去的推薦餐廳 也是耳聞許久,加上我對抹茶蠻愛的!!! 當然宇治這天的行程一定得排進去 在宇治地區有本店與平等院店可以選擇 本店就在JR宇治站的附近,而且本店這詞對人有種莫名的吸引力 當下決定直衝本店!!!! 店內也有販售其他伴手禮及茶類的製品 這邊10點就開始營業 雖然販賣餐點的部門表定11點開始營業 但我捫當天約11點到的時候就發現已經有許多人正在用餐 前面也排了不少客人候位 裡面的庭園造景也是可以四處拍拍 進到餐廳記得先去填寫單子候位(有一本擺在餐廳入口那) 寫上名字、人數跟希望用餐的座位喜好(室內或室外) 之後就可以在店內庭園或是販賣伴手的地方逛逛 或者坐下歇息等待叫名字 約等了快一小時才得已入座 而且這還是11點來的結果! 如果有真的很愛且想省去排隊時間的人一定要盡早來排隊 (切記!切記!) 我當初是選擇室内的位置 覺得比較有氣氛也比較涼 之後店員會送上紙巾和菜單 我選擇的是抹茶蕎麥麵(冷) 沒有選擇套餐的方式 因為我超想吃生茶ゼリイ 所以以單點方式另外點 抹茶蕎麥麵口感相當好 而一起搭配的醬汁也是走清淡路線 所以更能突顯出淡淡的茶香 雖然不是很明顯,但我覺得比起一般外面的蕎麥麵來說 抹茶蕎麥麵的味道我比較喜歡 另外點的飲料 主要是抹茶飲加上鮮奶油 但這兒的鮮奶油十分滑順不甜膩 加上下面的抹茶滋味挺融合 不會感受到抹茶的苦澀又能解去夏日的炎熱 生茶ゼリイ(抹茶) 傳說中的必點的餐點呀!!!! 看了好多篇食記 發現許多人推薦他 而我吃完也終於知道為什麼那麼多人推薦他的原因 裡面有兩球抹茶冰淇淋及許多生茶凍 抹茶冰淇淋十分綿密,抹茶味也很濃厚 算是我吃過眾多的抹茶冰淇淋裡的前幾名 而底部大量的生茶凍是屬於比較Q的口感 味道跟冰淇淋及紅豆搭起來很協調 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加上上面的三顆白玉煮得很剛好,不會過於軟爛 (跟我在台灣吃到的好太多了!!!) 用竹筒裝起來的方式真的很特別 吃完後也忍不住驚嘆~難怪會有很多人想在販賣部把他帶回家 (有販售無冰淇淋版的生茶ゼリイ) 整體用餐感受十分良好 雖然要等待許久才有辦法進場用餐 但我覺得蠻值得的!(我排了快一小時) 吃完後發現人潮又更多了(下午時段) 所以建議大家可以提早來排隊 免得中餐變下午茶,下午茶變晚餐 下次來宇治也勢必會列入行程之一的中村藤吉 有來宇治一定要來試試 平等院店人潮也蠻多的! 而且那邊用餐可以看的景比本店好 大家可以取捨一下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58.25.2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Food/M.1409447813.A.9B6.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