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car 板
 
Web design for beginners/

In this course, we cover many aspects of creating content for the web, from concept to production.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focus 1.8 4D 九萬公里關箱心得
Aug 31st 2014, 23:30, by a00000AIDEN

作者a00000AIDEN (Witzelsucht)

看板car

標題[心得] focus 1.8 4D 九萬公里關箱心得

時間Sun Aug 31 23:30:35 2014

2006年的中秋節前夕,小弟在這裡發表了一萬公里心得報告 文章還在精華區,轉眼居然過了八年 2014的中秋節前夕,小弟來發表九萬公里心得報告 1. 關於油耗 當年買的時候還沒有柴油版本,汽油版本的focus 不必多說,油耗是不怎麼漂亮的 純市區的時候大約7公里/公升 市區/高速公路各半的時候也頂多9-10公里/公升 這樣的轉變是因為上班地點的關係,小弟並沒有特地去測油耗 2. 碰撞測試 這八年來只有新車的時候鈑烤過引擎蓋 車子常借給家人開,車身擦到的痕跡無數 但是車體給人非常堅固的感覺是不變的 由於引擎蓋烤過的變色問題嚴重 所以後來的小傷我都不管他,保留原廠漆 整體而言,車身的厚實我是很欣賞的 3. 組裝品質的部份 新車開始就有些異音的問題 車窗異音的部分回廠調整都可以解決 車子後方會出現高頻的聲音後來原廠表示應該是汽油幫浦的聲音 換新要一萬多,我就懶得換了 除此之外,這台車子並沒有太大問題 消耗品:機油,輪胎,引擎腳,電池,來另片,煞車碟盤都換過 不太算消耗品的:避震器,右前和尚頭,冷氣壓縮機也換過 4. 原廠的維修品質部分 定期保養方面,自備機油是ok的 過保之後每次回廠都說什麼要換什麼要換當然也是常態 基本上理由可接受的我都會讓他們換啦 原廠人員服務態度每次都很良好 但是... 人生,就是有個but 我印象中的幾次比較特別的維修經驗跟大家分享一下 一次定期保養後,不知道為什麼..拆了排檔桿之後 沒有鎖回去,開車回家當時沒發現,隔天打檔把排檔桿拔起來的瞬間 心情有點冏 還有一次維修後,電腦沒有重設,導致我的車子打檔時機非常詭異 有時候原地拉轉有時候拉轉後突然進檔前進 打電話詢問,原廠馬上表示是電腦沒有重設造成(難道這常發生) 卡在時間沒辦法配合,我就這樣開著怪怪的focus一整個星期 每次停車都很擔心撞到呀....Orz 最後一次,車子要留過夜,維修本身沒有什麼問題 但兩星期後我接到一張超速罰單,拿回原廠後他們迅速的幫我繳掉了 5. 關於駕駛的感受 這台車子剛上市的版本只有一顆氣囊,當時國產車都這樣 口袋不深的我也只好接受,但現在我會毫不猶豫的選氣囊多的 1.8汽油版本,變速箱還是只有四速的focus,開起來只有溫柔 兩個字可以形容而已,對不超速不闖紅燈的我已經非常夠用 除了不小心讓電瓶沒電之外,八年來沒讓我顧路過 開車的紮實,底盤的靈活性,都讓我滿意(但我開車不激烈操駕的) 以當年62.9萬來說,這台車已經很對得起他的身價 最大的缺點就是他不省油,也不安靜 但是這我些對我來說不是問題,可以接受 整體而言我很喜歡開focus的感受 6. 有點感傷的關箱 家裡的車庫只能停兩台,focus一台fiesta一台 無奈這兩台都太小啦,不敷使用 只好賣掉我人生的第一台新車 感謝這八年來忠心的focus陪我跑遍全台灣 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 雖然我不信什麼車馬炮原理,但是從第1任女友到第1x任 都跟我心愛的focus一起留下許多甜蜜 再次謝謝你,我的愛駒 7. 總結 這幾年來,每次回廠都會看看新版本的focus 安全配備,柴油引擎,變速箱,甚至頭燈,外型都有長足進步 現在要我挑一台中小型國產車,我還是覺得focus是首選 但是原廠的專業度..請加油一點點 8. 我的建議 新的車主,雖然不認識您,但請好好愛護這台好車 未來的車主,如果您想挑選一台安全度比較ok的國產車 去試駕看看吧 -- 為什麼漂亮的花會凋謝 因為那是遊戲的一部份 為什麼太陽會消失 是為了地球另一邊的裝飾 為什麼時間會跑得這麼快 是風把他都吹跑了 為什麼你要我握著你的手.. 因為和你在一起讓我覺得很溫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5.168.3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car/M.1409499041.A.42C.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