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aohsiung 板
 
[閒聊] 診所就職經驗談,噢!請路竹人需特別注意
Aug 31st 2014, 23:15, by colagrange

作者colagrange (colagrange)

看板Kaohsiung

標題[閒聊] 診所就職經驗談,噢!請路竹人需特別注意

時間Sun Aug 31 23:15:53 2014

高雄的版友們大家好~ 本篇不是抱怨文 小魯本身是路竹人 上個月做了一場找工作的夢,感覺滿親身經歷的 所以想分享給同為路竹的鄉民們,因為真的是噩夢,所以希望大家能特別留意 本來想說強者我朋友,但想了想,自己的夢境還是自述好了 文 超 級 無 敵 長,請慎入 ----------------------------本文開始-------------------------------------------- 小魯本來在北部工作,因家人身體狀況所以回家陪伴,並等家人病情好轉後即在路竹找工 作,想當然爾最方便的就是騎腳踏車晃兩圈(路竹那麼小)或是隨手可得的來來廣告 後來在來來廣告上看見省道上某五X診所(還是X竹我也忘記了)在徵櫃台掛號人員 小魯就穿水水帶履歷去應徵了 因為是診所,所以進去就先問是否需要護理人員執照,其中有位外型特徵是身材矮小,瘦 瘦戴眼鏡,髮線頗高,自稱是主任的Y先生說不需要執照,那小魯當然說我要應徵~ 之後我們就到櫃台旁的診療室面談 面談的內容不外乎是薪資和福利,以及小魯對這份工作的疑問 自稱是主任的Y先生表示診所給予的條件如下: 1.試用期2~3天,月薪實領1,9000,不另扣勞健保 2.二~三個月後調薪為實領2,0000,不另扣勞健保 3.工作內容為掛號,協助醫生拔針(呃...好像不小心透露了什麼?) 和打掃工作,配藥 4.做滿一年特休七日,有三節禮金或禮盒,遇紅字休假,颱風假視當天狀況而定,非依 政府宣布放假與否 並問我對診所工作內容和其他事項有什麼疑問 以下是Q&A時間~ Q1:不另扣勞健保的意思是薪水是已經扣掉勞健保,然後就實領一萬九嗎? A1:對阿反正就是實領一萬九,不會再另外扣錢 Q2:是過多久才確定要不要錄用阿?兩三個月後調薪是算試用期嗎? A3:就來做兩三天後就可以確定你要不要錄用了阿,調薪也不一定照那個時間啦,我們 會看你的表現做調整 Q3:所以來試診那兩三天有薪水嗎? A3:有阿,就月薪實領一萬九 Q4:那想再請問,打掃工作是院內清潔嗎?我是說範圍就診所內? A4:對阿,放心啦我們不會再叫你做另外的清潔工作,就是診所範圍內 Q5:那請假那些,如果請假有需要假單嗎?一診扣多少? A5:我們不用寫假單,只要你們自己打電話跟另外櫃檯小姐請假就可以了,一診扣錢的 話........這個問題比較少人問,我算一下......(按計算機)一診扣400! Q6:所以我們一診是400塊?那勞健保是當天報到的時候就會加入嗎? A6:對阿,反正我們的月薪就是實領一萬九,你們有請假就是看請幾診就扣多少。 我們勞健保是確定你錄用了才加。 Q7:所以是.....?(超混亂) A7:很快啦~兩三天就知道適不適合了,阿你對這份工作有興趣嗎? 我:恩有阿~(後續又問了一些放颱風假,全勤獎金,三節禮金和年假特休的問題,不多贅   述) Y先生:不用擔心啦,我們都照勞基法下去走。那我再跟醫生討論一下,最晚今天七點之       前會通知你什麼時候來上班 我:嗯嗯好的!!謝謝~呃...抱歉想請問你是這間診所的老闆嗎? Y先生:恩對阿診所是我出資的,不過叫我主任就好了。 我:嗯嗯好的謝謝主任 於是,我晚上七點就接到通知,叫我明天去試診 報到當天,發現還有另一個新來的女生L小姐,跟我同一天報到,然後我們就從院內清潔開 始學起,過程不贅述。 報到當日隔天,從快要離職的櫃檯口中得知,Y先生好像要從我跟L小姐二選一,我們兩個 超傻眼,因為我們都因為自己被通知上班,而跟其他打來通知面試的單位說我們已經找到 工作了。 不過,我們也是很認真的繼續學,繼續工作 之後,我們才知道也必須到診所對面的推拿間做打掃,因為那也屬於"院內"清潔 但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只能鼻子摸摸,人家怎麼說我們就怎麼做 過了幾天,Y先生一直沒有說要錄用誰,我們心想都過兩三天了,勞健保總要加了吧?! 所以我們就等Y先生來的時候問他勞健保什麼時候幫我們加入,Y先生表示叫我們寫給他 資料,他會去加保,當時的時間點是7/2X號已經接近月底。 然後我就問帶我們的那位櫃檯T小姐,她是不是到職當日就加保,另人震驚的是 她已經工作快三個月了,還沒有加勞健保       她已經工作快三個月了,還沒有加勞健保             她已經工作快三個月了,還沒有加勞健保 我們就請她把她的資料跟我們的寫在同一張紙上,並一同交給Y先生,請他幫我們三個投 保 到了八月初,我們問Y先生加保了沒有,他一臉狐疑的說 妳們有給我資料嗎         妳們有給我資料嗎                    妳們有給我資料嗎 我們說有阿!!!上禮拜就給你了!!!T小姐(快三個月還沒投保的女生名字)的資料 也在上面耶!!! Y先生:呵呵呵,是喔,那你們再給我一次好了。 到了八月,我開始學習掛號系統,我們也換了新的醫生,新來的醫生很年輕,推測可能是 剛從嘉X長X(還是X義X庚我也有點忘了,夢太長了記不是很清楚)受訓兩年正式醫師 後出來找工作的第一家診所(只是個人推測) Y先生告訴T小姐,新來的醫生很多事情不懂,診所規定的事項希望T小姐可以教他 所以在醫師開處置時有什麼和診所規定不符的,T小姐都會提醒醫生這樣子不可以 但醫生表示:明明就可以,那個沒有關係 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T小姐慢慢開始覺得無力了,為什麼診所規定不能做的事情, 這位新來的醫生總是不遵守,而且我行我素要求我們櫃檯配合就醫修改,因為他總是說明 明就可以,而在我們告知老闆Y先生的時候,他說:還是不要太常這樣啦。 後來讓T小姐爆發的事情 就在那位新來的H醫師要修改病人病歷時 午診的時候,有位Y小姐來就醫,針了,並敷藥(噢好像不小心又透露了什麼!) 處置上是寫針傷 到晚診的時候,H醫師突然跑進來說要修改病人處置,但這種修改病人病歷的事...我們櫃 檯實在做不下去,而且我們也不想淌這攤混水,畢竟還是要經過櫃台寫入修正 至於未何不用插病人的健保IC卡才能寫入修改,這又是該診所鑽漏洞的一個時機 原因不在此多做贅述 所以T小姐就很嚴正的表明這是不行的,因為患者並不知情,而且距離患者就醫離開的時 間已過數小時,所以表示不願意做系統上的就醫修改寫入 H醫師表示,修改那個是沒有關係的,而且最初寫入的病歷對診所來說不划算,因為診療 費會比較少,如果修改之後診療費可以報比較多,這樣對診所比較有利 T小姐十分生氣,於是對H醫師說:你當醫師就只想賺錢,你有考慮過病人權益嗎?! 而且這種東西本來就不能這樣改,患者都已經離開診所了! 後來H醫師非常堅持,我們就只好打電話問那位出資老闆Y先生(他並不是醫生) Y先生說:沒關係,讓他改。 出資老闆都說話了,我們小小的櫃檯又能怎樣呢? 後來陸陸續續,陸陸續續一直有類似的事情發生,我們一而再再而三的提醒醫師不能這樣 愛改就改,但是Y先生開始表示從現在開始什麼都要聽醫師的,因為他是診所的負責醫師 後來,我們也無能為力了 接下來發生的事情,就是Y先生叫我們幫他掛號,並且不用幫他包藥,我就看Y先生坐在 外面滑手機,也沒看診,我偷偷問T小姐為什麼不用包?那藥單怎麼辦?T小姐就說Y先 生每次都不吃藥,她之前剛來的時候不知道,幫Y先生包好了藥,結果Y先生回答說以後 不用包。藥單就直接丟掉吧! 後來Y先生走進診間,我剛好在隔壁診間剪預備使用的醫材,聽到Y先生和H醫師正在討 論對面推拿師人數,患者回流率,自費藥,和辦義診,就是沒有聽到問診 開始學掛號系統的第一週尾,Y先生突然問我櫃檯學得怎樣,有沒有辦法一人作業了 我回答:目前大致上沒什麼問題,不過還是有許多不熟的小地方或是沒遇過的狀況要問T 小姐。 Y先生說:你這樣進度太慢了。還有妳們(我和L小姐)的制服可以訂了。 又過了兩三天,T小姐認為我已經大致上熟悉了,所以開始教L小姐掛號系統 想當然爾,在我們分別做掛號的時候,都有預到H醫師總是重打單,就醫修改的要求 我們也照原先學到的診所規定下去提醒H醫師這樣沒有辦法修改,但是總是徒勞無功 因為Y先生最後說:規定是可以修改的。反正H醫師要改你們聽他的就好 在這期間,雖然T小姐會因為病歷修改或是處置修改的事情和H醫師會起些小爭議,但 我總是打圓場,買些零食,點心,分給大家吃,也拿給H醫師 H醫師也常問診所之前的情況,跟我們聊天,一起笑。 有一天我突然心血來潮,打電話去勞保局和健保局詢問我的加保狀況,另人驚訝的是 我沒有該診所幫我加入勞保的資料,只有該診所在8/1幫我加入健保的資料 而且我的到職日是7/2X 後來我告訴T小姐和L小姐,提醒他們也去查一下,L小姐跟我同天到職,她的加保狀況 和我完全一樣,T小姐則是完全沒有勞保與健保,而且她此時已經待滿三個月快四個月了 過了兩天,也就是在我到職滿一個月後的午診末,T小姐被醫師叫進診間,說:Y先生說 妳做到今天就好。 T小姐立刻打給Y先生,問說:為什麼突然叫我做到今天?原因呢?為什麼不是你自己告     訴我,卻要醫生告訴我? Y先生:喔因為我們診所櫃檯不需要那麼多小姐,可是...H醫師真的這樣跟你講?是他     要叫你走的阿。他是這間診所的負責醫耶! T小姐:你們兩個就互相踢來踢去阿。那為什麼是踢掉我不是踢掉另外兩個新來的?而且     你如果覺得人太多,當初就不應該用那麼多人阿,之前不是說要二個選一個?後     來你自己也叫他們訂制服阿。利用我教完她們就把我踢掉?是這樣子嗎? Y先生:之前的診所小姐都誤導你錯誤的觀念,導致現在醫師作業不便,你們也都不聽     H醫師的。 T小姐:可是之前教下來就是這樣阿!H醫師想改病歷就改?之前的醫師都不會有這種     狀況。所以這是你給我的理由? Y先生:(沉默) T小姐:好阿沒關係,我就做到今天。非自願離職證明,這幾個月的薪資單,資遣費,還     有我來三個多月你都沒有幫我保勞健保,這些你全部都要給我。 Y先生:(沉默許久)非自願離職證明是什麼? T小姐:不是你叫我走的嗎?好阿我走阿,非自願離職證明你要開給我吧,這幾個月的薪     資條你要給我吧,莫名其妙叫我走資遣費要給我吧。 Y先生:那個證明什麼表格的妳自己寫一寫再拿來給我簽名阿,薪資條就是實領一萬九有     什麼好寫的?妳現在想怎樣? T小姐:什麼叫我現在想怎樣?我跟你要求這些東西都是你突然叫我走該給我的阿 Y先生:(沉默許久)我總共兩萬三給妳阿。 T小姐:兩萬三?你有算過嗎?反正我剛剛要求的東西都是要開給我,就這樣。 然後T小姐整天就怒氣沖沖的直到下班。 隔天,Y先生出現了,問我們覺得薪水怎麼樣。 我說:上個月的薪資袋上沒有寫清楚薪資明細,也沒有寫名字,只有寫金額,我們希望能    夠補開薪資明細,還有之後每個月發薪也必須給。 Y先生:可是我們之後都匯款,而且薪資袋就是個袋子而已。 我:可是...之前工作的地方都會給,我們的薪資是多少,勞保扣多少,健保扣多少,請假   扣多少,全勤是多少都清清楚楚的,這樣也比較知道有沒有到法定的最低基本薪資。 Y先生:是喔你們之前工作的地方都有給? 我:對。 Y先生:(笑)呵呵呵~我們開業快二十年了從來沒有給過。你們實領一萬九是最划算的     啦,妳如果要用最低基本薪資下去算的話,這樣扣掉勞健保,我剛查了一下是六     百多塊,妳們就領不到一萬九了。 我:..........................................(為什麼變成要用最低基本薪資下去算 ?)呃...可是薪資明細還是要寫清楚啦... Y先生:我是覺得妳們就實領一萬九對妳們最划算,其他的事情就不用那麼麻煩。如果妳要    這樣扣的話用基本薪資下去扣,這樣就不到一萬九了。如果妳們要寫基本薪資19273 的話,那我們就是都領基本薪資19273。 我:蛤???不是這樣吧,照你現在的意思那我們滿三個月就從兩萬下去扣嗎? Y先生:對阿。 我:不是說實領兩萬?過試用期了阿 Y先生:其實是這樣的啦~我們這邊沒有所謂的試用期啦,反正妳們要這樣我們就是從基     本薪資19273下去扣嘛,那之後就是都領19273就不再調薪了阿。 我:.............T小姐請你把非自願離職證明這兩天開給她,還有之前幾個月和這個月   的薪資明細。 Y先生:那個表格你叫她填一填再拿來給我簽名阿,之前的薪資明細我沒辦法開給她。 我:可是離職員因是雇主要寫耶,而且薪資明細你之前沒給她的話本來就應該要補給,她   說之後去就服站會用到。 Y先生:(沉默)這我再跟H醫師討論一下,不然妳叫她把她能填的先填一填,之後再拿     來給H醫師,因為他是這間診所的負責人,離職員因要他寫。 後續我們又跟他談了三節,全勤,紅字休假,以及國定假日上班是否雙倍給薪(其實這 些面試當天都有討論到,只是Y先生每次的說法,以及跟我和L小姐的說法都不一樣) Y先生後來說:我們診所是不太可能做到這麼齊全,據我所知,診所沒有人在做那麼齊全    我在跟H醫師討論一下。 我:可是之前面試的時候你不是說我們都照勞基法下去走? Y先生:.....我有這樣說嗎? 我:有阿!!!! Y先生:(笑)是喔我有這樣跟妳們說喔? 我:有阿~ Y先生:.......................這個部份我在跟H醫師討論一下。然後妳們今天打電    話跟T小姐拿診所鑰匙,如果她今天沒有把鑰匙拿來,妳們就下班時把抽屜裡面所    有的錢都拿給H醫師帶回家保管。 我和L小姐:好。 當天我和L小姐還是很認真的做著工作,下班時間到了很認真的打掃完了,帳也對好了, 錢也算好了,還請H醫師一一點清我們所交給他的錢是否有誤,在醫師點清前確認無誤後 ,我們照常關診所燈和電源準備關鐵門下班,就聽到H醫師轉頭過來說 Y先生說你們兩個做到今天                       Y先生說你們兩個做到今天                                            Y先生說你們兩個做到今天 WTF!!!!!!!!!!!!!!!! 我們整天辛辛苦苦,下午上班時還跟我們談薪資條件,下班打掃工作什麼的全部都弄好了 也沒告知任何不妥之處,然後就在全部都幫他們弄妥當的下班時候晚上十點叫我們做到今 天???!! 明天診所不用櫃檯小姐嗎???昨天才踢掉T小姐,今天立馬踢掉我跟L小姐,櫃檯就只 有我們三個阿!!這怎麼會合理??? 於是我們馬上打電話給T小姐,說我們也被告知做到今天,T小姐十分震驚,馬上趕到診 所,L小姐的媽媽也到診所來想了解狀況。 總要知道原因吧?我們有偷東西嗎?我們有做錯事情嗎?我們有被告知哪裡做得不好嗎? 然後年輕的H醫師一句話都不敢說,只說:他們都不聽我的。 我們說:你要的藥我們也幫你叫了,你要放夾子的吸管我們也幫你黏了,你要我們推到對     面的椅子我們也推了,甚至你要求我們在你修改病歷之後寫入電腦我們也照做了     那我們到底還有什麼沒聽你的下去做?我們有做嗎你自己說。 H醫師:嗯....都做了。 之後H醫師不發一語,L小姐的媽媽打給出資老闆Y先生,請他到場說明清楚,我們可以 請警察和地方代表到現場做公證和確保是真的講理的,但Y先生以有工作走不開為由拒絕 當天出面,並且打了三次電話詢問H醫師我們離開了沒有(因為我和L小姐在櫃檯收拾我 們放在診所的東西,所以有聽到電話中問"他們走了沒有"和H醫師說還沒,你晚一點再 打給我,他們還在這邊""他們走了我再打給你")而且並表示我們說要請警察來到現場 是在威脅他。 最後說好,隔天到診所拿薪水,資遣費,非自願離職證明,薪資單。 結果隔天,他什麼都沒有準備,因為Y先生說 "我們開業快二十年來沒有發生過這種事情,所以我不會寫那些東西,我也不知道資遣費 要怎麼算。" 甚至,Y先生連勞退提撥6%都不知道是雇主要繳,還問說是不是從員工薪水扣不知道T小姐已做滿三個月,要提前十日告知離職,否則要補償10日薪資 而且當天我們的離職原因,又變成患者投訴說醫生管不動櫃檯小姐 而且Y先生對於T小姐完全沒有保勞健保一事,推說我們寫給他的資料裡面,漏看了T小 姐的資料所以忘記了,但我們是寫在同一張紙條上,而且T小姐的資料是寫在我和L小姐 的中間,這樣子能漏看,也是有點不簡單。 後來Y先生在寫離職原因的時候,他表示要寫遷廠,原因是因為我們剛換新醫師,算是遷 (? 說這樣對我們以後去就業服務站找工作也比較容易 我們說:遷廠是什麼東西?你當初跟我們講的跟本不是這樣阿,跟T小姐說診所不需要那     麼多小姐,還有之前員工都誤導她。跟我和L小姐說我們不配合醫師,你講什麼     就寫什麼。 Y先生:....................可是這張單子上沒有這些東西阿,可以這樣寫嗎? 我們:你說什麼就寫什麼阿,沒有就附註在空白處寫其他。 Y先生:我是怕你們今天如果去找工作,如果我給你們勾不適任,這樣對你們之後找工作     會有影響。遷廠對你們是比較有利的。 我們:什麼叫做不適任?不適任是能力不足不適任,不配合是不配合,我們沒有能力不足       ,是H醫師說我們不配合他,說什麼就寫什麼。 Y先生:...............我是覺得大家好聚好散啦,沒有必要搞成這個樣子。 我們:你當初莫名其妙兩天內突然把我們全部踢走,現在才在講好聚好散? Y先生:(沉默超久)所以是寫不配合H醫師這樣子嗎? 我們:什麼叫做不配合H醫師?我們沒有不配合,我們什麼事情都替他做了,是H醫師自己    說我們不配合,所以你要寫"H醫師說不配合"。 結果Y先生寫了三個人的離職原因寫了半個多小時還沒寫好,因為他一直不敢寫上去 並且在我們說Y先生之前說不可能開給T小姐之前的薪資明細的時候 Y先生又說:我有這樣說過嗎? 在我們想釐清ㄧ些可能會吃上官司的事項比如說醫師修改病歷和刷Y先生的健保卡卻未看 診時,Y先生總是不斷強調:這些事情妳們幹嘛那麼擔心,到時候追究起來也都是這間診 所的法定老闆H醫師的責任阿!(撇超乾淨好像跟Y先生一點關係都沒有) 最後我們還是各自有了一張離職原因很可笑的非自願離職證明書 並說好隔天領薪資明細和該拿到的費用 隔天到診所,只見我和L小姐的薪資明細金額亂填,加起來的總額根本不等於最下面的實 領金額,因為Y先生寫最低基本薪資19273,加扣完勞健保根本與他說的實領一萬九完全 不符合,Y先生寫的金額是我們前一天談的時候寫在紙上給他,他只是照抄填上去,根本 沒有實際親自算過(居然有老闆不知道該給員工多少薪水和遣散費總額應該要多少,還要 我們自己寫給他的,超奇葩) 後來我們領完薪水,靜靜的坐在椅子上,在沒有患者,或是醫師已經替患者看完診後,客 客氣氣的請H醫師來跟我們說明清楚不配合的地方,在完全沒有被告知哪裡需要改進之處 ,就全部被砍頭,我們總可以要求知道吧? Y先生氣急敗壞的跑到候診區大吼,說我們在公眾場所鬧事,而且不能在公眾場所待那麼 ,他要叫警察來,並打內線給H醫師。(前幾天我們也說要請警察,他說我們威脅?) 我們又在椅子上靜靜的坐了約莫十分鐘,警察來了,並問清楚原委,H醫師表示 我們正在干擾營業,並影響患者就醫權利,此時患者出聲了"我是覺得還好啦~她們也真 的沒有吵鬧阿"(哎呀~好響亮的打臉聲阿~) 後來警察向我們說,勞資事情他們不管,因為是公眾場所,所以我們要坐多久他也管不了 只希望我們不要吵鬧,因為H醫師正開始準備要搜證我們大吵大鬧的證據(其實最大聲的 是Y先生的大吼)並向我留了資料,就離開了 後續我們又在診所輕聲討論了兩三分鐘,因為那為出聲的患者後來跟我們說如果H醫師不 肯今日說明,那我們空等也是浪費時間,需要去找個有力的單位讓雙方都能有機會講清楚 於是我們向她道謝後就離開了 *我不知道有沒有鄉民或是鄉民的家人親友剛好有在我們任職內去看診  不過,我還是要非常鄭重的向這段期間內到診所來有任何感覺不快的患者道歉  因為我們三人都並不具有護理執照,只是一般科系畢業的,我們也只負責掛號和協助拔  針以及打掃,並沒有從事醫療行為。    若因為我們這段期間,聽到我們櫃檯發出的笑聲,很抱歉因為我們不知道正式的護理人  員是不是連在小診所都很嚴肅,但我們真的有去注意是否有患者在場,如果您是較為謹  慎的患者,真的在此很誠心的向您道歉,可能我們真的太年輕也比較活潑,所以沒有專  業護理人員的樣子,讓您感受不好真是抱歉...這點我們會改進,但可能也不太有機會再 替您服務到了XD 若因為我們計時器響了卻遲遲未去拔針,也跟您說聲對不起,因為我們每個患者都設定  五分鐘,但H醫師會在計時器響了之後要我們再多給您五分鐘到十分鐘,不是我們忘記  或是故意不去拔針,造成您針灸上的疼痛時間延長,真的很抱歉,因為我們並不知道H  醫師有沒有告知您針灸多長的時間,但是我們延長拔針的時間確實是H醫師要求的。並  且提醒您若下次有去針灸的話,請H醫師不要在扎入針時詢問會不會痠,您回答不會時  又將針抽起轉個角度在扎一次或是扎得更深,因為都可能會造成扎到肌肉或是血管,會  令你拔針的時候感到不舒服或是難免流血,這方面我們不是專業,不知道這樣針灸是否  這樣扎針,但確實有患者向我們反映醫師針灸的方法讓他感到不適,並在回診時拒絕讓H  醫師針灸。 -------------------------------文完------------------------------------------- 夢醒了 哀還是要找工作阿,不然要吃土嗎? 大家找工作要小心阿,這夢有點可怕 雖然勞資爭議會有,很多公司其實違法的很多,但還是提醒鄉民要保護自己,搞懂自己的 權益,才不會吃悶虧 阿對了,診所對面的推拿叫做X甲,聽說出資老闆在鳳山也有ㄧ間同名的診所叫五X是嗎? 只是聽說,只是聽說.... 而且路竹的鄉民...我起床後又看到誠徵廣告了,我是不敢去應徵也不敢去看診了啦 五樓你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73.56.1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Kaohsiung/M.1409498158.A.B63.html ※ 編輯: colagrange (218.173.56.12), 08/31/2014 23:23:54

APE36 : 要高調的話可轉貼到八卦版哦!! 08/31 23:18

l980 : 1000P幣! 我大致上看完了! 建議妳可以跟勞工局申訴 08/31 23:20

mokai : 直接去勞動部 檢舉了阿 08/31 23:21

pkp : 爛資方 08/31 23:25

imdaya : 太扯了 一定要檢舉他! 08/31 23:27

※ 編輯: colagrange (218.173.56.12), 08/31/2014 23:31:50

shang0116 : 告他!!真的太過份!!不然高調轉給水果也行!! 08/31 23:32

rererere147 : 沒有黑心 只有更黑....另外為什麼要延長針灸時間@@? 08/31 23:3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