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oreaDrama 板
 
[心得] 百年的新娘心得
Apr 27th 2014, 18:18, by papakimi

作者papakimi (趴趴)

看板KoreaDrama

標題[心得] 百年的新娘心得

時間Sun Apr 27 18:18:06 2014

寫完之後突然發現文好長有點咪安捏XDDDDD 需要防雷嗎!?! 文中有提到繼承者們第6集的部份台詞!!!!!! 我終於把百年的新娘看完了,莫名的想灑一下花!! (發現自己看韓劇真的有虎頭蛇尾的問題,每次過了2/3就會開始倦怠) 整齣戲就這樣轟轟烈烈地開始,然後溫暖平淡地結束了, 我個人是滿喜歡這樣的安排, 也很符合真實生活的情感轉折,(雖然這部戲中間的轉折都很扯XD) 總之最後大家能解開心結,回歸到家庭找到自己的位置, 讓我有種人生至此夫復合求的滿足感。 從08年開始成為固定收看韓劇的一員, 真的不得不說,雖然男女主角的演技跟之前的作品比起來都有進步, 但似乎要撐起整齣戲還有些需要磨練的地方, (我覺得導演似乎並沒有很要求這個部份) 中生代演員倒是各各都很出色,所以說利景媽起肖的戲份會比利景起肖起來好看XD 然後我覺得這個劇本要是寫成50集週末劇應該會很有看頭, 因為主角群們,除了楊真誠,出鏡的機率很平均, 支線也很多,真的很適合慢慢鋪陳慢慢演, 只有16集就讓我很疑惑,到底利景是個什麼樣的女生@@ 她在整齣戲的前後一兩集看起來都只像個有點嬌氣的富家女, 中間到底是怎麼魔化的XDD 然後百年間發生的事情如果多一些片段,我覺得整體上應該也比較好理解, (現在這狀況像本人理解力可能比較弱, 我EP13~16就得看個兩次才稍微搞懂,而且只是部份搞懂XDDD) 再說可能多個幾集... 或許就不會有體外受精這叫我們自己腦補的可惡狀況發生!! 可能鬼姐姐不用FACE OFF利景的臉,然後合理解釋為啥兩人長一模一樣!! 可能可以解釋為啥奶媽跟粉兒這對母女轉世之後卻不再是母女卻又偏偏要營造母女的氛圍!! 甚至我們可能可以多看到一些可愛的樓美(還有江洲弟), 可能可以多一點可愛的秘書珍珠CP.... 但是要是演個50集我們肯定看不到李洪基XDDDDDD (這代價太大!!嗚嗚...) 而這位編劇真的也很厲害地, 在很緊湊無法完整交待每件事的情況下,也都盡量給了交待, 並且可以在眾多老梗戲碼中走出屬於百年自己的路,真的是值得期待的作家啊!! 我覺得他這部戲的發想是很不錯的!! (但什麼百年的新娘,根本百年的復仇啊!!) 至於演員角色們,我覺得楊真誠算是完成了一個大挑戰, 羅斗琳這個角色與她之前長演的角色很相似,她對這樣的角色也比較上手, 她的羅斗琳我個人覺得除了一些小細節(像是大家都不太滿意的斗琳的哭戲), 大致上都可圈可點, 但是張利景的部份,我猜大概是因為劇情本身就交待不清, 演員應該跟我一樣搞不太清楚張利景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 所以只能隨劇本逐流,要乖的時候乖,要甜的時候甜,要起肖的時候起肖, 然後就有點接不起來的感覺@@ (好像在哪看過有人說李瑤媛在49天裡分飾兩角就很成功, 但是49天的劇情有完整交待兩人的角色背景, 我想這對演員掌握角色是很重要的!! 可是我覺得劇本就是對張利景著墨不多,所以演員不好發揮!!) 李洪基大致上有演到這個外冷內熱富二代的樣子, 雖然我就算看到最後一集都還是會因為要催眠自己崔江洲不是李洪基這件事情笑場, 可是他眼角泛淚的演技真的太讚了!!他下次可以考慮接哭戲多一點的戲XDDDD 而且除了羅斗琳,崔江洲這個角色算是描寫最完整的, 可以跟著戲的發展看見他漸漸學習到斗琳溫暖的部份而改變自己, 跟羅斗琳一樣地成長,感覺很不錯!! 不過他跟鬼姐姐之間的互動實在太讓人起雞皮疙瘩, 怎麼沒暗戀上鬼姐姐我不懂,都會在筆記本上偷畫人家了XDDDD 原本本性很可愛的李樓美,其實我覺得她沒有洗不洗白的問題, 張利景跟她還有另外兩個朋友,她們應該就是很典型的有錢家的小姐團體, (請參考繼承者們那個頂級財團繼承者們見面時對白... 劉Rachel:聽說你們飯店最近有人事異動?!不是不久前才異動過嗎?! 崔英道:這就是我爸的style啊!!覺得沒什麼他做不到的!! 趙明秀:對了!!聽說你家品牌一下子開了10家直營店啊?! 劉Rachel:這就是我媽的style啊!!現在的店都管不好了...) 不要說有沒有什麼真正的感情交流,可能見面就是互相擺擺家世這樣。 這些大小姐們可能都不是什麼有壞心眼的人,頂多就是有點被寵壞的自私任性, 樓美一開始對利景的敵意, 我覺得是因為不滿利景根本不愛江洲卻可以成為崔家的媳婦, 加上仗著自己頗得江洲跟江洲媽的信任才時不時損利景幾句, 然後斗琳扮演的利景漸漸打動江洲,讓樓美開始有要失去江洲的恐懼感, 才變本加厲地搞了小手段試圖想把江洲搶過來, 之後她也不是因為洗白所以幫斗琳,而是她看見斗琳和江洲對彼此的真心, 我想如果當初利景也是真心喜歡江洲,樓美也會幫她而不是看不起她, (其實編劇最後讓利景拿出了那n年前的袖扣讓我瞬間也不知道利景到底喜不喜歡江洲...) 總之,我很喜歡樓美這個角色,快跟江洲弟弟在一起吧XDDDD 利景家的媽媽跟哥哥, 我真的不得不說哥哥會愛上跟妹妹長的一模一樣的人真的很怪!!! 除此之外利賢這個角色就是個非常典型神助攻的男二, 而且我覺得這個角色真的很溫暖, 對後媽跟後媽的公司(?)一直很忠心,對妹妹也是始終如一的疼愛, 從第一集到最後一直,都只做他認為是正確的事!!神角色啊!!! 火修女,不是,是利景媽,老實說我覺得她跟江洲媽真的是全劇裡的靈魂人物, 不管是百年前或是百年後,利景媽的自私都讓自己的女兒陷入痛苦之中, 可是她都把心計掩飾的超好的, 像是那時吃了斗琳準備的早餐的表情我以為她真的有感動, 結果還是就這樣把斗琳賣掉,這反轉真的太大了!!! 而且不管是第一集賞自己女兒一巴掌到最後面想盡辦法要把利景嫁進崔家, 完全就是個只顧自己自私的人啊!!!壞到骨子裡去了!!! 江洲家的爸爸媽媽跟弟弟還有管家夫婦, 先承認我看戲真的很挑演員,爸爸很不幸地是我不太喜歡的演員, 所以爸爸的戲我沒辦法很認真的看XDDDD 前半段會覺得江洲媽很可憐,老公大半輩子都明目張膽地思念著另一個女人, 也難怪江洲媽會拼命鑽牛角尖的守著別院跟詛咒嘛!! 然後江洲媽完全就是千金小姐升級版, 如果張利景真的成了崔家媳婦大概三十年之後就是江洲媽那樣吧!! 把喜怒哀樂都藏在心裡, 守著(以為不愛自己的)老公,維持一家和樂的假象(?), (所以說16集真的太少嘛,要是能多演一點爸媽的戲份,這條線可以收的多美, 江洲爸明明其實也很愛江洲媽啊!!) 我喜歡演江洲媽的演員,她超有氣質的, 當外婆角色出現後,江洲媽這個角色突然有人味了起來, 真的是在自己媽媽面前,江洲媽也變成女兒了!! 後半段神隱的江洲弟...快把樓美努那追到手吧!!!XDDDD (是不是再次感嘆16集太少!!) 也是懷著心計的阿飄姐姐, 我想如果只把她當成百年來追尋著害死她的人想要復仇(還有要一頓祭飯吃), 感覺這個角色就太淺薄了, 但是因為只有16集,好像就也只能這樣了, 她的存在因此也變得有點不合理, 她其實並沒有守護這個家(從她那一代之後嫁進來的第一任新娘真的都沒好下場), 然後原本以為她是斗琳跟江洲的大紅娘, 但百年來沒有跡象顯示斗琳跟江洲有什麼幾世姻緣這種東西, 難道就是為了要逼出利景媽所以把斗琳推上火線的嗎?! 好吧~阿飄姐姐最後有好結局也是很值得高興的, 但是他的角色功能真的不明,我不理解啊!!! 斗琳奶奶的功用我也不太懂,百年前她沒出現,當年也沒跟爺爺有感情線, 她的存在到底是?!?! 但是結論,我覺得這齣戲刻畫了人跟人之間的互動是多麼有意義, 利景或許不是不喜歡江洲,但是她的大小姐性格讓她愛自己多於愛江洲, 一開始江洲的冷淡傷害了利景的自尊心, 她能想的能做的,只有怎麼挽救自己破碎的自尊, 斗琳一開始雖然在對江洲的情感上並沒有特地表現什麼, 但是她對人的溫暖讓江洲先對她改觀(然後又變得很積極XDDD),於是斗琳就動心了, 果然兩人會不會相愛個性很重要啊!!哈哈哈... (不過真的最老梗的地方就是,少爺們都會放著跟自己同個世界的千金小姐不愛, 而跑去愛那些跟自己不同世界的小資女, 這樣叫跟小資女們同個世界的男人們怎麼辦啦XDDD) 最後認真抱怨一下把這齣戲唯一的壞人利景媽洗白真是超沒意義的, 不過反正這部戲不合理的安排不只一兩個,就當是瑕不掩瑜吧!!! 今年第一部從頭到尾追完的第一部韓劇!! 還是覺得很好看!!! 非常感動的推薦!!! 我另外偷推一下因為這部所以找來看的李洪基主演的電影「溫暖的告別」, (看電影可以發現導演磨戲的方式對演員來說真的有很大的差別!!) 很感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2.159.159.5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KoreaDrama/M.1398593888.A.754.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