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bileComm 板
 
Re: [討論] 手機可靠度調查
Jan 28th 2014, 09:18, by imgkiller

作者imgkiller (無血之大戮)

看板MobileComm

標題Re: [討論] 手機可靠度調查

時間Tue Jan 28 09:18:45 2014

那你知道這篇報告是怎麼做的嗎 FixYa’s Smartphone Reliability Report (via BGR) uses information based on almost a million troubleshooting requests posted by consumers through its product Q&A site and iOS mobile app. http://tinyurl.com/mdpsm5p 簡單說消費者遇到問題,上官網po文或者用app尋求解法。這個報告就是把這些求救文拿來 做分析。你想一想,靠這種方法這樣做出來的報告可靠度如何?我想很多消費者遇到問題 ,不會上官網求救,會直接走保固拿去維修吧 http://tinyurl.com/k3xb8oa 再看看去年四月的新聞。蘋果退了500萬到800萬故障的iphone5回富士康 蘋果跟富士康有簽一個協約:平均10隻手機中,可以壞一支手機,蘋果會打入自己的成本 但是一旦超過這個比例,富士康要自己賠。結果具統計,平均每10隻iphone,會壞2隻 富士康當時賠了2.57億多美金 同時去年也是富士康十年來中收入最差的 我不想幫htc護航,但iphone平均5隻手機壞1支,這種比例算是很好的嗎 XDDDDD ※ 引述《fxckhTC (就是這樣)》之銘言: : Hey~又是我!! : 在上一篇文章中有板友提到 : → p**kpre :講半天,原來你的『可靠度』只是靠感覺,請拿出市場 01/27 21:57 : → p**kpre :上的數據來說服大家好嗎?這種跟前面在捷運上數手機 01/27 21:57 : → p**kpre :然後說htc壓倒性勝利的有什麼差別? 01/27 21:57 : 我先說我的想法 : 哪間手機沒有小問題? : iPhone 的wifi、天線、脫漆 : 三星 的自燃、聽筒、收訊、過熱 : Nokia 的充電、機板音量 : Motorola 的觸控、收訊 : 當然還有每次我講HTC就一定有板友找來救援的華碩 PF2 : 每間廠商都有問題,問題可大可小、是否可以被接受其實就是看消費者。 : 如果HTC許多的擁護者總是說:HTC品質超好 : 但是卻對曾經發生過的重大瑕疵(別告訴我那些都不重大)忽略或是說"過去了", : 那我並不知道這樣的"可靠度"我是要怎麼推薦給別人。 : 我不是唯一一個推薦HTE NEW ONE給朋友然後只能呵呵傻笑的人...那是HTC出賣了 : 信任他的人的"可靠"。 : 我在每天文章都有說:HTC的手機是好手機,爛的是品質品管跟高層經營。 : 但仍然很多版友認為我是HTC黑(其實也無所謂,某種程度上我就是HTC黑) : 關於推文裡的要求我幾乎能找到我都會回應(只是每次回應完都是問的人消失)。 : 像上次某passion版友還硬要我說出我對台灣有什麼貢獻(這殺小),結果我說出來 : 之後他就開始打太極,結果說自己的貢獻就是"繳稅跟買自己公司產品"。 : 如果質疑我的人標準都這麼低,那我也不知道我該不該認真回應了@@ : 既然有人提說"可靠度有沒有科學數據"我能依靠的只有google,他也給了我這篇文章 : 這是原文 (2013/02) : http://blog.fixya.com/pr/feb2013/smartphone-manufacturer-report.html : 簡單的說,統計超過 72 萬件 Apple、Samsung、Nokia、Motorola 手機商的產品問題數 : 目,並推算出品牌可靠性。結果 Apple 以大幅領先的姿態贏過其它對手。 : (想看更多請自行 google 手機 可靠度) : 這篇文章並無法告訴你HTC或是黑苺機到底怎麼樣,畢竟這兩款手機沒有被該網佔納入 : 評鑑(至於為什麼那我就不知道了),但是結果就是Apple的可靠度實在是高到嚇死人... : 只能說以HTC現在的市佔率,明年就算做一樣的報告他還是會被屏除在外。 : 就算真的被計算在內...回到可靠度這FU上面,真的有人覺得他的手機會可靠嘛...... : 接著我試著找一些資料,其實發現了國外也有人討論紫光的事情,但是並沒有被放大。 : 原因就是因為買New One的人太少,根本引不起討論。 : 我們台灣人用台灣品牌還會情義相挺,紫光無視繼續買M8,但是如果你今天買了個冷門 : 品牌但是中招,別告訴我你會情義相挺,更別說你會推薦朋友購買。 : 某種程度上,可靠度不就反映在"預期購買"這項數據上嘛?? : 要叫我找數據??別鬧了,找出來HTC真的超難看耶...... : == : 結論:數據找不到,因為HTC被忽略了(而且是在HTC的銷售黃金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76.15.219.11

JulianHuang :原PO如果只提apple來反HTC,那你的論點成立,其實不然 01/28 09:34

JulianHuang :另外還是感謝你提供資訊分享 01/28 09:35

danny789 :樣本母體有誤 01/28 09:37

cash35 :光看自己周遭的樣本 iPhone壞的比例沒這麼高耶.... 01/28 09:4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