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用心好雷]甜蜜殺機--用心,好笑新類型
Jan 28th 2014, 01:33, by yeh0216

作者yeh0216 (阿葉)

看板movie

標題[用心好雷]甜蜜殺機--用心,好笑新類型

時間Tue Jan 28 01:32:55 2014

今晚剛看完附上熱騰騰的心得~ http://ppt.cc/OpuC 附上票根,這場是我盧我媽跟我去看的,我媽大概四五年沒進過戲院 好不容易說服她這部真的好像很不錯,她才甘願掏錢XDDDD (其實主要原因是因為她對林依晨,蘇有朋等卡司有興趣,她挑片原則是看演員) 先說一下我們兩個的看片口味 我媽:快五十,平常喜歡看好萊塢片 較常看動作片,浴血任務,龍吻看過40遍以上,香港警匪片上百遍,每播必看 近期喜歡雞排英雄,犀利人妻電影,不太喜歡那些年(這跟我完全相反= =) 我:二字頭,以前喜歡看老港片老國片動畫片,好萊塢片也常看,喜歡恐怖懸疑,奪魂鋸 但是近期看到最喜歡的電影是愛慕 接下來是防雷頁 --------------------------------------------------------------------------- 先說一下拍攝的色調問題 關於整部片選用偏黃為主色調對我來說是很適合這部片的 第一.時間地點 在炎熱的夏日,在港都高雄發生的命案,黃褐色調給人一種溽暑的濕熱感 給人一種黏膩煩躁的感覺 第二.象徵意義 我在書上翻來的,對我來說比較像是歸納經驗,不能說完全符合,大家看看就好 [一般而論,冷色(藍,綠,淺紫)代表了平靜疏遠安寧,在影像上較不凸顯。暖色(紅,黃,橙) 代表了侵略,暴力,刺激,在影像上十分張揚] 而這部片主要牽扯到毒品交易,製造,槍戰,追緝等主題,在意義上應該也可以算相符的 營造了一種帶有黑色喜劇風格的警匪片,對我來說選用特殊的基本色調是合適的 就像等黑色喜劇,用色上也都十分大膽 但是的燈光色調對我來說反而有點不夠大膽,我個人覺得可以再高反差一點 相較之下有點保守,我私心希望可以跟光影呈現有類似的張揚 (純屬不專業評論) 而我媽這個近五十歲的太太表示她沒注意到色調偏黃的問題 (媽:阿就好像有黃黃的呀,然後咧?) 對她來說觀影不受這個色調影響 各角色表現 志毅:蘇有朋飾演,有一段時間沒有看他的作品,記憶還停留在倚天屠龍記時代XDDD 對我來說他的口音完全沒問題啊,我覺得挺自然的,搞笑起來也很自然,如果他一口 字正腔圓還加捲舌我才真的會出戲吧XD在角色的詮釋上我覺得都很順,沒有什麼 好挑剔的,跟姪子俊偉的對手戲我覺得很深刻。 依萍:林依晨飾演,其實我對林依晨的印象還停留在惡作劇之吻時期XDDD我很驚訝在我記 憶中傻傻的湘琴也可以變得那麼成熟,依萍有著湘琴的熱心卻不傻氣 我最喜歡她的片段是一開始在貨車上練習掏槍和跟署長爸爸用手銬比 試以及最後被紅姊挾持的時候,但在情感的表現上反而沒有志毅這個角色深刻,有點可 惜。 草紙/吳中天:真的是本片的一大亮點XDDDDDD雙胞胎不稀奇,兄弟一個是明星,一個是罪犯 也不是很特別,弟弟死掉再讓雙胞胎哥哥去扮演弟弟好像也有耳聞,但是這 一切加上[吳中天]這個想要表現自己的演員設定,效果就十分突出XDDDD 有種少林武功加上唱歌跳舞的荒謬感XDDD完全對上我的笑點,很有搞頭 不得不說[吳中天]這個角色設計的很用心,愛碎碎念又有點神經大條 講出句句經典的台詞,不得不說我都懷疑導演有點偏心XDD 莊主:雷洪飾演,算是一個很草根性的甘草角色,很有味道,很像近期國片中常出現的設定 兇狠又很搞笑的大哥,但是導演又幫他加上了一個[同志]身分的設定,是在回應多元 成家議題呢?還是單純想為他與紅姊的愛情加上點戲劇性?我不得而知,雖然有點多餘 但是感覺這個角色又多了點設計。 紅姊:郎祖筠飾演,在前半段戲分不多,但是眼神跟表情真的很有戲,很喜歡她的穿著,讓我 想到某些老港片裡的壞人,都會穿著白色的披風或是西裝,用棒針殺人這點有跟她 的愛人莊主以及女性化這些點做連結,雖然跑到泰國為了愛人變性這點很獨特 但感覺在片中沒有好好發揮,會有點像是為了加而加,但整體而言不會太突兀 在片中發現其實郎祖筠不講話的時候其實也很有魅力,這種冷酷,沉默寡言的角色 很適合她。紅姊的結局覺得安排的不錯,在選擇武器的片段彷彿讓我看到了周星馳 的電影,很有趣又很無謂的執念XDDDDD 陳東:阿KEN飾演,第一次看他演戲,不搞笑的角色意外的很適合他,讓人看見他的演技 通常我對於在綜藝節目中常出現的人出現在電影裡是挺反感的,像是 的納豆和懷秋,感覺他們的角色就是在演電視上的他,不是為了這部電影設計的角色 會讓人出戲,很扣分,但是阿KEN在片中完全沒讓我聯想到電視上的他,雖然在演技 上不能說很突出,因為他的戲份其實不多,但做為一個配角很恰如其分。 俊偉:林柏宏飾演,前段時間有耳聞他的消息,但是是第一次看他演戲,表現讓人很驚豔 戲分不多但在幾場和蘇有朋的對手戲中讓人印象深刻,把一個纖細的青春期男孩 演的很自然,雖然跟暗戀對象的幾場對手戲讓我覺得傻的有點刻意,但整體而言 已經可以算得上是近年來[高中男生]這個角色裡的前幾名,哭戲真的有讓我心酸到。 而像是馬念先飾演的火隆,杜妍飾演的谷佑心等其他角色對我來說算是中規中矩,不算是特 別,但整體而言對這部電影是加分的(但是谷佑心對我來說稍嫌老態,不太高中生) 劇情,笑點 這部片的成敗就是取決於笑點,大家都知道喜劇很難拍好,而我也覺得觀眾的笑點比哭點更 加複雜且更個人化,像是以我跟我媽來說,對我來講,雖然幻想走秀,突然之間來個男女對唱 (還是跟死人),邊被殺邊慢動作噴尿噴個十幾秒雖然很胡鬧但是真的很好笑XDDDDDD 但是對我媽來說有些太誇張又太不知所謂(雖然無厘頭就是笑點),而她喜歡的雞排英雄 裡的笑點儘管在我看來完全只能乾笑,但是她卻能笑得心花怒放,只能說喜劇真的很挑口味 ,所以這部片就算有極負雷跟極好雷也完全不意外。 (其實我媽是覺得挺好笑的,但有違她心目中的警匪片XDDD當成喜劇就還能接受) 但我是真的真心誠意的推薦這部,這是我近年來少數能笑出來的喜劇(包含國外) 這部電影在各方面都能看見用心之處,而且想要突破的野心也很不小 整體而言都在水準之上,而且我覺得有人願意嘗試新題材就真的很值得鼓勵 終於出現一部不是滿滿的台語梗和諧音梗的喜劇真是讓我千恩萬謝m(__)m 而且沒有出現很掉漆的特效動畫又讓我想要對導演三鞠躬(喂!!!!XDDDDD (這樣婊人會太明顯嗎www) 去年的和今年的雖然都各有缺點,但是都增加了我對國片的期望 這兩種類型的劇情片在近期的國片中都很特立獨行 讓我越來越期待在純愛電影,勵志電影和本土電影外還會有更多的選擇 謝謝各位的閱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8.254.188 ※ 編輯: yeh0216 來自: 118.168.254.188 (01/28 01:36)

linhsiuwei:(.)(.)妹林佳陵表示: 01/28 01:38

我剛剛查演員表沒看到她的名字所以就跳過了XD(總不能直接叫大奶妹 我覺得她的身材很恰如其分(認真),在她要進家門前的再三叮嚀也莫名的有笑果XDD ※ 編輯: yeh0216 來自: 118.168.254.188 (01/28 01:44)

crescentalle:終於出現一部不是滿滿的台語梗和諧音梗的喜劇真是讓 01/28 01:49

crescentalle:我千恩萬謝m(__)m←推這句!! 01/28 01:50

crescentalle:另外,我跟原PO一樣喜歡失魂和甜蜜殺機,很高興國片 01/28 01:50

crescentalle:有小清新愛情與草根鄉土情懷以外的題材,但這兩部的 01/28 01:51

crescentalle:票房都很慘,希望不會讓兩位導演放棄開發新類型電影 01/28 01:51

而且這兩部在台北電影節和金馬影展的票房跟口碑都不錯,不知道為什麼在院線沒票房QQ 我跟我同學們都是相關科系,當初看完失魂也是為他的攝影風格所折服,一片叫好 真心希望導演們繼續努力創作,千萬別灰心!我會買DVD支持的 ※ 編輯: yeh0216 來自: 118.168.254.188 (01/28 01:57)

crescentalle:失魂在今年的金馬獎只拿到音效,最有機會的攝影獎還 01/28 02:02

crescentalle:敗給一代宗師,讓我頗難過,這部片子真的很棒!Q__Q 01/28 02:02

jigger5566:是一代宗師的攝影太屌 01/28 02:03

雖然我沒看過一代宗師,但是看過片段,攝影真的很強,失魂是雖敗猶榮 ※ 編輯: yeh0216 來自: 118.168.254.188 (01/28 02:06)

crescentalle:一代宗師的攝影確實是一流水準,但王家衛開外掛啊Q_Q 01/28 02:0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