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Get healthier and fit with celebrity yoga instructor, Sadie Nardini.

The course will teach you a 14 day routine so you can maintain a body more free of toxins and extra weight.
From our sponsors
[心情] 男友說他好像是準備嫁給我
Dec 4th 2013, 02:07, by moonsea82

作者moonsea82 (讀書~考試)

看板Boy-Girl

標題[心情] 男友說他好像是準備嫁給我

時間Wed Dec 4 02:07:55 2013

我的文筆不是太好,加上文長,感謝閱讀 我跟男友感情融洽,交往2年,預計明年底前結婚 先簡述一下我跟男友的家庭背景 男友父母分居,父親在中部老家附近租屋與女友同居 祖父母住在中部老家(二樓寬敞透天) 男友與母親、姊姊住台北(自有小公寓) 我老家在男友老家附近鄉鎮(車程30分鐘) 但兄姐定居台南、父親因為醫療養病的關係長居台南,所以母親也常在台南 男友目前正在北部受訓,預計明年6月底結訓,明年底前結婚 結訓分發後才知道會在哪個縣市工作,調動不易(動輒5~10年,還不一定能調成) 在交往前我就讓男友知道我很怕冷,冬天往往包得跟球一樣,即便在家厚襪也得穿個2~3雙 而且本身有免疫疾病,保暖工作沒做好會發病,得做好保暖才能與疾病好好共處 交往前以及初期我就多次跟男友說我沒辦法適應台北的天氣,冬天濕冷且對我的身體不利 加上公寓太小,實在沒辦法再住我跟孩子(們),買房負擔又太大 所以如果男友以後分發到台北,就只好分手 (每次聊到分發就說一次無法定居台北) 男友也都會說,他會好好努力把成績衝高,填選到南部的縣市服務 交往後每一次(約10次,幾個月一次)我到男友家與他祖父母吃飯, 他爺爺就會跟我聊到男友的分發問題 讓我強烈地感覺到他希望男友留在老家附近的單位服務 即便分發到相鄰的縣市,通車也沒關係,能住老家最好,我能理解老人家的期望 但是在這裡我誠實地說,我不想婚後跟老人家住 主要的原因是:老人家務農,沒辦法接受外食跟晚起,光這兩點就讓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了 晚起是指早上睡超到9點左右,以往男友住老家睡太晚,會被叫醒(有時8點多就被叫醒了) 然後堅持自己煮最營養衛生,好吃又省錢,所以從不外食 我睡眠品質不太好,所以習慣假日補眠,往往睡到快中午,冬天更是愛賴床 廚藝普普,並沒有特別喜歡下廚。雖然老人家現在是自己下廚,但 1.鄉下地方媳婦得做飯的觀念 2.我也不好意思讓80多歲的祖父母煮給我吃,寧可外食 試想上了一天班,累得半死還得下廚煮飯,假日也不例外,我就.....很想逃 然後...如果男友日後工作了,一個月會約有2/3的時間不在家, 只留我跟老人家獨處,所以愈發不想男友分發到老家附近的單位 加上男友姑姑一家就住老人家隔壁,男友父親、伯父也都會照料老人家 所以我跟男友說,我不想跟老人家住,婚後短期住可以,長住一定不行 然後我跟男友至少跟爺爺說明10次,分發要看職缺+成績且老家縣市常不開缺(非捏造) 但直到上個禮拜吃飯,我又再一次跟爺爺說明了一次:先有職缺才看成績分發+常不開缺 爺爺還是跟我說:我聽說分發都是參考戶籍,不會讓人離家太遠,會給人方便 我突然覺得不妙,顯見老人家可能覺得我在唬弄他 之前清明節男友曾經為了跟我下去台南探望我爸爸,不願留下來祭祖而跟爺爺吵 (爺爺原先同意男友提前南下掃墓,就可缺席清明祭祖,但掃完後卻反悔,所以男友很生氣 最後我勸男友祭祖完後再南下,但男友覺得跟我約好卻不能成行,爺孫倆嘔氣了一陣子) 然後的實習地點也選在台南,這兩點可能讓老人家覺得我深深影響男友的決定 易言之,就是慫恿男友--選填台南。 導致爺爺每次吃飯就一直跟我提男友分發問題, 說的都是老家縣市單位人少勤務少,還可以住在老家省錢, 今天跟男友電話裡聊到這個,我跟男友說以上我的感受, 希望他能想個辦法讓爺爺明白分發作業, 男友安慰我說是我想太多,爺爺沒這個想法 還有就算婚後住老家 (因為老家相鄰縣市一定會開缺,所以有很大可能被要求住老家) 他打算住個兩三年,存夠頭期款就搬出買房(我覺得男友有點樂觀過頭...但他覺得我悲觀) 聊著聊著他突然冒出了一句:感覺好像是我要嫁給妳 我聽了這句話,心裡一震,有難過也有抱歉,所以電話中就跟男友道了歉 我說:我只想到自己的家人在台南,忘了你最愛的家人在台北,對不起。 在一起之後他因為我不想留在台北,而必須改變計畫。甚至以後可能遠居在南部。 因為男友跟姊姊感情很好,他曾說如果沒遇到我他會留在台北,但遇上我他願意改變計畫 之前聽了都會很認真的跟他說:沒關係我們可以分手,你可以找到更好的伴侶 因為我認為勉強妥協的愛不會長久,但他說再好也不是你,這句話深深感動我 通話結束後,我一直在想著那句『好像是我要嫁給妳』除了抱歉,心裡莫名有些難過 我知道感情中總得有一些包容讓步,但是跟老人家同住... 這點讓我真不知道該怎麼妥協,同住後也不是想搬就能搬的... 我不是一個有智慧的人,想不出好辦法解決窘境 只能龜速地摸索,試圖找出兩人的平衡點,讓雙方都不要覺得太勉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9.218.117.131

remainswind:這種狀況只有一方讓步才有解決辦法,權衡後看誰要退吧 12/04 02:15

ericyoyo:好老公跟壞孫子 , 看樣子你只能得到一個..... 12/04 02:21

※ 編輯: moonsea82 來自: 49.218.117.131 (12/04 02:22)

wan0720:其實選填了中部也不一定要通勤啊,還是可以有理由不住在 12/04 02:28

wan0720:老家吧。折衷你們的縣市,回去娘家或祖父母家都方便吧 12/04 02:28

remainswind:最主要的問題是:還是得等分發後才能做後續的決定。 12/04 02:29

moonsea82:男友希望分發前就結婚,因為分發後工作繁忙 12/04 02:33

pinkkky:住中部然後住爺爺家附近之類的呢? 12/04 02:35

moonsea82:加上相近縣市一定有大量缺,所以.... 12/04 02:35

moonsea82:應該說是隔壁縣市一定會有大量缺可填 12/04 02:36

MisuzuXD:我覺得你男朋友算很好了 祝你們找到方法解決 加油 12/04 02:5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