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Re: [心情] 結婚超難!
Nov 28th 2013, 12:28, by soraya999

作者soraya999 (so)

站內Boy-Girl

標題Re: [心情] 結婚超難!

時間Thu Nov 28 12:28:41 2013

※ 引述《BoyGirl1 (男女板專用帳號1)》之銘言: : 最近年紀到了 也慢慢的跟女友提起結婚這件事 : 不過只要說到婚後居住的地點的時候 總是會跟女友產生衝突 : 先說一下小弟家的狀況好了 : 家中只有父母同住 父母均是公務人員退休 無不良嗜好 也無負債 : 房子則是鄉下新蓋的3層透天厝 每層大約有40坪 旁邊有一塊大約100坪的農地可以耕作 : 目前是我個人獨居2~3層 我爸媽幾乎不會上樓(一禮拜1~2次) : 樓梯則是設在玄關一進門的地方 直接可以上二樓 二樓有衛浴 廚房 客廳 臥房~~~ : 打掃的話全部都是小弟我自己包辦 我媽連2樓的掃把都沒拿過 : 會這樣設計主要就是因為小弟是獨子 照顧父母這件事我覺得挺重要的 : 就算現再不住在一起 以後如果父母老了 或是其中一人過世了 也不應該讓她們獨居 : 所以當初沒有想到要搬出去自己住 台灣男人真是全世界少見 我親友嫁歐美人士的 根本沒有什麼婚後還跟父母同住這一套 跟父母同住是想要照顧父母還是想要被父母照顧? : 但是又怕未來的另一半要跟公婆共用一個空間會不習慣 所以特別要求設計師如此設計 : 不過女友仍是不認同這樣的作法 希望婚後能自組家庭 不用跟公婆有牽扯 : 經過跟父母溝通 我媽說要把一樓往二樓的門做起來 以後我爸媽進出用後門 : 媳婦不習慣新生活 就盡可能少碰面~~ : 吃飯什麼的也都不用下來 自行負責 : 如果真的不能適應 旁邊的農地就蓋公寓 : 1~4樓租人 5樓我們夫妻自己住 有這麼怕獨立???? : 首先蓋門這件事 : 因為前幾個禮拜有帶女友回家吃飯~ : 言談中有談到女友父親退休後在幹嘛~ : 家父問了女友家有沒有田~~~(鄉下人都認為有田才可以種點東西渡過老年生活) : 女友就覺得我們家只看重錢(土地) 跟他想像中的一樣 : (家父的確很節省 不過田這件事跟女友解釋過了 她也沒說啥) : 如果住一起水電瓦斯費不可能分開 : (問題是現在的水電瓦斯費都是我在付) : 到時候會有衝突 另外她也不喜歡跟一堆人(我父母)住一起 : 第二有關在旁邊農地蓋 她又說我媽會常常跑上五樓 那跟住我家沒兩樣 : 總之她希望結婚就是兩個人自組家庭 跟原生的家庭不用太有牽連 : 覺得為什麼我的決策都要跟我爸媽有關 她沒要求我跟她爸媽一起住 我也不能要求她 : 如果要一起住那為什麼不是我跟她調去她家鄉跟她爸媽住呢? : 第三有關外面買房子的錢一人一半 她也不會全然要我出 : 不過關於這點又繞回為什麼不在後面蓋 : 現在就是她很堅持不要住在我家 也不要住在旁邊 : 也因為"距離就是美感" 住附近不用考慮(附近有一堆建案 走路距離大概1分鐘) : 我的想法是如果要在外面買 就買一間2~300萬的公寓 至少有一天不住了還可以租人 : 不過公寓在我們鄉下是賠錢的投資 : 然後公寓再怎麼樣也不可能比透天別墅或自己蓋的公寓舒服(女友:自由無價最可貴) : 討論到後來我說我妥協 不住家裡 那至少住後面比較合算 : 她又說沒什麼妥協啊 結婚不就是兩人要有共識嗎?? 這樣根本不是共識~~ 娶外籍可能比較快 說實在現在台灣女生命很苦 一大堆婚後都要工作 下班回去還得跟男方家人在那邊演客套親情戲碼真的會很累 找一個願意跟公婆住的女生會比較快 雖然這種女生不多但還是有 不要妄想去改變這種獨立自主的女生 她想在外面買房都願意一人出一半的錢也不想跟公婆住了 硬是勉強她配合你 久了也是會有怨懟 不過真的覺得台灣女生能找外國人嫁比較好 世界上先進國家中 應該很少有這種婚後要跟公婆住又要上班的婚姻制度吧?? 能投胎在台灣當男生真的是佔盡了便宜啊XDDD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2.13.197

myukaka:同意! 11/28 12:30

aotsukirin:的確現在演變成白天要上班回家還要做家事QQ 11/28 12:33

hipab:自己去想去女方家住就知道了 真的會很自在? 別傻了 11/28 12:34

sexxes:又來傳教喔~快點嫁去國外阿~ 11/28 12:42

fonlintw0621:可惜妳生在台灣 有本是重練啊 11/28 12:4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