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Find Unique T-shirts

Explore the most popular t-shirts on Cafepress. Discover great designs celebrating anything you can think of.
From our sponsors
[討論] 求職者+社會新鮮人
Nov 23rd 2013, 12:48, by oldwoman

作者oldwoman (Vicky Chen)

看板Salary

標題[討論] 求職者+社會新鮮人

時間Sat Nov 23 12:48:25 2013

想跟大家討論~對於現在正在求職的朋友+剛進社會的新同學 我想跟大家聊我的想法,說不定也可以讓新鮮人參考~^^" 如果有需要修正更改,或補充的地方,多多益善~^+++^ 對於求職的朋友: 在部門裡,我會幫主管約面試,常常遇到一些問題~ 1. 因為從別的縣市過來,所以可能在當地會有朋友來陪同面試, 我們主管對於朋友在旁邊等這件事,就不太滿意,帶男朋友或女朋友 在旁跟著就是大忌。 2. 對於沒有錄取者,我們會打電話通知,但遇到非常多的狀況是 求職者會在電話另一端直接詢問【為什麼沒有錄取】@@這點我比較訝異 3. 撥打通知面試的電話,常聽到比較不客氣的回應, 【請問您什麼時間方便面試】~隨便...都好啊~ 常常聽不到請問、謝謝、不好意思~ 但我也不是很確定這些用語,是不是真的必要,還是我想得比較多^^" 對於找到工作的新鮮人: 有些是我聽一些老前輩在我還是菜菜鳥的時候說的,我覺得對我幫助很多~ 1. 當你一點經驗都沒有,帶你的人除了把基本工作傳授給你, 額外的東西,包括前輩的經驗、前輩的撇步等等,是沒有義務要去教你的 若前輩願意跟你分享,或許真的要感到很幸運~ 2. 老前輩說著他年輕時如何去拜師學藝,每每要踏進一次剪接室, 一條菸、一杯前輩的飲料,三拜託五拜託,才開始教你一些一些~ 3. 抄筆記不是單純抄筆記的意義,也不是說自己好像比較笨或學得慢才抄, 抄筆記的好處,當你有事情不熟悉不懂或忘記,先看筆記,你記得詳細, 只要前輩有教過,跟著筆記應該問題不多。再來也算是讓其他同事, 看到你有在認真做準備的樣子,何樂而不為?? 有問題也一定要問 4. 別的同事沒是做的時候,除了偶爾大家一起拉咧聊天增進同事感情, 自己要知道自己還有哪些不熟或不懂,自己去嘗試做,做了才會發現問題, 才知道有哪些事情,是要趕快趁著自己還被定位是新人的時候趕快問, 我相信同事會感受到你的認真和努力。 5. 這點是我最近帶心人感受到的.... 當你正在被罵被電被噹的時候,不要到這個時候才想要來問問題, 問問題要問對,和自己工作不相干,純粹是你自己好奇別人在做什麼的時候, 就頻頻問和自己不相干的工作細節,自己本身的工作卻一蹋糊塗~"~ 問問題也是一大學問啊~~~ 當然我也有遇過很跩的,譬如有部分明明沒有教過,卻大聲嚷嚷跟其他同事 說【我教過了,他居然還問我】這種,但因為我是新人,所以心想, 對方肯教我我就開心啦~ 他跟別人碎念完還是會教我,爭辯就不那麼重要了~ 希望當初那些老師傅跟我說的,能幫助新鮮人們苦惱的時候,當然這是以前師徒制的情形 ,現在比較像是師父想教、也要徒弟想學,若是徒弟不想學、不積極, 久了師父也不想教了~"~希望跟大家分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8.153.14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