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obile01熱門文章
 
More Tickets. Better Service. Lower Prices.

Buy or sell tickets for concerts, sports, or theater. You'll find a huge and affordable selection at Ticket Liquidator!
From our sponsors
不知道怎樣改善男友的觀念-文長,請見諒
Oct 19th 2013, 17:50

我跟男友已經在一起6-7年,年紀也不小了,30好幾.....
有考慮結婚,不過因為沒錢,所以決定同居就好,也不生小孩。
兩人相處,我比較強勢,不過並不是一開始就這樣,
因為他的個性比較悶,是巨蟹座,家居型,不喜歡出門,
也不喜歡決定事情,所以大小事一般都我決定,
一開始,我都會問他意見,得到的答案都是"你覺得好就好"
漸漸的就變成我決定好,再告訴他,然後執行....
久而久之,我覺得不耐,為什麼所有事都推給我決定...
久而久之,他覺得不平,為什麼他要遵從我的決定.....

後來,他偶爾會給我臉色看,態度也當冷淡,問了五六遍,才有辦法問出原因,
理由如下:
1. 我決定的事,他沒機會說不(都是小事,諸如吃甚麼、去哪玩之類)
2. 他覺得他家教良好,家人相敬如賓。 而我與家人相處隨性,
他覺得我對他講話很不得體,很不禮貌 (像是:你買的東西我不喜歡,這樣就傷到他的心靈)
3. 他覺得我有病(他說我把他當壞人,覺得他做的都是壞事)
4. 他覺得他講的話我常常忘記,不放在心上(例如:他說過不吃的東西,我不能問他要不要吃)

我承認我個性比較隨性,想到甚麼說甚麼,不過實在沒有惡意,家人相處也都是這樣,
有什麼不高興的,當場就要說出來,家人哪邊做不好,也會當場糾正。就算吵架,
5分鐘就會和好如初,像是:衣服穿起來很醜啊、嫌棄對方身材啊、不滿對方論點...
老媽煮菜很難吃啊、豬頭、下次不要讓我看到妳之類的....
我不知道家人之間這樣說是很尖銳、很過份的事嗎? 我家常這樣啊

我跟男友的咖啡一向都我煮的,有次請他試煮看看,可能咖啡比例沒放好,
很淡、沒味道,我疑似說不好喝(我真的忘記我當時怎麼說的),
我男友嗆說:我以後不會再煮了。
過了好些日子,我請他煮咖啡,他不鳥我,叫我自己弄,
我覺得很奇怪,跟他說,我幫您煮了好幾年,請你煮一次,你都不願意!
他說我之前嫌他煮得不好喝,所以別想以後他會弄給我喝。
還說是我的錯,是我講話不經過大腦,他對我好我還嫌,硬要我道歉....
我說我沒這意思,而且我也忘記之前我怎麼說的,
他說,這就證明我是一個不知感恩'做錯事、說錯話還不知錯的人,
而且還是一個做錯事還不道歉的人。
說句老實話,我真的不知道我錯在哪裡?難道我真是冥頑不靈的人?

另外有一件事他也事耿耿於懷:
他這人做事他自認比較細心、不過對我來講叫做龜毛,
有次他煮飯,大概3菜一湯,一整天沒吃東西的我很期待,
5點半黃昏市場買菜,6點開始cooking,一直到七點,
我終於看到第一道菜,20分鐘後看到第二道菜,等到菜全上,
大概已經快八點了,當然除了最後一道以外,其他菜全是冷的,
是甚麼功夫菜嗎?不是,全是家常小菜,備完料後下鍋,我有自信20分鐘完成,
我不太理解為什麼要搞到2小時?我提出質疑,他解釋,他想用盡全心力煮一桌菜讓我品嚐,
我說:可是我真的餓扁了,我一整天沒吃東西,不能快上菜嗎?(當然面有菜色)
上菜後我也很盡心的將他的用心全部掃光,
不過下場就是,他又給我臉色看,原因如上,又說我是一個不知感恩的小人之類的.....
過了好些日子,我想說請他煮飯來吃,當然又被嗆:不道歉的話,別想以後我會煮飯給妳吃....

這麼多年來,每次吵架,他都拿這兩個出來說,來證明我是一個不懂感恩、不懂說話、
不懂體恤他人、不知錯也不改錯、說話不經大腦、傷害別人不自知的小人。
難道我真的是這種人嗎?

煮飯我們兩個都會煮,不過我比較擅長煮麵食類、甜點類和小菜類,
他不愛甜食,我夏天常煮冰糖蓮子,他完全不青睞,紅豆湯、綠豆湯也不入眼,
這種食物一煮一大鍋,吃不完請他幫忙吃一點,他就不爽,即使小半碗也不行,
"自己煮自己負責",誰叫我要煮,所以吃不完是我的問題,
因為他已經有跟我說過"他不喜歡吃這些東西"
「他已經說過的事項等於鐵則,我必須要遵守,如果有我沒聽過的事項,
不是因為他沒說,而是因為我都不注意聽別人講話,所以是我的錯」
--每次爭吵,他的立基點都是這個,反正結果就是我的問題,不是他。
因為他已經事先都說過了,所以他沒有責任。

爭吵時,他總是以平靜的表情和語調,而我總是被他激得好幾次差點昏倒,
我質疑的是,為什麼他總是把所有的錯都算到我頭上?
他質疑的是,為什麼我總是死不認錯?

(他總是要我認錯,可是真的老實說,我真心不知我哪裡錯,我哪理有盲點? 請網友指教)
剛開始在一起時,我有時不小心做錯事,我會跟他道歉,他那時還跟我說:
妳跟我在一起,永遠不必跟我道歉,因為我都會包容妳。 那現在是哪招????

其他部分:
他不只一次說我有病,還說為了救我,建議我去看精神科,
平靜的神情,好像說的不是他女友,而是電視新聞的主角,
還說我的情緒起伏與他無關,是我自己無法控制自己的脾氣,
我的傷心難過,是我自找的,因為我的腦子有病,才會把事情往壞的地方去想,
撇得一乾二淨的態度,常常令我感到心寒。
我跟他說,經過幾次爭吵,你明知我情緒比較容易波動,你為何總是刺我?
我好幾次呼吸窘迫昏倒,我跟他說如果我死了,你難道沒責任嗎?
他說我故意威脅他,他不受威脅,我的話只能在在證明,我就是一個有病的人。
他是好心提醒我、絕無惡意。 ----難道我真的有病?

最近他常說,如果妳覺得跟我不開心,要分手也沒關係。
我說分手應該是他想清楚,不想跟我再在一起,他提出我可以接受,
不過之後就沒說話了。 我猜他是不想當壞人吧,等我提分開。
他常說,我覺得的、猜想的,都不是他的想法,全都是我幻想出來的,
"因為我的腦子有病,才會把他往壞的地方去想"-這句常出現,
我頭真的很痛、很茫然,很想知道問題在哪?
如果是我的問題,我要怎麼做呢? 要分手嗎?

我嘗試要溝通,可是這是一個盲點,因為他總說是我的問題,
還串連我家人一起說是我的問題,我與家人相處上面說過比較隨性,
當然會開開玩笑說叫我不要欺負人家,個性要改不然沒人要之類的....
所以每次吵架,他就會說,連妳家人都說你有問題....
至於他,他真的自我感覺良好到匪夷所思的地步,因為他與家人雖然住一起(媽、哥、他),
見面次數、講話次數寥寥可數,內容也不深入,頂多點頭、一起吃飯、就這樣..
所以他說他與家人相敬相愛,家教良好,不用說話就能理解彼此(我感覺明明就是不熟)
我不會跟他家人說什麼,而且說了也沒用,
只有一兩次說我男友沒幫我買晚餐,都在睡覺,就被我男友罵翻,
說我在他家人面前說他壞話,(這叫壞話?)總之又是我的錯..

我男友家裡生活很苦,目前沒存款、以前工作又被朋友騙,我盡量體諒他,
他好幾年沒收入給家裡人,也沒人敢怪他,因為他很小就沒念書而去工作,賺的錢都還家裡債,
雖然現在債還完了,他自己也一無所有了,所以我猜他家人覺得虧欠他,沒人敢罵他,
他人又悶,在朋友面前也都一付有距離的樣子,朋友圈裡應該也沒人會提點他,
只有我會指責他的缺點,卻被他說我不知感恩,沒水準之類的
演變到最後,就變成所有都是我的錯,現在我也茫然了,我真的錯了嗎???錯在哪?

當初說要照顧我一輩子的人在哪裡?
當初說會包容我一切的人在哪裡? 為什麼現在講的話都是:"這一切都是妳的問題"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