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專訪] HERO - 正名僕藏 (井戶秀二 役)
Oct 20th 2014, 16:22, by ericyi

作者ericyi (BIG HAND)

站內Japandrama

標題[專訪] HERO - 正名僕藏 (井戶秀二 役)

時間Mon Oct 20 16:22:37 2014

※轉錄請推文告知 ▃▃ ▃▃ ▃▃▃▃ ▃▃▃▃▃ ▃▅▃ █ █ █ ▌ █ █▌ █ █▄▄█ █▄▌ █▃▃ █ █ █ █ █ █ █ ▃▃ #05│井戶秀二 役 正名僕藏 Q 當您得知『HERO』要製作連續劇續集時的感想是? 「我的情況是,我除了得知要開拍續集之外,同時也得 知我原來飾演的井戶將從警衛變成事務官。因此,我的 心情其實有些複雜。如果還是一樣飾演警衛,或許我會 很直接地表現出高興,但是聽到這次井戶因為很拚命讀 書而當上了事務官,比起高興,我反而會先懷疑自己是 否能夠勝任這個角色。除此之外,因為我在之前的連續 劇、電影,都是以近距離看著飾演檢察官、事務官的大 家的團隊合作,所以一想到自己要加入到大家裡面,就 不禁心裡會有些擔心害怕。」 Q 反而變得很不安是嗎? 「是的,非常。不過,在我看過第一集的劇本之後,就 覺得編劇福田靖先生把井戶在城西支部裡的定位寫的非 常的詳盡,讓我馬上擔心就一掃而空了,心裡想說 "只 要照著劇本這樣演就沒問題吧" 。然後,在實際開拍之 後,我的第一場戲就是城西支部的上班進辦公室的戲。 因為一開拍就是演踏進玄關、坐上電梯、走進自由空間 這種"沒錯,這就是『HERO』"的戲,也讓我拍攝起來雖 然還略帶點不安,但是卻也拍的開心到不行。」 Q 井戶除了成為事務官,同時他也結婚了呢。 「就是說啊。好像是新婚第一年左右的樣子。除了當上 了夢想的事務官,而且還新婚。他和資深的遠藤(八嶋 智人)、末次先生(小日向文世)相比,不管於公於私 都非常幸福洋溢的感覺(笑)。這種開心的感覺的,和我 做為演員能夠加入檢察官、事務官組的開心有串連起來 呢。」 Q 這次您想怎樣詮釋井戶這個角色呢? 「警衛的井戶讓人有種靠不太住的感覺。這樣的井戶當 上了事務官,當然也會是個靠不住的事務官(笑)。我想 這個部分算是有跟前作串連到吧。基本上他做人是很認 真也很有幹勁,但是就是不知道哪邊有點脫線。當警衛 的時候也是一樣,雖然沒有刻意要怠慢職守,但就不知 道為什麼大家都會從他眼前直接穿過去(笑)。我希望這 次能夠繼續演出他這種有點靠不住的感覺。」 Q 和檢察官&事務官組的成員們的對戲呢? 「木村(拓哉)先生說,城西支部成員在自由空間的對 話如果用足球來形容,就是"沒有停球的來回互傳",而 且這就是『HERO』的精隨。雖然講台詞的人一直換來換 去,完全沒有讓人鬆一口氣的時間,但是演員就是要這 樣演才有趣。同時存在著緊張感和爽快感。雖然拍攝也 已經進入第三個月了,但是這種刺激的愉快感還是一直 沒變。」 Q 和飾演與井戶搭檔的馬場檢察官的吉田羊小姐的對戲呢? 「這次我和吉田小姐是第一次合作。因為我們的年紀差 不多,又都是小劇場出身,所以一開始我們不必談論很 多,就能夠對演戲有很共同的方向,讓我很安心。然後 ,假設前面的安心感佔了全部的安心感的七成,剩下的 三成我想就是來自他對演戲的深掘的方式吧。她總是會 讓我很有驚喜。因為那種感覺非常刺激,所以每次拍馬 場檢察官辦公室的戲,都會讓我很想多演久一點(笑)。 不過,我想這對吉田小姐來說是不可能實現的吧。」 Q 不可能實現嗎? 「有些鏡頭,導演會要求我們自己多加一些台詞。這種 時候,吉田小姐就會不斷說出她臨時想到的一些台詞, 有的時候我跟不上她的速度,就會無法回她的話呢。他 真的是一個很會隨機應變的人,每次都搞得我非常焦急。 不過,對於馬場檢察官和井戶事務官之間的關係,我是 用"主人與執事"來看待的。而且硬要說的話,井戶還是 個很沒用的執事(笑)。因此,後來從某個瞬間開始,我 就變成心裡想說 "其實井戶不用跟上吉田小姐=馬場檢 察官的速度也沒關係吧" 。既然接不住馬場檢察官傳來 的快速球,那就讓井戶軟軟地悠閒的丟回去反而更剛好 吧?發現這一點之後,也讓我對馬場檢察官與井戶的關 係性有更清楚的感覺。」 Q 拍攝現場的氣氛如何呢? 「這次現場的氣氛不輸給前作和電影,一樣是很和樂融 融、喧鬧歡樂的氣氛。有點像是老師進來之前的小學生 的教室。如果導演要來傳達什麼事情,大家卻很熱衷地 在聊天,就會看到木村先生很少見的像個班長一樣制止 大家說"大家注意一下這邊,導演有話要說"(笑)。大家 在現場的感情真的都很好,正式拍攝前都還會聊天聊的 很起勁的一個現場。」 Q 雖然有些唐突,但是您心目中的『HERO』是? 「如果以"突破傳統"或"痛快"的形象來想HERO的話,我 的答案或許會有點怪,但我想到的是『天才妙老爹』( 天才バカボン)裡的老爹。雖然這意思並不是我曾經有 想過要變得像他一樣,但是每次老爹不負責任的亂搞一 通之後,只用一句"這樣就好了!"就解決一切的恃若無 恐,或者應該說會讓人非常爽快的那種爆炸性。對我來 說,他也滿足了我覺得的"好笑=帥氣"的一面。這部漫 畫是我從小就讀,現在也能拿起來反覆翻閱的一部漫畫 ,我最喜歡的就是老爹給人的那種痛快。」 Q 最後請您說幾句給觀眾們的話。 「總之希望大家能夠仔細觀賞、感受久利生檢察官是如 何解決每回事件這項從前作延續下來的醍醐味。同時, 平日總是看起來散漫的各位城西支部的成員們,每一話 都會有一次展現出他們的幹練的場景。希望大家能夠喜 歡這樣子的緊張和放鬆。」 原文: http://www.fujitv.co.jp/HERO/interview/interview_05.html -- 拖稿還剩兩篇.... 馬場跟警衛小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1.160.11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Japandrama/M.1413793360.A.3FA.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