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Re: [求助] 我堅持不跟男方家人住..他要退婚
Sep 10th 2013, 23:19, by BoyGirl1

作者BoyGirl1 (男女板專用帳號1)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我堅持不跟男方家人住..他要退婚

時間Tue Sep 10 23:19:43 2013

※ 引述《cbdalloway (Cindy)》之銘言: : 我倒覺得可以瞭解原po的心情欸 : 兩方生氣的點我都可以理解 : 我覺得應該要雙方各退一步都為彼此再想想 : 我認為女方生氣的點有一部份在於這個社會太容易認為女生要認顧公婆是"應該的" : 大家換個角度看看 : 如果今天男女的立場完全對調 : 女生是家中獨女, 母親行走不便, 希望男生長期住在自家來照顧岳父母 : 有多少男生可以同意?? : 就算男生同意好了, 婆家方面會不會說話?? : 公婆會不會覺得兒子怎麼不跟自己住, 而要去住岳父母家?? : 就算公婆沒意見, 親友那些三姑六婆會不會說話?? : 目前現有的整個社會框架傾向不認為男生住到岳父母家是常態 : 再者, 公婆對於媳婦的要求和期待多半遠大於岳父母對男方的期待 : 女生會感到害怕、有壓力是很正常的 : 男方的問題在於認為整件事太理所當然 : 認為女生住到婆家要面對這些社會框架下的壓力是"理所當然"、"應該的" : 至少從原po文中的對話裡並沒有看出男方有體諒女方必須犧牲某些東西的事實 : (要是你說沒有犧牲??如果你是住在婆家的媳婦講這種話我認了!! : 不是的話就沒資格這麼說!!) : 如果男方在溝通上能換個方式, : 表達他體諒並珍惜女生願意在某些方面多付出一些, 這樣是不是會更好?? : 因為女生不是"理所當然"、"應該"放棄和自己父母相處的時間去照顧男方家人的 : 男生多一份感恩的心, 女生才會覺得自己的付出有價值. : 同樣的, 女方也要體諒男方家裡情況特殊, 真的有需要親人就近看照 : 而不是只有想到自己必須犧牲什麼 : 這個部份版友已經點提許多, 我就不再贅述 : 結婚本來就是雙方必須要為彼此犧牲某些東西才能夠成就 : 如果一直著眼在自己失去什麼, 那麼這段婚姻如何能維繫 : 不過我想男方說不要結婚了倒是說得也對, 要是兩人都不能退一步多替對方想想 : 原po雙方大概還沒有成熟到適合結婚吧 這種說法是很常見,搞得現在好像只要「女生結婚後要跟公婆住」就是一件極要不得 的事。 可是每件事本來就不能一概而論, 再說,現在既然提倡男女平權,很多男生結婚後住在女方家也不是新聞了,今天 並不是男方硬要用傳統舊觀念綁住女生,他一開始也答應女生,兩人一起出去住, 可是家中突遭變故,只剩行動不方面的母親一人,沒有任何人可以照顧! 想要婚後住在一起,就叫做找免費傭人? 簡單來說,今天如果是女方的家裡發生這種事, 男生卻說, 「不要,我跟你結婚就只想跟你享受兩人世界,妳爸媽又不是我的責任,妳自己請 外傭不行嗎?」 請 問 有 誰 的 朋 友 會 說 真 是 好 對 象 快 點 嫁 ? 為什麼現在的男生只要稍微希望女生體諒、配合自己的家庭,就是大男人主義? 這簡直是一種過敏。 每對情侶有不同的情形,有些情侶可能雙方父母都建在,而且父母身體安康不用孩子 擔心,所以結婚很有彈性。但也有人不是這麼幸運。 難道說現在家中有殘疾的親人,就別想結婚? cb大說,現在如果情況互換,女生要男生住過來會被說話,試想,如果情況真的反過來, 男生勇敢的住到女生家,又有多少人會看不起這個男生? 如果要說社會輿論可怕的話,女生都敢說,單親媽媽不良於行請外傭看顧就好, 她還怕什麼社會輿論?XD 再者,傳統的大男人觀念、跟傳統的婆媽社會輿論,跟現在這個例子相關度高嗎? 男生是要求「妳是女人嫁過來就是我家住?」 還是說「我家真的有困難需要妳體諒?」 從文中也沒看到男生要求女生要一肩挑起照顧的責任,而是男生因為擔心母親所以 想同住,這樣就是大男人主義? 也許有些...認為這就叫孝道外包,傳統作祟。 孩子養大了,現在媽媽老了需要照顧,沒想到還要經過別人的允許。 珍惜你愛的人,他/她所愛的人,真的如此難以理解嗎? 「我只想愛我男/女友,他/她的其他親人乾我闢室。」 一邊把話說得這麼滿,但是若男/女朋友也不把你媽放在心上,覺得是個無關的陌生人, 甚至在你媽跌倒受傷後,只說「欸~你的老媽自己顧。」 你還會覺得很愛你的對象? 「我的老媽我自己顧,不用我的對象照顧阿!」 那是在你媽還沒真得怎樣的時候,你會覺得其實沒差啊。等到事情發生了,有沒有差 到時候就知道。 不過真正自私的人,到時候會說,「可是現在情況不同了嘛~」 便宜佔盡,再來看情況換說法的人多的是。希望現在堅持不跟對方的父母同住的男/女, 老了以後不會面臨要被兒女棄養的窘境。 有些人可能會說,既然如此,這男生的家庭不適合女生,所以分開也好。 的確, 女生應該再去找下一個能提供她組快樂小家庭,同時超愛女方爸媽卻不愛自己爸媽的男生 ,這樣的男生應該還是存在的,所以,勇敢地離開吧。 這男生真的超媽寶,不適合妳。 -- 我是貼心的匿名帳號Boygirl1,有需要就寄信給我吧! 來信記得附上發文類型標題,以便小板主代發匿名文作業唷! 1.分享 2.心情 3.求助 4.討論 5.問卷 6.公告 若想要刪除匿名文章時也可以來信給小板主 但小板主無法幫忙刪掉不屬於您的文章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2.56.200

Sechslee:這篇中肯 09/10 23:21

Ftaro:真的是一種過敏 好像住男生家裡就是大男人主義 不論理由 09/10 23:26

linyap:住別人家一定有不方便,但無限上綱到社會框架這有點... 09/10 23:27

greatkevin:不要過度放大 09/10 23:29

bestrick:很多事情就是先扣上一個XX主義的帽子 就可以開始爽爽批判 09/10 23:29

riahserf:中肯 09/10 23:29

Eva44:大推這篇!!! 09/10 23:30

GbmanOGC:這篇中肯 CB那篇我看了頗火大 就只是身邊人需要幫忙而已 09/10 23:3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