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Exotic travel ideas.

Searching for your next vacation destination? Subscribe to Off The Beaten Path, a newsletter featuring captivating locales to help you to plan your next trip.
From our sponsors
Re: [求助] 我堅持不跟男方家人住..他要退婚
Sep 10th 2013, 23:20, by Cauchy2008

作者Cauchy2008 ()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我堅持不跟男方家人住..他要退婚

時間Tue Sep 10 23:20:06 2013

看完全文,覺得原po應該是在盛怒之下打這篇文章的吧. 這種心情可以理解,結婚住不住婆家是一件蠻大的事,畢竟是幾十年的生活. 明明商量好的,偏偏老人家遇到車禍,決定說翻盤就翻盤. 覺得很委屈,但是到處抱怨嘛,又似乎不得體.可以說是啞巴吃黃蓮. 尤其從男友的言談中,好像你的爸媽老了,丟給弟弟們照顧就行了. 其實換個方向想,退婚就退婚吧! 如果心懷怨懟去結這個婚,住進婆家,要處理婆媳問題還要照顧老人家, 難受的程度未必少於被退婚. 而且你覺得不快,旁人的感受也不見得好到哪裡去. 但如果po還想繼續這段感情, 首先必須要意識到一點,所有的父母都會老, 每一個家庭都會面臨老人家的照護問題. 你男友是獨子,就算現在結婚搬出去, 總有一天媽媽老到無法一個人生活了,還是得把她接來同住. 與其跟男友爭婚後要不要同住,不如跟男友溝通你媽媽婚後也是他的媽媽, 雖然你有兩個弟弟,但是未來也不知道他們的生活如何,定居在哪. 如果有萬一,希望男友不反對也把你的媽媽接來一起住、 搬去娘家住、或抽幾天回娘家過夜……等. 總之就是讓男友清楚,有一天他也必須面臨/協助你父母的老年照護. 像我有三個舅舅,家裡各有各的難處, 三兄弟之間又為了誰出的錢/勞力最多而爭執不休. 偏偏我外婆堅持待在家鄉,在外地的女兒們想接她同住也不行. 結果人都九十幾歲了,還一個人住.(當然舅舅們每天有空就去陪她) 再來就是同住的細節, 兩個人都上班的話,白天媽媽的生活起居是否可自理?要不要請看護? 男友會不會要你辭掉工作專職照顧? 你男友的為人你最清楚,他會不會把照顧的事務都推到你身上? 還有男友媽媽是個好相處的人嗎? 人身體不舒服久了,脾氣難免不好,這點你自己要能夠釋懷. 還有很多眉眉角角的,可以請教婚後跟公婆同住的朋友. 最重要的是,要讓男友明白,答應同住是因為體諒,而不是理所當然. 讓男友理解你住進婆家的心理負擔,還有他可能會面臨到的婆媳關係處理. ※ 引述《BoyGirl1 (男女板專用帳號1)》之銘言: : : 我男朋友是單親家庭 他爸爸去世的早 只有他一個兒子 : : 原本交往時的共識是希望我們兩個能自己在外組個家庭 : : 然後離他家近一點 方便可以常看他媽媽 : : 但幾個月前他媽媽因為車禍所以行動有點不便 : : 復健後便能行動要靠助行器慢慢走 : : : 他說結婚不搬出去了 想要一起住家裡照顧他媽媽 : : 我當時覺得整個未來計畫都變了 一時生氣就這樣對他說 : : 我:我覺得男女平等,為什麼結婚女生就一定要住男方家然後照顧對方家人 :   那我家人誰照顧? : : 男友:結婚後 我媽就是你媽 媽媽現在生活不方便不應該好好照顧? : : 我:那我媽年紀大了 你怎不搬到我家照顧我媽? : : 男友:你家有三個小孩耶!妳兩個弟弟難道不會照顧你媽?但我媽只有我一個兒子 :    我不照顧誰照顧,我媽平常也對妳不錯不是嗎? : : 我:可是我不想跟公婆住呀!這不是之前就說好了 : : 男友:但現在我媽身體出了很大問題,計畫要改變 : : 我:我不想,你可以請看護,你只是想找我當免費看護是不是? : : 男友:算了算了 我不想談了 : : : 就這樣過幾天 男友打電話跟我說不打算結婚了 我們觀念落差太大 : : : 我聽了整個覺得很難過 跟我好姐妹說 好姐妹叫我趕快跟這媽寶分手 不要耽誤青春 : : 可是都交往這麼久 怎麼說放就放 : : 請問要怎麼讓我男友改變心意 : : :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9.79.94.8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