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wanDrama 板
 
Exotic travel ideas.

Searching for your next vacation destination? Subscribe to Off The Beaten Path, a newsletter featuring captivating locales to help you to plan your next trip.
From our sponsors
[野生] 狂野叮噹導想說的是……之2
Aug 31st 2013, 04:45, by jimulder

作者jimulder (That's life.)

看板TaiwanDrama

標題[野生] 狂野叮噹導想說的是……之2

時間Sat Aug 31 04:45:18 2013

大家好,我是正片被花絮打敗的叮噹導(淚奔) (有沒有花絮收視率比正片高的八卦?) 先打個廣告,今天(8月31號)下午二點,在台北美麗華摩天廣場 《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舉辦見面會囉! 喜歡宜臻、紹文和尚恩的捧油,一定不能錯過餒 Darren今天凌晨三點才剛殺青一部戲 千里迢迢從南部趕上來就只是為了見粉絲 銘順更是遠渡重洋自新加坡飛來看大家 這個機會非常非常難得 大家一定要去喔! 我有工作在身,無法與各位同樂 請幫我跟心姐、順哥和Darren問聲好呀~~~Q___Q 想必大家第十集一定是看得心癢癢也氣的牙癢癢的 其實不只你們,第十集對演員(角色)與工作人員來說 都是具有分水嶺意義的一集 11集開始,宜臻會回到南部老家 思考自己存在的價值,以及當初結婚的意義 紹文也開始反思自己的作為 並無所不用其極的想要挽回他的婚姻 尚恩更是進入一個矛盾的狀態,他愛的人不能愛他,卻又說不想離開他(WTF) 有過這種想愛卻不能愛經驗的捧油一定可以感受到尚恩的「恨」意呀~~ 湘琪則是火力全開、趾高氣昂地往既定的目標向前 (看來Peter只能任其宰割惹……冏rz) 每個角色都有了成長與發展 11集以後只能說越來越精彩 錯過了真的很可惜! 我相信每個人對於角色的發展與表演 一定都會有自己的看法 基於羅蘭巴特所說的「作者已死」概念看來 作品若已播出,那麼解讀權就在觀眾身上 大家可以不用理會我想什麼 因為我想什麼(或主創人員想什麼)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怎麼解讀這部戲 賴芙文的每段評論,我都會仔細的看 有時也會轉貼給演員們看 不論是好的、壞的、正面的、負面的 我們都非常歡迎 羅蘭巴特說過,「作者已死」 當一部作品被寫出來、拍出來,原作者就和這個作品沒有關係了 因為他的價值和內涵,必須靠「觀眾」和「讀者」來完成 對你來說,這部戲的意義是什麼? 你怎麼解讀這部戲,就是這部戲的樣子 我們怎麼想,其實並不重要 套一句我們製作人潘哥說的一句話 「這不會是你們最好的作品,因為這不會是你最後一部作品。」 所以,日後還是很歡迎大家對《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提出更多的想法和評論悠~~ 好的,開場白講到這邊(這麼長呀?@@) 第十集大家印象最深刻的,應該就是宜臻到總統套房時 卻不見爸媽小姑和記者,只留下深宮秋恨、等著興師問罪的紹文 當初拿到劇本的時候,大夥都是戰戰競競的 心想「就是它了。它就是本片的大魔王。」 情緒重、轉折多,還有許多心念流轉的部份要交代 不但考驗演員的哭功和體力(拍哭戲是很耗費體力的) 也考驗著工作人員(尤其是我)的應變能力 上一篇,我提到心姐說過 我只要哭戲就拍很快,普通的戲會切很多鏡頭來拍就會拍很久 這句話,對,也不對 要怎麼說呢? 我盡量用簡單的方式來解釋好了 導演的工作,除了指輝現場工作人員各司其職、教戲和導戲之外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課題,就是「分鏡」 一般來說,拍一場戲需要三種鏡頭 全景(大):拍空間,人事時地物 讓觀眾知道事件有多少在什麼地方時間發生了什麼事情 中景(中):角色的互動,其中比較牽涉到的是演員的走位,以及肢體動作 特寫(小):一般是指「臉」的特寫,強調角色的情緒(是哭是笑),有時也會有其他地方 的特寫(如跨上去的小指……之類的) 一般來說,為了打燈方便,我們會先拍全景 把主光源打好,之後的中景和特寫就慢慢縮小範圍 所以拍全景會花最久的時間(因為打燈的時間最久,演員也要排走位) 全景拍完,後面的鏡頭就是一顆一顆解決 但,這只僅限於「一般的戲」(也就是情緒沒有那麼重的戲) 如果是像順哥和心姐這種一天到晚在哭的「情緒戲」 就不能這樣使了 這麼說好了 如果我們把一場情緒比較重的戲,A角色的情緒比喻成一缸水好了 第一個take,演員的情緒會倒出來最多(約略半缸水或是三分之二) (但有些人會第1個take就全倒完……)(←我絕對不是在說小莫……) 第二個take或第三個take,情緒會越來越稀釋,直到情緒沒有為止 這是人類的生物性,第一次的情緒總是最好,渲洩後就會越來越少 而《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是一部哭戲比重非常非常多的戲 我們可以說是已經拍哭戲拍出了心得,研發出一套「哭戲SOP」了 其中的訣竅就是:在拍情緒重的哭戲時,絕對不能從「全景」先拍 一定得先拍特寫 因為哭戲先拍全景,等於是把整桶水灑到地上,浪費了一地的情緒 演員演得哭天搶地哭的稀哩花拉,但觀眾看不到(因為太遠了) 所以,在拍哭戲的時候,我們一定 先・拍・特・寫 把最棒的情緒(半缸水)留給特寫,讓觀眾看到最清楚的情緒反應 之後再倒過來拍中景和全景 你可能會問,像昨天那場戲,二個人都哭慘了 那要先拍誰呢? 不得不說這真是個大哉問呀~~~(明明就是自問自答……=..=a) 礙於我們是單機作業(也就是只有一台攝影機) 一般來說,我們會先拍心姐的部份 因為長久的經驗下來我們發現,心姐在哭戲上的表演,第1次的表演最好 後面的能量會逐漸遞減 (順哥是像頭頂上有個水塔所以不用怕晚點再拍) 所以每次拍對跳,我們都先拍心姐的特寫 總統套房那場戲,我們也是從心姐的開始拍 至於大家會質疑說「花絮裡的心姐哭的比較糾心」 看倌呀,請容許我為自己辯駁幾句 因為心姐的表演實在太好,我和攝影師都看傻了 當我們回神過來的時候,銘順已經甩門走人了 所以少拍了一、兩顆特寫 那時考量到演員的表演能量(後面還有雙側與全景的戲要拍,要儲備情緒) 再加上心姐的表演真的很棒,即便沒有「極特寫」,渲染力也是夠的 於是當下就決定宜臻的部份就先這樣吧,改拍紹文那邊 所以如果你覺得,正片裡總統套房的戲不如花絮來得感動的話 有二個原因 1.廣告破口(那真是必要之惡呀,停在那趴我也是捶胸頓足的) 2.心姐少了一、二顆特寫,但表演能量夠,所以過關 所以說,哭戲會拍的快,不是因為不用鏡頭去切 而是演員的情緒有限,我們必須考量到演員的能量 用最適恰的鏡頭去捕捉他們的表演 其實我真的覺得好看的戲,鏡頭不必碎 光是演員的能量就可以把你震在電視機前面了 切鏡頭有時候反而會切掉情緒 其他情緒比較淡的戲,為了節奏的關係,我總會換鏡位補捉不同角度的特寫 倒也不是說要救誰的戲,單純只是讓剪接節奏可以變快一點 觀眾不會以為看到蔡明亮的電影而轉台 (這裡吃了蔡導的豆腐,僭越了電影界的前輩,別誤會,我個人很喜歡蔡導的>※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4.245.137 ※ 編輯: jimulder 來自: 114.44.245.137 (08/31 04:51)

spanishlin:未看先推 08/31 04:58

vivi1011:叮噹導也太晚睡了吧..... 08/31 05:2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