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Changes are afoot at Blogtrottr!
By popular request, we're bringing in paid plans with some cool new features (and more on the way). You can read all about it in our blog post.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Re: [請益] 台中園區工作機會
Jul 6th 2013, 14:22, by NicoToscani

作者NicoToscani (女友很像吉澤明步 ^^)

看板Tech_Job

標題Re: [請益] 台中園區工作機會

時間Sat Jul 6 14:22:00 2013

推文有些抱怨看起來有點好笑 吃飽很閒 開104,搜尋 台中+研發類,依應徵人數排序 第一頁出現以下公司 大立光電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台積電)-製程工程師 達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瑞晶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玉晶光電股份有限公司 KLA-Tencor_美商科磊股份有限公司 (ASML)台灣艾司摩爾股份有限公司 本篇可愛的友達光電出現在第二頁的中下方 當然上面的某些職缺很多人可能看了第一個想到的是投了也沒機會 那..本篇又說碩畢有工作經驗應該很好找? 我認為只要水準到某個程度以上,基本上在哪個地方找工作 能找到的都是當地水準相對最高的那幾個工作 當這種工作跟外地比都已經糟糕很多的時候,這些人出來抱怨地點大家不會有甚麼意見 但是假如你連這些工作都沒有機會應徵 那我想..地點是有影響的條件,但不是關鍵條件 ※ 引述《wrvw (wrv)》之銘言: : 最近剛從124碩畢 : 從四月校甄開始就一直在找台中的工作機會 : -------------------------------------- : 大學從虎科大光電系畢業, : 退伍後剛好在金融風暴前夕進入了茂德科技 : 半年便面臨了月領17280的窘境 : 後來進入了群創光電T2建廠班底, : 待在整合測試-測試工程部,水深火熱的過了1年四個月 : 時常從早到隔天中午才下班,半夜接不完的電話, : 後來新廠穩定後,我的工作內容也好轉了許多 : 在家家人的鼓勵下,自己也存了一點點錢轉 : 因此決定投身研所的考試彌補當年的遺憾 : 後來也順利的進入了124機電整合所 : 也許有人會覺得我都碩畢又有工作經驗,應該很好找工作才對 : 但是因為要準備成家的關係,只能找台中地緣相關的工作 : 讓我面臨這三個月來找不到工作的窘境 : -------------------------------------- : 投遞履歷一開始只投了中科的台積、康寧、華邦、友達 : 陸續只拿到三次的面試機會 : 1.台積PVD : 由於成家前經濟壓力不小 : 為了$$,因此很想進入輪班星人的行列 : 我也非常努力地準備這次, : 希望在面試的時候順利的展現出自己身上的台積DNA 0__0 : 英文聽力閱讀考了6&5級分 : 面試經理以及HR都相談甚歡,主管甚至給了我口頭OFFER : 說:只要上面沒有把我北科碩的學歷打掉,我的機會應該非常大 : (據說台中廠長那關學歷卡很緊) : 兩個星期後,感謝函GET! : 2.友達光電 : 電話說是去面試CELL製成 : 但到了面試的時候變成了輪班設備(有點傻眼) : 友達的英文實在是不好考,考完成績似乎非常慘 : 因為HR面試的時候他酸我說妳英文考那麼爛,台積難怪沒上 : (~~~超怒~~~) : 後來面試與副理也談得很愈快,他還告訴我經理面試要加油, : 好像因為他老闆非常靠北邊走...因此他還給了我攻略 0.0 : 經理面試也一直都很順利,一直到了工時問題 : 『他問我說:工時你覺得你自己能接受的上下班時間是?』 : 媽咪~~~這分明是個陷阱題! : 我泯滅了我自己的良心說,長日班每天常態從早上八點到晚上七八點, : 我都還可以接受,如果有急迫性的工作,我一定會做到完成才會下班 : 沒想到經理回答:年輕人~~~不要把自己工作的時間侷限的那麼小... : 你把自己的時間壓縮成這樣,哪個老闆敢給你工作啊??? : 好的,接下來我怒了,反正是設備,這OFFER不拿也就算了 : 開始歷經一小時的爭辯~ : 內容就健康、工作能力、工時、態度這幾個東西一直繞圈圈 : 從考試->HR->副理->經理 歷經六小時的面試過程,最後帶著怒氣回家 : 4個星期後電話OFFER我直接回絕了 ˊ_____ˋ : ------------------------------------------------- : 3.台灣應材---東慧人力派遣 : 約聘,但是1Y 14M,1M接近70K,所以蠻誘人的 : BUT,在預約面試的過程很....... : 一開始約面試的時間,在我口試的前幾天,因此我希望找其他時間面試 : 東慧負責與主管聯絡後回我說,主管時間不定,之後再連絡吧 : 過了一星期又來跟我約,要我電話來約的隔天早上就面試,我也回覆說好 : 沒想到幾個小時之後,東慧聯絡人跟我說台中職缺確定由內部人員遞補了 : 要我改去林口面試(!!#$@!%$$%#$%@$^#$^%$^) : 地緣的關係,我也就回絕了,其實心裡是非常的OOXX(但也是一開始時間我不行,哀) : ------------------------------------------------- : 目前只有這三個機會,我沒能將想要的工作把握住 : 開始檢討自己,是履歷有問題所以才面試機會那麼少嗎? : 我開始努力的修改履歷,我也開始大量的投自己理想公司以外的履歷 : 但又兩個多星期過去了,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 : 我實在不知道哪裡出了錯,只想的到我把工作定點定的太狹隘 : 現在我有點無力,不知道該怎麼辦,我真的希望能趕快找到工作 : 女友跟他家人都說不急,慢慢找沒關係T____T : 但自己給自己的壓力讓我無法繼續慢慢的等下去 : 我知道在這裡發文也不會比較快找到理想的工作 : 但我的心情希望能藉由這PO文得到暫時的抒發 : 謝謝各位 ˊ__________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3.104.15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