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Changes are afoot at Blogtrottr!
By popular request, we're bringing in paid plans with some cool new features (and more on the way). You can read all about it in our blog post.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面試] 國外業務面試心得(華碩/崴強/廣達/神基)
Jul 6th 2013, 12:35, by meishan

作者meishan (Ichiro history)

看板Tech_Job

標題[面試] 國外業務面試心得(華碩/崴強/廣達/神基)

時間Sat Jul 6 12:35:49 2013

找工作以來,在Tech Job版獲得很多資訊,最近正式上班了,就把幾家科技業面試的 經驗紀錄一下,文章有一點長,請見諒。 背景:約八年非科技業工作經驗(四年行銷;四年業務),上一個工作是醫療產業的 國外業務。 目標:醫療產業國外業務,本來科技業並非自己主要的目標,但是台灣這個產業鏈實 在太完整了,所以收到面試邀請都有去面試。 ●華碩電腦 職缺名稱:國外業務-手持式產品(Padfone2、Tablet) 面試時間:2013/2/2 9:00-17:00 農曆過年前,接到人資邀請集體面試,在星期六的全天,有提供午餐,當天早上報 到後,得知一起面試的人包括國內業務、國外業務、行銷活動專員,我目測應該有 七十至八十人左右。 開始放了Asus最新的品牌名正音廣告,同時要求面試者把先前在系統上填的資料確 認,並要求附上個人履歷。 智力測驗(30-40分鐘):基本上就是圖形的智力測驗,很久沒做這種測驗,我剩 幾題沒做完。 英文測驗(30分鐘左右):考兩個工作會遇到的狀況,以英文書信回答給客人。 考完英文後,約11點,就開始吃午餐,人資就評分,約一個小時後,會現場報第一 階段合格的人,大概有40人左右留下來,並且馬上分組,5到7人一組,每一組去會 議室進行個案討論。 個案討論(1小時左右):各組針對商品要討論行銷4P策略,製作成一個簡單的 簡報,每個人都要了解所有簡報的內容。 簡報:每個人都要簡報,以組為順序,評審會指定任一人選,並在台上隨機要求 簡報者簡報任何一個分項。原則上國外業務要求以英文簡報,國內業務可自選語文 簡報,每一人的簡報時間以三至五分鐘為目標。 不太確定是業務總監還是副總在簡報開始前說了一句話,是我覺得整天裡最受用的 一句話:「你們不要緊張,你們在簡報的台風或態度,是過去五年的累積,現在緊 張並不會改變結果。」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集體面試簡報,其實還蠻有趣的,可以一次觀察所有人,有些台 風好及說話組織能力好的人,真的是學習的榜樣。約四十人要簡報,所以也花了很 多時間。 結束簡報後,公布可以進到下一階段的人,業務的部分留了六個,行銷部分也留了 六個人左右,接下來是個別面試,我是業務部分第二個,我自己的履歷只帶了一份 夾帶在原來的資料了,偏偏人資很不專業地下班了,而且還把我所有的履歷及資料 帶走,面試的主管急著離開參加別的事情,居然只有給每個人五分鐘的面談時間, 我覺得蠻不受尊重的。 同時要求我們做市場調查,到三大電信業者調查Padphone的情形,隔幾天交一份報 告。面談時沒有資料支援且面試非常簡短,我的優勢都沒機會發揮,所以大概知道 自己應該不會有太大的機會,這是我工作就職以來最短的面談時間。雖然面試主管 說會在報告繳交後一周內通知,中間我也致電人資,但都沒回應,真正收到最後的 感謝信是一個月後。 ●崴強科技 職缺名稱:專案管理工程師(PM - Scanner) 面試時間:2013/3 人資邀請面試,先做了英文測驗及性向測驗,約30-40分鐘,英文有閱讀和聽力, 音質尚可,性向測驗則回答兩個敘述中較同意哪一項。 人資面試:問一些很基本的問題,講解主要的工作內容及公司的工作文化、組織 架構及主管個性,我也問了不少問題。 主管面試:關於工作內容講得更深入,我也簡述過去做了什麼,最後要求我以英 文簡述過去任何的經驗,面試大約持續一小時半,主管一直和我確認對 這個工作是否有興趣,不過我對產品並不是很有興趣,所以保持開放的 結論。 之後人資有後續電話確認我是否有興趣,我委婉拒絕更進一步後續的討論。 ●廣達電腦 職缺名稱:雲端運用伺服器業務主管/專員 面試時間:2013/4 人資邀請面試,在某一個星期五人資先電話談,約談了二十分鐘,進行初步的了解。 隔幾天收到電話約面試時間,要求我先登入系統輸入相關資料。 因為沒有TOEIC的成績,所以還要考英文,報到後就在電腦教室考英文,忘了問成績 主管面試:去之前和朋友請教過這個事業群的內容,有初步的了解,不過還是很多 東西不理解,所以我也問了很多問題。主管詳細解釋工作內容及流程,面談中可以 感覺他想要即戰力,不是很有興趣培養我這個沒科技業背景的業務,面試持續一小 時左右,對這個產業及產品有更多的了解,也很不錯。 因為面談時就知道和主管找人的目標不合,隔一周左右收到感謝函也不意外。 ●神基科技 職缺名稱:國外業務(強固式電腦) 面試時間:2013/4 人資邀請面試,直接和主管面試,充分了解工作內容、商品及公司產品的目標,我 的問題都得到解答,面試持續約一小時十五分鐘,我個人非常有興趣。 之後我和面試主管保持聯絡並表達對這個工作的興趣,和副總面試,一半以上的 內容以英文進行,對於公司有更多的了解,副總給予正向的態度,所有面談的過程 都非常愉快。 拿到Offer,不過最後沒去。 這次工作轉換一共面試了十一家公司,除了科技業,當然也有我原來的目標醫療業, 最後落腳的工作非科技業也非醫療業,只能說面試及找工作,真的是一段重新尋找 自己的過程,對於以往沒接觸的產業有了解,了解不同公司的文化,也同時找尋自 己真正適合的組織,從面試主管的言談也學習到很多不同的論點,是一段有探索性 的旅程。 祝所有人找工作順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8.183.155 ※ 編輯: meishan 來自: 111.248.183.155 (07/06 12:37)

sux0116:所以你最後去哪... 07/06 12:3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