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Changes are afoot at Blogtrottr!
By popular request, we're bringing in paid plans with some cool new features (and more on the way). You can read all about it in our blog post.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Re: [請益]電機學士,人生的十字路口,怎麼走?
Jun 30th 2013, 01:31, by playkkk

作者playkkk (飛逝的時光)

看板Tech_Job

標題Re: [請益]電機學士,人生的十字路口,怎麼走?

時間Sun Jun 30 01:31:03 2013

分享一下個人經驗,我感覺你應該是遇到新人的第一個撞牆期而感到迷惘。 我第一份工作過了7個月以後也是有一樣的困惑,當時也對工作內容感到十分厭煩, 開始懷疑自己程式的能力而想尋找其他的出路,剛好一銀有招考MIS且工作內容不需 要程式開發,就跑去試試看。運氣很好的在一個月之後拿到Offer,薪水還比本來的 工作好一點。不過經過考慮之後還是放棄了,原因是在遇到了撞牆期後馬上選擇逃避 並不是個正向的想法,而且考慮到未來的發展性,程式開發上感覺還是比較有錢途些。 再過了一年以後,利用了這兩年學習到的技術與經驗,成功拿到兩家外商的offer, 薪水的成長幅度也很滿意。撞牆期總是難免會發生,遇到的時候會很痛苦,開始懷疑 自己的能力。但是只要能熬過去,你的成長也會是很明顯的,就我自己看到的經驗, 在科技業只要你能力夠強,要拿到好薪水並不是難事。無論是大公司或小公司,只要 你的本錢夠,要談到滿意的薪水也不是件太困難的事情,很多賺錢的小公司也很願意 花大錢請高手,只要你能滿足他們的需求。 這邊給你一點建議 (1)學的多不如學的準,第一份工作其實還是學習為主,然而學習的內容也是非常重要 的,以我第一份工作的例子來說,我第一年都在學習embedded linux的驅動開發,這就 是我覺得市場上需要的知識,的確後來面試時所有的面試官都對這個經驗很有興趣,在 第二年之後因為公司策略改變,而改去開發自有的RTOS,這個部分就是市場上沒那麼熱 門的領域,在面試的時候也有很深的體驗,幾乎沒有面試官對這個有興趣,都是隨便帶過 。所以你要好好研究一下現在市場上的顯學是啥,來決定要呆久一點來學習更多的東西 或是快逃,另外你學到的東西也會與你下一份工作有關聯性,如果偏重電源設計,那你 下一份工作可能就會偏向電源,像是TI等等,如果是RF設計,那你下一份工作可能就會 是Boardcom等等。 (2)維持好的人際關係與評價,這個業界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維持好的人際關係往往在你 意想不到的時候發揮作用,像我去年得知我們公司要新聘一個工程師,我馬上就介紹一位 合作過的前公司後進來應聘。一般來說有好的機會時,都會先從週邊評價好的人開始推薦 ,另外我也聽過很多例子,都是風評不好的同事去其他公司應聘,結果面試官得知一些不 好的風評後就拒絕該同事。 (3)第一份工作的薪水沒有那麼重要,以大學畢業生來說,你拿到的薪水已經算是不差了, 但是之後的成長幅度還是取決於你的專業與做人。兩者都兼具的狀況,要在科技業拿到好 薪水不是難事,雖然現在科技業不比以往遍地是黃金,不過比起其他產業還是機會多些。 舉我本身的例子,我第一份工作的薪水只有40K(2008年1月),以一個碩士的薪水來說不算 太好,也是我當年面試時拿到最低的offer,可是因為我感到工作內容很有發展性,所以還 是選擇這份工作。過了五年後我的薪水已經遠遠大於40K,但是薪水的成長還是來自經驗的 累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4.156.136

VBT:推,實用 06/30 02:01

hengchieh:推 06/30 02:0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