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好雷] Love, Rosie 真愛繞圈圈,愛情的競技
Jan 6th 2015, 12:06, by mysmalllamb

作者mysmalllamb (小羊)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 Love, Rosie 真愛繞圈圈,愛情的競技

時間Tue Jan 6 12:06:28 2015

《真愛繞圈圈》是小品,是當代漸漸退流行的浪漫愛情喜劇,不過我還是去二刷了,只為了把其中事件發生的順序與小細節給看個清楚。對我來說,本片最有趣的地方在兩位主角細膩的互動,很工整地讓 Rosie & Alex 一來一往、你一招我一招,每一招往往帶著點自我防衛、帶著點誘惑挑釁。但這又不是真正要在愛情戰場上擊倒對方,往往對方帶刺我也不甘示弱、但對方示弱我就溫柔擁抱... 哪天才可以把自己毫無保留地全部掏出呢? 本片身為容易拍爛的浪漫愛情喜劇,之所以這麼好看,我覺得就是因為這個愛情的競技互動描繪得很精準,你我每個人在感情裡或多或少都有這種「想愛又不敢愛」的防衛心態,總是不小心互相傷害。如果這個小世界只有兩個人,互相傷害後再擁抱一下破涕為笑就好了,可惜這世界還有很多外來因素,有外面的猛男 Greg 與名模 Bethany、還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溝通誤差與誤會。不知天高地厚的愛情競技,往往造成的是愛情路上節外生枝,走錯了枝要再走回來就蹉跎了好多年,還不一定走得回來。 以這個角度來看,我覺得本片的中文譯名《真愛繞圈圈》取得很貼切,因為「圈圈」就是 tournament ,就是「競技」你來我往過招的意象。 以下就來回顧一下本片的「競技」,從兩小在都柏林的少年時光開始,先是孩子氣的競爭、繼以成熟的相惜、再來是遇到難關豎起壁壘、然後要卸除壁壘掏出真心,最後,還是要有那麼一點機緣的成全。 兩小有猜,愛情的競技 Rosie & Alex生日一吻,酒後迷茫而真誠,但是忘掉了... Alex 心兒砰砰跳來看 Rosie; Rosie 「昨晚好丟臉,不要再想起來了!」完全不給 Alex 面子,恍若啥也沒發生; Alex 不認輸「我要蹲圖書館了,圖書館裡有 Bethany」要氣一氣 Rosie; Rosie 也不認輸「班上 Greg 要邀我去舞會,但我選你」來點高姿態善意; Alex 不食嗟來食「別拿我當擋箭牌」還有辣妹來拋媚眼流口水,Rosie 氣; Rosie 開始不服輸「魯蛇你也想邀她?老娘可憐可憐小處男指點兩招」; Alex 回以高姿態「我約她去舞會那你怎麼辦?」; Rosie 更高姿態「拜託老娘超搶手的耶,I think I'm fine」; Alex 也不服輸「好呀追就追」這不就邀到舞會了嗎?Rosie 裝笑生悶氣; Rosie 闖大禍,埋頭只盼啥都別發生,但無所遁形於 Alex 的炫耀「就是 Bethany」; Alex 舞會前示好「幫我綁領結,求你」仍故做輕鬆「男女友情有點複雜,你別想多」; Rosie 著裝完成曲線曼妙,開大絕挑釁「你才別想多,流口水吧」; Alex 和辣妹 Bethany熱舞「瞧我們很登對吧」,Rosie 不甘示弱輕舞「沒空理你」; Rosie 急著失去處女以追上 Alex ,結果一個失手,從此回不了頭了。 臨行前,示好與隱瞞 Alex & Rosie有感情有夢想,但是都柏林街上寫著大大的 "Road work, expect delay"。 Rosie 不顧身段急著打給 Alex ,很丟臉,但很真誠; Alex 也真誠回應一個大夢想「一起去波士頓吧!」有女友也不管了; Rosie 圓夢之路第一步達陣,興沖沖先來跟 Alex 報喜, Alex 不知道 Rosie來,竟在樓上以叫床回應; Rosie 一顆真心換來聽你叫床,羞憤離去,剛好這時又發現懷孕了; Alex 興沖沖來跟 Rosie報喜,但時機已過,Rosie has something to sort of; Rosie 也要守護兩人一起的夢,要請 Alex 一人完成,「我不能說」; Rosie & Alex 一個很錯愕一個有心事,但機場送機,終於言歸於好。 初次重逢,溫暖的真相 Rosie 自己柴米油鹽, Alex 自己忙學業,一個隱瞞一個狐疑心照不宣。 Alex 得到消息回來「原來這就是你的祕密,那讓我當教父吧」; Rosie 辛苦卻感動「不告訴你,是想讓原來的我留存你心底」。 不過才大一的 Alex 還沒種鬆口「那讓我當父親吧」,只能喝悶酒,讓別人乘虛而入... 二次重逢,失望的偽裝 Rosie 帶小孩找工作; Alex 交了完美女友過上流生活。表面繼續通信好像很愉快。 Alex 要生小孩要結婚了,應該開心卻不知所措,只想到請 Rosie來; Rosie 興沖沖,以為這是個有希望的邀約,以為可以找回錯過的緣份; Alex 也只想「讓原來的我留存你心底」,一樣隱瞞,與 Rosie徹夜狂歡好快樂; Rosie 眼見水到渠成,準備一吻,誰知 Alex 煞了車,自己也要冷靜下來看看對方; Alex 對 Rosie大秀上流生活,藏不住焦慮與徬徨,卻只想維繫光鮮表象; Rosie 被冷落又失望,收起溫顏軟語,狠狠戳破 Alex 真相 "A bunch of bollocks"; Alex 口不擇言傷口灑鹽「我孩子至少有爸有媽」,不歡而散; Rosie 黯然返家,擦擦眼淚不甘示弱,誰說我不能給女兒找個爸?「還有六塊肌耶」; Alex 沒來婚禮,久未聯絡,真相大白,原來那時的勢利與謊言都只是武裝、只是脆弱。 三次重逢,用真心豁出去了,卻又怕受傷 Rosie 有家有室柴米油鹽,Alex 潛心事業韜光養晦,日復一日,直到喪禮。 Alex 喪禮再臨,赫見 Rosie所遇非人,這次我可不退縮,大膽示愛 "Love, Alex" ; Rosie 乍見情敵 Bethany,宣示主權又想豁達大度「去找 Alex 呀,我們還在聯絡」; Alex 遲遲等不到佳人回應,黯然接收回鍋的 Bethany,強顏歡笑。 四次重逢,用真心力挽狂瀾,為時已晚 回到年少錯誤的旅館,痛扁奸夫揮別過去,發現情書興沖沖打開 Skype,誰知... Rosie 又闖大禍成全了別人,這次只哭一下就要站起來打包,為愛起飛; Alex 也許也期待 Rosie即時趕到?但火山灰作梗遲了一步,只能收起感情行禮如儀; Rosie 伴郎驚天大告白,嚇死整場賓客們,只能乾笑兩聲硬凹回來; Alex 教父開示小情侶,驚天小告白,你來我往十幾年的真相水落石出,感嘆; 五次重逢,圓滿結局還要點成全 老實說,這場子裡最可憐也可敬的人是 Bethany,看老公與紅粉知己在機場擁抱得那麼熱烈,應該已經忍很久了。Bethany 身為妻子有很多種選擇,可以悍然把 Alex 綁在身邊,也可以用真心與耐心融化 Alex 把婚姻走出新局,不過都沒有,她看來就乾脆地放手了。畢竟這就是喜劇結尾,所有男女主角能奮鬥的都奮鬥過了,最後臨門一腳的不是任何努力,而是一點機緣。 以上這麼多階段,前半在都柏林的少年時光,幾乎每兩三句台詞都是一次你來我往,我個人覺得拍得最精采!非常簡潔地刺中了你我許多人年少愛情中的針鋒相對經驗。後面分離大海兩岸後的五次重逢,則讓距離把過去三言兩語過完的招,變成了一次次輕易下手就影響深遠的人生抉擇。少年時在校園鬧什麼彆扭,第二天就言歸於好;今日分隔兩地,一個誤會卻往往要花五年來彌補。 如果說我看完這片能有什麼認真心得,大概就是:別猶豫了,真誠地放手愛吧,別怕受傷,因為對方也怕。 面對任何友情或同儕關係也是一樣,有什麼鬱悶的就真誠打開天窗,別讓誤會從小擴大,別讓競技的好勝心主宰了友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164.2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ovie/M.1420517190.A.DA1.html

queeniwu: 你的註解都好貼切!話說Suki露屁股蛋那邊真的很養眼。 01/06 12:0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