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obile01最新文章
 
無言以及無奈的htc one M7 紫光送修經驗 - 持續進行中
Dec 3rd 2014, 14:37

前情提要: 2013年5月辦了M7後,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小黑便得了紫光,所以在7月時候便進行了第一次的送修,也如願的拿到全新的M7,好景不長,不到三個月內,小小黑也得的紫光,外加約1-2公尺外對焦模糊的絕症,等於是判了小小黑的鏡頭死刑。 當時沒有繼續維修是因為不常用手機拍照,大多是以相機為主,對於手機拍照功能倒是要求不高。 接著時常開會需要把白板的內容拍下,無奈對焦問題常常拍到模糊的會議記錄,不知不覺手機就過保了。前幾週得知過保的M7依然還可以免費維修紫光鏡頭,目前也不太有換手機的需求,畢竟用起來還是滿ok的,便進行了第二次的維修。

11/26 (三)
經客服確認後仍然可以免費維修紫光鏡頭,安排隔天取件,預估金額0元。外觀備註左下角底部話筒附近有刮傷。

11/27 (四)
早上收件,下午4:30收到htc簡訊,htc已經收到手機。

11/30 (日)
收到htc簡訊,檢測後估計費用5030元,讓我感到詭異,不是免費嗎,下午打給htc,客服表示檢測後發現螢幕有問題,但是是什麼問題講不清楚,我表達不需要維修螢幕。接著我又打一通,另一位客服接,我表示送修前手機螢幕完全正常,也沒摔裂,為什麼檢測有問題,我問哪裡有問題。客服表示,檢測結果說返回鍵有刮傷,建議更換。我表示不需要,請別更換,請針對鏡頭模組維修即可。

當初疑點: 為何要判定貼有保護貼的返回鍵刮傷,小弟我不懂。但讓我一度認為是htc維修過程損壞螢幕,這問題我就擱著,反正拿到手機就知道了。

12/3 (三)
今天下午快遞到公司送件,表示要收取300元,我覺得詭異,我問為什麼,快遞表示他們接獲要收費的指示,我問有維修收據嗎,他說都在裡面(ps.結果沒有維修單上沒300元的項目,也沒收據),好我就乖乖付錢,拿1000塊給他,快遞說我們不找錢的...好 那我去借300等我。

到這我如願贖回手機。此時我認為300是運費,但htc保固要運費?! 我懷疑著

接著打開,先看外觀,恩原本刮傷都在,看來也沒新刮傷,好。保護貼居然還在,但有氣泡在裡面,似乎是有被撕開過,沒關係,第一次送修換新機連保護貼都沒了,這次還在只是有氣泡,氣泡可壓出,我接受。當初要我換5030元的螢幕不知道是怎麼判斷的,我開機後螢幕是正常顯示,維修過程應該是沒問題。

測紫光,測對焦,當下都ok,但不抱太大期望,復發機率...好,接受。魔鬼藏在細節裡,仔細一瞧鏡頭,發現有指紋,該不會是我手太髒吧,用眼鏡布擦過,赫然發現指紋是在玻璃的內側,心理先涼一半,紫光好了,但多了指紋,先不管指紋會不會影響照片,我也懶的在電腦放大檢視,無法接受這個事實。

請了幾位同事看過,證明不是我眼花,證明我的布是乾淨的。好,接著來看維修單。恩恩,沒300元的項目在裡面,但也沒其他收據了。300元是為了什麼?

那就來打給客服吧,第一位客服表示300元的費用是他們搞錯了,問我付了嗎,我便答 付了啊,不然我怎麼拿到手機。客服表示會馬上通知快遞還給我,ok我接受,應該一下就調頭回來還我了吧,接著我反應鏡頭玻璃內側有你們維修人員的指紋,客服表示我是不是碰到,我表示我擦過了外面很乾淨,是在裡面。客服表示需要再送修,我說你們有提供備用機吧,她說備用機都移轉到htc門市,我心想嗯 cost down,客服表示我需要自己去申請備用機,但不一定門市會有備用機 (我認為她在耍我..),我一言不發,要她先處理300塊,她說她會追。

約莫快1小時,我再摳一次,第二位客服表示已經通知快遞了,有任何進度會馬上再跟我通知一下。ok~此時我順便反應指紋,結論一樣送回去,一樣不提供備用機,自己去門市,我表示送修還要我再等一週嗎,我說不管多久,我已經不想再修了,這已經不是時間問題了。這客服比較老練喔,講出了再讓我們為您服務一次的話,還提供了最急件處理。我問道 那什麼時候可以修好給我手機。客服表示我們盡快在這週前給您。好,那明天收件,你剩黃金72小時可以給我。我接受送修,為了維修人員的指紋,但不抱太大希望。

接著下班時間5:30到了,快遞沒來,htc也沒打來,好,那我跟第三位客服交涉,表示快遞沒來,此時客服表示,快遞退300元需要等數天,我表示快遞不是開回來就好了嗎,錢還我,也沒收據啊。客服表示 快遞有規定的送貨路線。我無言。我說 退300你要我等多久,客服說 退款有流程 (什麼流程,一切都是出包的流程?)。我表示 你們公司不會自己退款給我嗎? 為什麼一定要經過快遞給我錢。 客服表示: 我們都是經過快遞 (開始鬼擋牆)。我表示 你們公司只有一個solution嗎 對於客戶?? 客服呆滯數秒後表示 因為快遞的路線是固定的。我心想 dead end,無用了,這位客服已經陷入迴圈。 我表示 就這樣吧,我等到明天早上看看。 客服表示還有沒有需要服務的地方。 我表示 不用了 謝謝。

300塊不要緊 我可以當運費 真的。鏡頭指紋坦白講我也是可以接受,因為不常用,第二位客服有說服我再送修,有老練到。

但這個過程,一連串的事件發生都可以避免,htc有沒有顧好客戶對於自家品牌的觀感:
1. 5030元螢幕維修的判斷與建議;
2. 維修的SOP以及維修後的品管,畢竟已經進入第"三"次維修了;
3. 出包的300元費用,沒收據,沒項目;
4. 客服人員提供的後續處理以及安撫客戶的訓練及技巧。

讓我好氣又好笑。全程沒動怒。
我相信這只是個案。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以上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