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生活
即時新聞-生活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今周刊報導】​愁苦家中的開銷,郭書瑤掙扎著一定要改變
Oct 21st 2014, 03:53

本內容由今周刊官網提供

「第五十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得獎的是:郭書瑤、《志氣》。」頒獎當晚,瑤瑤一路從台下哭到台上,她沒想過自己第一次擔任女主角就拿下大獎。從「稚氣」到「志氣」,瑤瑤的「改變」被大家看見、更一舉被金馬獎評審委員認同。她說,「我不是一個有天分的人,我的改變是靠後天努力來的。」
 
其實「殺很大」的搖乳電玩廣告後,瑤瑤承受一面倒的輿論壓力,「很多人講的事情,我無力抵抗,因為我的確什麼都不會,我就是生長在一個極為普通的家庭,就是一個沒什麼才藝的人,就是一個標準過一天是一天、沒太多想法的女孩。」

當瑤瑤忽然暴紅,也忽然面對「物化女性」的沉重指責時,她的人生像是頓時掉進海裡般見不著邊際。作家蔡康永的一席話:「在適當時機穿適當的衣服,因為露多了就不值錢。」讓她通了。

於是瑤瑤改變了,她把衣服一件件穿回去,更無懼於電影《志氣》的拍攝過程,必須把自己變粗、變胖,甚至素顏登場。事實上,所有拔河的橋段,瑤瑤都堅持不用替身,她自己拉起繩子、用雙手握住粗糙的麻繩、調整好姿勢,當「下」的口令一出時,她傾盡全身的氣力往後拉、拔,因而臉上露出猙獰、不漂亮的表情;但此時的瑤瑤,正如她自己所期待,「不管是電影還是戲劇,我都希望可以跳脫大家刻板印象的瑤瑤,或是我自認安全範圍內的瑤瑤。」
 
「我很『拚命』學習,我要讓大家知道,我不只有身材這項優點。」
 
十七歲的花樣年華,父親因心肌梗塞驟逝,身為大姊的她,被迫在一夕間長大,過去打工是為了自己可以隨心所欲地花錢;父親過世後,打工則是為了「家計」。同樣在賺錢,但情緒的翻轉,無法為外人道。

嚴格說來,瑤瑤的「轉大人」,沒有時間醞釀,就是這麼理所當然地要背負起全家人的經濟重擔,好長一段時間,她在茶飲店打工,天天得站足十小時,在廚房高溫的環境煮茶、搬數公斤重的茶桶來回,下班後再趕去外拍賺零用錢。而這樣拚搏,了不起一個月賺一萬六千元,愁苦弟妹的學費、愁苦家中的開銷。改變,自然發生。
 
從平凡無奇的鄰家女孩,到備受矚目的新演員,瑤瑤的改變存在「父親過世」的重大事件衝擊,及她曾背負與其年齡不相符的社會壓力,所以她掙扎著一定要改變、想著必須要蛻變。果然,敢變,就有路。
(新聞來源:2014/01/30今周刊)
 
(全文連結)

延伸閱讀》 

扛下債務、走過病痛,林依晨:生命的禮物往往來自討厭的事

歐漢聲:等了十四年,浪來的那一刻,抓住機會往前衝

謝金燕:犧牲了太多機會,卻成為最撼動人心的天后

羅志祥:我對舞台的渴望,強烈到可以放棄一切

改變人生態度,四億次感動點播
 




<<即時新聞動起來>>

【動即時】:最鄉民的影音頻道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