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obile01熱門文章
 
Don't wait in line!

Buy your movie tickets online. Find reviews, trailers, and more at Fandango.
From our sponsors
陪伴我八年的06年Lancer,該不該換大台的?
Aug 24th 2014, 13:10


從大學時期開始就陪伴我到現在的Lancer

歷經了8年,身上的戰損也不少啊!
在這擁擠的台北城,你不撞人,人會撞你!

內裝維持的還不賴(自己說XD)
唯一的改裝(音響主機),為了可以用iPhone聽音樂

前七年這台Lancer除了例行性保養及耗材外沒有其它支出!
到了關鍵第八年開始伸手:
1.冷氣壓縮機 – 外廠更換整新品 (6500元)
2.水箱 – 外廠更換全新品(3000元)
3.後避震器開始出現異音 – 未換
4.開冷氣D檔怠速抖動(引擎腳?) – 未換還在忍!
目前為止大概就是這樣了,開了八年只有這些東西壞掉說實在的夠本了

目前行駛1,53,XXX公里,熟識的保養廠老闆說好好顧可以到20萬不是問題(意思要我好好在他那邊顧嗎)
以目前每年用車進度來看大該還可以跑個兩年多

兩年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開始有慢慢在物色一些車款
因為空間的考量開始考慮是不是該換休旅車?

後車廂目前塞很滿
習慣把球鞋跟休閒鞋都放車上可以做替換
然後還要放上這台跟了我幾個月的小白
所以最近無論是朋友或是長輩有帶行李或是買了什麼伴手禮要我開後車廂的我都回:後車廂滿了,放後座吧!其實滿尷尬的啦
雖然有注意到最近Lancer有出新款,不過空間上好像已經不夠我用了
所以很自然的開始考慮到底有沒有換休旅車的必要性

之前跟朋友去南港車展時就接觸到了Outlander這台車

買車先看外觀
外觀OK我接受

再來就是重點-空間
重度近視也看的出來可以放很多東西
大到都可以當更衣間了,不只球鞋,球衣也可以放個幾套進去
而且如果之後不小心交到一個也愛運動的女朋友的話就可以一起騎車、打球,這樣多放一台摺疊車也夠放,最重要是……可以『一起』當更衣室
另外也常看到網友把休旅車後座打平後當車床用,感覺這樣出去玩比較有接近大自然的感覺,不是一直住在飯店裡

休旅車有優勢一定也有劣勢
我遇到的問題有:
視野(可克服)
坐駕駛座視野比較高,高處的空氣有比較新鮮嗎?
其實我有點不習慣這樣的視野,大概是房車開習慣了,不過視野高=視野變廣了,應該是好事只是要花點時間適應

油耗(已說服)
車大,車重一定比較耗油,所以我也有考量到油耗問題
不過以我的老Lancer 9km/L的市區油耗,就算買了休旅車,應該還是會比現在油耗漂亮很多啦,所以油耗對我來說只要每月支出不要增加都可以接受,以Outlander的油耗表現來說符合我需求

停車(無解)
雖然機會不多,但有時候也會遇到機械式停車位,似乎休旅車都無法停了

不知道版上有沒有也是房車轉休旅車的車主
可以分享一下當初剛換成休旅車後有哪些優與劣嗎?
還是有沒有人跟我換車考慮一樣三菱繼續三菱,Lancer換Outlander的?
畢竟三菱的車可以讓我安安穩穩開八年,所以我對三菱的品質還滿信任的

麻煩大家給我一些房車轉休旅車的意見吧,雖然離換車里程還有4XXXX公里XD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