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Re: [心情] 出去吃飯or在男友家吃飯 真的很難解
Jun 24th 2014, 18:34, by Linpossible

作者Linpossible ()

看板Boy-Girl

標題Re: [心情] 出去吃飯or在男友家吃飯 真的很難解

時間Tue Jun 24 18:34:30 2014

: 我是原PO,想跟各位解釋一下(希望不會更糟) : 我家在烏日,他家在龍井,去程就要10~15分鐘,集貨站則在沙鹿,從他家出發要15~20分鐘,所以我才想說先去他家讓他洗澡(在工地弄得全身泥土),我們再去沙鹿寄件並找東西吃。 : 不是我不去寄件,而是家裡附近沒有集貨站,我也不會開車,且他下班(大坑)直接過來接我,所以選定沙鹿的集貨站,真的都只是順路,且時間上也來的及,若從烏日騎車去沙鹿真的很遠且要騎很久。 : 另外,我不是在抱怨他父母,相對的我很高興他們對我很好,且原本男友要我去他房間等,但我覺得等等又要出去待在樓上不禮貌,所以才想說在樓下等順便和男友父母聊天,只是像昨天這樣的情形真的不知道怎麼應對,覺得一起吃好像不對(男友不開心),拒絕男友父母的好意又覺得不妥(男友父母不開心),結果用弄月糟,所以才想詢問各位大大的看法。 : 以後位盡量避免吃飯時間去男友家的,謝謝各位大大之前的建議。 好啦 老實說你沒有錯 是你男友跟長輩的錯 我是認真的 不是反諷 其實長輩那個是台灣長輩固有的習慣 : 叫客人一起吃飯 不管你有沒有吃飽或是等等還有飯局 都會叫你一起來吃一下 也都會加一句 : 沒有很豐盛啦~ 名義上是禮儀 客氣,但其實是一種長久以來的習慣 長輩的長輩也是這樣做的 他們錯就錯在造成別人困擾而不自知 因為身為晚輩+客人實在是拒絕也不是 吃了等等飯局也吃不下了 兩難 拒絕 -> 嫌菜不好 。 那一代是改不了了 所以我們年輕人要記得教訓 以後對自己晚輩要將心比心 這問題呢~ 只有一個解決方法 就是你男友跟他家人溝通 他一回家就可以通知父母等等要出去吃 正常來說長輩就不會叫你在家吃 (但有一些很...就例外) 我不知道怎麼形容 是很煩還是很熱情 完全不考慮別人想法的 畢竟長輩是好心 所以事情很難處理 不過我看你男友有待加強啊 下來補那幾句分明是加深尷尬 像我的女朋友如果遇到這種情況 疑? 不對 像我如果有女朋友 遇到這種情況的話 我回家會先跟爸媽說 : 等等我要帶女友出去吃飯,你們就別叫她一起吃了,不然她會不好意思拒絕 如果吃太飽等等吃不下就浪費了。 明事理的男友跟男友父母 溝通一下就解決了(重點是由男方溝通) 而且你在樓下陪長輩聊天 其實還蠻有心的 不如把這情況與男友討論一下吧 叫男友口氣方面要好一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4.217.3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03606072.A.D7B.html ※ 編輯: Linpossible (61.224.217.30), 06/24/2014 18:36:1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