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Re: [心得]面試經驗分享
Jun 24th 2014, 16:13, by no4jbs

作者no4jbs (mason)

看板Tech_Job

標題Re: [心得]面試經驗分享

時間Tue Jun 24 16:13:41 2014

20.亞崴機電-機械設計工程師 : 這家就是在程泰隔壁,亞崴是誠泰子公司,也是考專業跟智力跟英文,但沒有奇怪 : 的問題,智力好像60題,專業考些公差、齒輪、合力、運動學。還有一些對工作 : 的看法。考完試就跟主管面試,也跟聊天一樣,聊完之後,主管就手指向我寫的 : 最低薪資(我寫33K),他就說最低可以接受多少,我心裡OS是,靠!!你不識字嗎?? : 那空格就是要寫最低可接受薪資還在問我。 : 結論:聊得很來,以為穩上,結果無聲卡。 各位看官,更新一下,之前說亞崴無聲卡,不過經過一個月漫長的等待 這幾天打來說錄取了,原因是總經理剛好在國外要等他回來才簽核... 重點來了...就是薪資!! 人資:您好,請問是XXX先生嗎? 我:是。 人資:恭喜您錄取,不好意思有點久,請問你會來我們公司報到嗎? 我:那請問.... 人資:恩....數字嗎??(開始無奈+心虛) 我:對。 人資:請問你當初填多少? 我:我說33K。 人資:嗯...痾....比你期望的少"一點點" (心虛加重) 我:所以是31K囉? 人資:恩...痾....比你剛剛說的再多"一點點" 我:那就是32啦!!(OS:有必要跟我這樣玩猜數字嗎?再說這範圍也沒啥好猜) 人資:恩....痾...對 我:你可以直接明講沒關係... 人資:那....那....你還會來嗎? 我:立馬開槍掃射!! 人資:那謝謝您喔,我跟主管說一聲。 結論:歷經近一個月,offer get,雖然本身就知道工具機薪水真的很低 但小弟好歹有工作經驗,雖無相關,但多給1k很難嗎?? = = 會把跟人資對話分享出來,是覺得這對話還挺妙的... 人資給我的感覺就是一整個沒信心,因為她自己可能也覺得, 這種薪水他自己也說不太出口...= = : 21.漢鐘精機-真空汞研發 : 考英文、智力、專業。智力要60才有面試,不過正常人都一定可以。專業的話, : 公差、力學、機械製造之類的基本題。考完合格就跟主管面試,第一關主管 : 人還不錯,講話挺客氣的,就問一些問題,然後就開始在介紹,最後還帶我逛 : 廠區,第二階段跟鞋裡面試,殺氣騰騰,差點招架不住。不過很怪的是, : 不會跟人資面試.... : 結論:offer get : 22.東培工業-機械工程師 : 這家做bearing的老牌公司,考智力、英文、專業。 : 智力題目超多...印象中6頁A4..寫到頭暈,英文全部都是英翻中跟中翻英, : 專業就三視圖之類的。然後考試過程人資會先一一跟面試者面試。 : 人資大概就會問要先現場實習且要輪班半年OK嗎?(心理OS:輪班是我專長 = =) : 然後寫完這些考卷...兩個半小時過去。接著就跟主管面試,面試時,主管一派輕鬆 : 也跟聊天差不多,但,奇怪的是,他好像不太會對你提出發問,所以我問了一些問題 : 後就結束了。最後在跟人資拉賽一下就回家了。 : 結論: 無聲卡 : 23.矽品-測試配件設計工程師 : 封測大廠也不用多解釋,考英文跟性向測驗,英文真的是小弟罩門, : 仿多益 41(410)分 ,剛好過門檻而已,然後就跟主管面試,主管滿多話的, : 話夾子打開就沒停,聽了他講兩個小時,我幾乎沒啥在講,最後跟我談薪水, : 難得我之前的資歷用的上。薪水開的是還不差。然後就結束這次面試。 : 結論: offer get : 總結:感謝個各位看官這麼有耐心地看完,終於打完了,剛打完小弟也嚇了一跳,原來, : 我面試了這麼多間,還有很多我沒去,否則可能破30間。 : 小弟不是強者,看這些offer的命中率就知道,專業很多都還給老師,英文也一般般 : 且偏弱,學校也不頂尖,所以,有跟我類似情況的朋友們,先練英文吧。 : 個人覺得英文比專業重要,這段時間也有再加強英文,雖然成效很慢, : 不過持續下去總會有成果的。 : 還在學的同學們,盡量打好基本學科底子吧,雖然小弟在學也努力過,但是很不幸 : 底子也不算真的很穩,隨著畢業的時間越來越久記憶力也越來越薄弱 。 : 小小心得與大家分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2.105.52.4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ech_Job/M.1403597623.A.9F0.html

morris1661:覺得蠻好笑的人資小姐 06/24 16:16

Neutronn:好笑+1 06/24 16:21

qqq543:記得原po 四中碩 06/24 16:2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