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obile01熱門文章
 
Copywriters are the smartest people online

There are two great reasons to become a professional copywriter. Find out today and enroll in this $197 online course.
From our sponsors
一個67歲的老頭子,給年輕人的一點建議.
Jan 18th 2014, 11:35

我今年67歲,兒子都40好幾,板上很多年輕人,應該都能當我孫子了.

原本對網路不太熟,幾年前偶然看到這個討論區,不知不覺也成了所謂”網路鄉民

退休生活與世無爭,閒雲野鶴慣了,鮮少想要與人言談交流,但看到最近板上幾篇文章,讓我這個老頭子忍不住想說個幾句”過來人的話

年輕的時候,搞了三份工,只為了扛那六位數的房貸和老婆.兩個孩子的生活費,辛辛苦苦地維持家計,好不容易才熬過那灰暗而艱苦的年代,如今孩子大了,孫子也出生了,說真的,也不圖他們孝順回報,幸虧自己還有幾個錢,一片屋簷可以和老伴遮風避雨的,就已經知足常樂了.

不過,兩個兒子都還算爭氣,這幾年陸續成家買房,一在板橋一在新莊,都是很一般的華廈,但成交價卻都在千萬以上,以他們年收入均未破百萬的情況來說,說真的,我真的相當擔憂.

不說別的,光是與我年輕那時買房相比,這個年代要想成家,不靠父母幫忙似乎真的很難,加上景氣變化無常,要有穩定工作供養家計,真的很辛苦.

但他們也都撐過來了,這過程中我都看在眼裡,卻從沒聽他們抱怨過,也沒怪我這一點也不富的爸爸.

對照起來,看看這個板上,卻有些年紀輕輕,就能坐擁豪宅名車,似乎不甚擔心那有如天文數字的貸款.著實令人感到訝異與乍舌.

不過, ,在這板上,從來不缺敢說能文之士,看空看多都行,但切莫失了焦點.

歐吉桑認為,信者恆信,我們毋須懷疑那些成功者的言論,與其質疑他的背景過往如何如何,不如設法跟上腳步才是.

因為,就算房價真的跌回原點,自己的條件如果沒有改變,想要買房依然是很辛苦的.

所以,如果可能的話,不要花太多時間在這裡研究房價高低,與其和陌生人在這個虛擬世界爭個你死我活,還不如多念點書,找份好工作,踏踏實實地打拼,也許才有機會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買房成家.擁有平凡老百姓的幸福.

最後,且送各位我那年代的金言一句:

與其錦衣玉食不知所以,不如粗茶淡飯築夢踏實.

與您共勉.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