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ET 板
 
Re: [感想] 做壞事到底有沒有報應∼給編劇們
Jan 19th 2015, 14:58, by Susceptable

作者Susceptable (攏係打工族啦!!)

看板SET

標題Re: [感想] 做壞事到底有沒有報應~給編劇們

時間Mon Jan 19 14:57:44 2015

其實我要說的東西,推文裡很多鄉民都說了,可是我還是分享一下自己的經驗好了。 在泣台鄉土劇還沒誕生以前,我和眾多鄉民一樣小時候是看花系列長大的。 小時候我特別喜歡壞女人趙士芬, 而且是無來由的非常喜歡,那時候我很害怕,深怕自己是不是一個「壞人」。 長大後我再重看花系列,回想整個經過, 我發現我會特別喜歡趙士芬,那是因為我在士芬身上看見了成長時期我家的影子, 或許不是全部一樣,但某個點的確深深觸動了我的心。 雖然很多人都說太陽花很灑狗血,可是我卻從戲劇中看到自我療癒的可能, 小時候我搞不清楚自己為何喜歡,可是長大後的我邊看劇情邊開始反思, 家庭教育在我成長時期所帶來的種種影響,並省思和家人之間的關係。 我覺得原po輔導的學生很幸運,能遇到一個或許能夠理解她說的戲劇、有共鳴的原po, 而不用像我一樣被自己的想法困惑很久,才終於找到出口。 我沒有學過心理學,但我想你輔導的學生既然會特別說到黃茵離, 是否她的成長背景過程中,還有其他和黃茵離肖似的地方? 我們在外部所遭遇的問題,或許都和我們自身内部的問題有關, 如果只著重在外部接觸的戲劇,要求改善,那只是治標不治本, 我們並不能預防醜陋的事情發生。 不如回歸到個體,這個學生提出黃茵離當例子,是否有連她自己也不知的心理暗示? 如果找到切入點的話,也許反而可以藉由戲劇的呈現, 和她探討為什麼黃茵離會變成這個樣子?妳真的也想變成這樣嗎? 既然不能阻止她看世間情了,不如藉由她露出的這冰山一角, 想想她是不是在散發什麼求救訊號。 不過,我也覺得世間情的編劇太扯了,現在到底在演什麼東西啊?= = 世間情就像一個拼盤,只是把一堆戲劇元素拼在一起,卻缺乏中心思想, 就和外表是牛排的組合肉一樣。 -- 近況更新: 1.我(買了新鍋鍋)要來煮飯飯 2.從事職業類別為邊框加工業 3.放閃放閃放閃阿潘放閃放閃放閃 4.放假去玩放假去玩放假去玩放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8.80.11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ET/M.1421650722.A.7E5.html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