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CloudMailin

Incoming Email for your web app. Get started in minutes and scale effortlessly when you need it.
From our sponsors
[問題] 提離職的時機?
Jan 19th 2014, 02:52, by tomchow76

作者tomchow76 ()

看板Salary

標題[問題] 提離職的時機?

時間Sun Jan 19 02:52:01 2014

各位前輩們好~ 職場菜鳥想跟各位請教幾個問題: 最近我想提離職了 原因無他,實在是這間公司的制度太莫名奇妙了 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是親戚們介紹的 應徵的職位為"測試員",工作的內容就是在檢測電表 去年九月初的時候去面試 我跟主管協商好底薪為24K,一天八小時,六日不上班 (當時在公司的履歷表裡寫的很清楚了,但是被公司收走了,目前我手上沒有) 九月底的時候主管打電話來告知我,因為我之前無工作經驗 他們還不敢用人,所以要我先從時薪人員開始做起(WTF~) 如果我表現不錯,他們會馬上幫我轉成正職... 當時家裡的人一直給我壓力,要我不管怎樣都去試試看 (他們認為某親戚介紹的肯定不會害人~ 我還年輕應該多嘗試~ bla~ bla~) 後來也沒多想就硬著頭皮做下去了(還好都不用加班) 辛苦了一個月領了19K,主管在十月底告訴我可以轉正職了 但是適用期必須重新起算????? 變成從2013/11/01開始一直到2014/01/31 問他為什麼他總是說這是總公司規定的,他無權過問 至於薪資計算方式他也是含糊帶過,一切都推給總公司... 這些事情很怪,但我都忍忍就算了~ (一來是家裡一直逼我去這家上班,二來是我不想做幾個月就走人被說草莓族) 直到最近這幾天,主管又來找上我 他告訴我工作上表現的不錯,想要把我調離原本測試員的工作 要我去接品管業務????? 而且適用期又要再延長一個月????? 先不論我根本就不熟悉品管,而且這跟我原先來應徵的工作內容不一樣吧? 而且那該死的"適用期",讓我平白無故的被扣一千多,實領才22K而已 已經快三個月了,回去跟家裡人反應,他們也是莫名奇妙的回我: 「新人被扣薪是很正常的呀~ 有些勞健保本來就是要被扣的~ 這樣就來抱怨,你們年輕人真的很不耐操,難怪企業都不敢用年輕的~」 以上感謝各位看完~ 所以結論就是:我想走人了! 這家公司除了給薪很有問題之外,該有的福利也一直在縮水中 (聽說去年還有尾牙,今年不但取消甚至連年終獎金也要減少,同事們都很XXX) 我是不太想撐到過年後提離職了,想在一月底前走 (聽說我的年終不到一千塊~) 翻了一下勞基法,好像工作滿三個月需要於離職前十日告知主管 我是不知道我這樣是否滿三個月了沒? (除了第一個月時薪人員,之後"適用期"又一再的變動,每次問主管他都說總公司 尚在審核中,正式聘用的派令一直沒發下來.....) 如果我在星期一提離職,在月底前應該算離職前十日告知吧? 然後還有什麼該注意的事項呢?(要拿服務證明嗎?) 感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4.76.25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