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ET 板
 
Re: [感想] 方思瑤與江曉婷
Jan 19th 2014, 01:17, by Susceptable

作者Susceptable (Susceptable)

看板SET

標題Re: [感想] 方思瑤與江曉婷

時間Sun Jan 19 01:17:02 2014

對不起,我回一下文,絕對沒有要筆戰的意思, 只是繼續一下美好的想像XD ※ 引述《sizuku2 (I am SHER LOCKED >///<)》之銘言: : 很多人對多元成家(誤)瑤婷戀都抱持極高的評價 : 可是我這篇跟g大相反 : 她是寫太早,我是拖到現在才寫 : 而且看得很錯亂 : 一開始思瑤用加思米的身份, : 在十年前就接近蠢婷 : 她的用心和os還滿明顯 : 是想調查和報復 : 可是十年後, : 思瑤面對蠢婷 : 不提當蠢婷的心靈導師這段(居然還吻她@@) 其實我覺得從十年前思瑤對曉婷的態度就有些奇怪, 而這十年來她對曉婷做過最壞的事情,大概是戳破對方的腳踏車輪胎。 我前面沒有看很仔細,但有看到一幕是思瑤想在升等會議時去現場爆料,而巧遇曉婷, 試探出曉婷原來不知道偉哲已經結婚,內心OS卻是: 「什麼?江曉婷竟然不知道鍾偉哲已經有家室了, 難道是他刻意隱瞞已婚的身份,戲弄別人的感情?」 思瑤一直隱隱流露出同情曉婷的態度,十年前舞會上裡有一巴掌,還是為曉婷打的。 我記得我看到的片段裡,好像也沒有過 「江曉婷妳這個賤女人敢搶我老公」這類正宮必備煞氣台詞, 頂多就是「江曉婷我就看妳和鍾偉哲還要騙我多久」這類相較下溫和許多的說法, 不知打這個比喻恰不恰當? 若是今日遇到一個家暴者,卻發現這個家暴者其實也是因上代家庭暴力的影響而家暴, 家暴的行為當然應該譴責,但也會有人對家暴者產生同情的心理。 我覺得思瑤的心態有些類似於此,她的確討厭江曉婷,但又知道錯不全然在她身上, 導致她面對曉婷的心態十分微妙。 就算十年後思瑤又發現曉婷和偉哲在一起,但是她幾乎了解兩個人再相遇的進展, 而不是一味的認為「我的老公被小三拐了」, 相反的是「我的老公又去拐小三了」, 這種心態上的差異,或許也影響著思瑤面對曉婷的態度。 : 她可是常常去看蠢婷和叫獸嗯嗯愛愛 : 然後背後os+握緊拳頭罵叫獸和蠢婷 : 竟然背著她二人偷情 : 還懊惱自己為什麼要來親眼看這一幕 : 她不想再忍受了!!! : 痛喊叫獸為什麼要這樣欺負她 : 到底要欺負到什麼時候? : 她不只一次這樣 : 看人家偷情→背地生氣→懊惱自己→不想忍了→看人家偷情→背地生氣→懊惱自己→ : 所以她的os是非常痛恨外遇的 : 但她的行為又是跟蠢婷非常要好的 : 這就是所謂的os復仇法嗎 說到思瑤的OS復仇,也挺有趣的,她的內心OS裡很少提到要傷害曉婷的部分, 還會為曉婷抱不平。 拿泡溫泉那集來說,很妙的是在偉哲幫曉婷戴戒指時,思瑤是沒有內心OS的, 她沒有大喊「江曉婷妳這個不要臉的小三,怎麼有這個膽子收下戒指?!」 卻是在奔出現場後有個OS「妳怎麼會繼續看他們傷害你?」 就連思瑤勸曉婷拿掉孩子,內心OS也是 「曉婷,我怎麼可能眼睜睜看妳生下偉哲的小孩? 這個小孩的存在,只是證明鍾偉哲對我有多無情。還有,證明我是一個多失敗的太太。」 她針對的是自己的失敗和偉哲的背叛, 依然沒有半句「江曉婷妳怎麼這麼不要臉,懷了我老公的孩子」這類抱怨。 甚至回家後的自我OS是 「鍾偉哲,你現在一定很得意。你就是算準自己是曉婷的初戀,才會一直玩弄她的感情。 你耽誤曉婷十年的青春,甚至讓她揹上小三的罪名,美好的人生卻因為你而毀了, 你真的很不要臉!」 咦?發生了什麼事?思瑤竟然是在為曉婷打抱不平?! 所以她的OS復仇一直以來都不包括曉婷在內啊! 十年前如此,十年後還是如此。 : 然後什麼心態的轉變… : 什麼鬼的 : 我絕對相信這是板友的腦補和想像的美好(沒有冒犯之意) : 我百分百贊成讓叫獸失去二個愛他的女人 : 也完全支持思瑤和蠢婷成為同病相憐的好友 : 二個都被叫獸騙 : 亂入一下, : 我覺得思瑤在dr.囧斯告知真相時,她那麼大的反應實在很奇怪 : 她不是早就知道叫獸一直在騙她嗎(外遇騙那麼大耶!) : 同樣怪的還有,蠢婷知道假醫生那段反應也超大 : 之前騙那麼多都可以在路上再次喇幾了 : 我想瑤婷同時崩潰的原因,只有一個 : 想造成今日的話題吧 可惜怎麼沒新聞呢? 這個地方的確有衝收視的考量點,不過想一想還是可以理解, 因為鍾偉哲在面具舞會上用掉的是愛情,這次他把同情也花費掉了。 一般人性對將死的人都比較寬容,劇中曉婷思瑤並不知道偉哲的病況作假, 所以在半信半疑下,還是寧願讓偉哲玩弄於股掌中, 但這次知道了真相,早就搖搖欲墜的感情跟著同情一起崩塌了, 當然會引來感情的海嘯。這個梗戳破後兩個女人同時發怒,是挺正常的。 對了,再補充一下泳池旁的那個吻,那的確是在思瑤不知道落水的是曉婷之狀況下發生, 所以象徵的意義比較多,在我美好的腦補中,大概是在說 「愛情的徵兆總是來得莫名其妙」吧?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8.86.79

sizuku2:同意!只是好像沒有太著墨在她也同情蠢婷同為被害者的部分 01/19 01:27

Susceptable:支線太多,塞不進去吧~XD 我也同意這部份沒演太多出來 01/19 01:28

sizuku2:尤其是十年前就知道蠢婷也被騙時,她就已經沒有表現出她有 01/19 01:29

sizuku2:同情(十年前OS復仇比較是二個都恨)十年後突然知道蠢婷又纊 01/19 01:29

sizuku2:繼續她偉大的小三路時,她卻突然跟蠢婷很親近,可能沒有每 01/19 01:30

sizuku2:集追完整看吧 反正我覺得是不合理的轉變啦 01/19 01:30

sizuku2:你提的比喻就是我說的二個同病相憐 應該相親相愛我同意 01/19 01:31

sizuku2:但那應該在十年前就知道的事,當時沒有,十年後更應該恨的 01/19 01:32

sizuku2:居然變成心靈導師! 01/19 01:32

sizuku2:況且我本來覺得十年前就應該寫思瑤跟蠢婷攤牌,二個一起對 01/19 01:32

sizuku2:付叫獸的。結果000突然弄個十年後,蠢婷又一直滾床跟志願 01/19 01:33

sizuku2:當第三者,思瑤的腦袋我真不能理解啊XD 01/19 01:33

Susceptable:可能理解不同,我覺得十年前她沒有非常痛恨曉婷, 01/19 01:3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