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心得]新手業務名單被整碗捧去的無奈...
Dec 4th 2013, 00:19, by dodudu321

作者dodudu321 (顫慄的肚皮)

看板Salary

標題[心得]新手業務名單被整碗捧去的無奈...

時間Wed Dec 4 00:19:16 2013

最近在工作上碰到標題上的困難 不知道各位職場前輩會怎樣應對? 希望大家能給些意見,真的是很讓小弟我感到困擾阿.... 以下是工作簡介和狀況 最近開始在台中新應徵上了一個寫系統軟體erp給特定行業的軟體業務 (現工作約一個多月) 公司雖然算是中小企業(老闆加員工十多人左右 但是在這個圈子算是前3名左右 最近這兩年也積極朝大陸發展 老闆和老闆娘是一對夫婦 老闆(經理) 每天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和客人哈拉管理經營理念, 談如何運用系統提升管理效能(哈拉打屁), 和構思行銷手法(花錢), 老闆娘就是所謂的務實派,每個月大概有個十來天跑大陸, 帶著我們苦命的系統客服人員去做軟體演示和業務開發, 腦子很精明,但碰到她愛突發奇想的老公就沒辦法....... 台灣的部分就是由公司的副理(十年左右)和北中南簽約的經銷商負責 因為公司有大部分case是靠參加各種相關行業展會得來, 在上周日的時候, 被總公司指派去顧總公司在台北的展會攤子,幫忙操作軟體和拉客, 還4點起床去搭客運從台中趕到台北 站了一整天去發DM和拉客人介紹, 累積了些可以再去拜訪的台北客戶名單, (可以再去拜訪展示的有四家,其中還有大尾的客戶(是連鎖體系,很多分店)) 在今天早上好不容易和四家客戶都敲定了拜訪展示的日期,還有一家傳了報價單 很開心地去和經理報告,結果沒想到是悲劇的開始...... 我:經理,我敲定了XXX這個禮拜做介紹喔,這家還不錯,有七間分店! 在台北的XXX處 經理:是喔,是哪家,名片資料拿給我看一下(順手拿走名片 然後經理就拿著我收到的名片走到副理的辦公室 去給那天根本沒再顧展場的副理 經理:在會場拿到的這個名片去跑一下,這間有八家分店 我:(內心os:OOXXOOXX 然後被經理和副理叫進去她辦公室 說要我把手上所有在台北接到的客戶名單都給她........... 我只要處理台中的就好(台中都是她吃剩的名單... 副理也不給我跟著去拜訪...... 午休時 我旁邊的同事才提點我說有這種案件時要去請示老闆娘 她人比較公平,會把一些機會給新人 經理只會偏心,把case都給副理....... 現在整個心情就是埃.....哀 我現在談的case也都只能報公司價, 不像副理可以隨便開價(可以開到公司價5-7折 報價前也要先經過副理認可,整個被她掐住 現在整個不知道要怎樣才能成交了......... 其實這篇文章算是最近當業務的牢騷吧? 也讓我見識到了所謂的職場倫理... 讓小弟我真的覺得頗洩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5.31.7 ※ 編輯: dodudu321 來自: 114.35.31.7 (12/04 00:27)

ai8051:基本上讓你職場經驗升等,另有可能公司怕你不熟會談不好。 12/04 00:29

flypenguin:滿常見的就是… 跑的要死,結果大魚都被主管撿走 12/04 00:36

dodudu321:我承認自己真的經驗不多,但我覺得副理表面上說要教我, 12/04 00:45

dodudu321:卻又處處留一手很寒心(不給跟面訪,要報價又都要先給他 12/04 00:45

dodudu321:批准..唉 12/04 00:45

baboosh:怕你學走經驗 帶走客人 很多公司都這樣 12/04 01:0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