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極好雷]十二夜:認同還要有行動
Dec 3rd 2013, 23:49, by tifii

作者tifii (阿莫多瓦)

看板movie

標題[極好雷]十二夜:認同還要有行動

時間Tue Dec 3 23:49:41 2013

很難想像一個自稱民主多元的現代台灣,對待動物的方式卻比納粹更加殘忍. 生平第一次,走到了人滿為患的京站我沒戴隱形眼鏡、沒化妝, 有帶的只有一包衛生紙跟一顆屏息以待的心.昨天晚上去看了我盼斷秋水的十二夜. 導演跟監製簡短的開場過後就進入了正題, 整部片被分為十二個章節.雖然名為紀錄片, 但內容的強度遠比我看過的任何劇情片還要張牙舞爪. 視線甚至還沒模糊前,眼角的淚水無法克制地往下掉, 每一個『主角』是用生命在向每個觀影人吶喊. 全場沒有爆米花聲、沒有人交談,有的只是此起彼落的抽泣聲. 我知道一定會有人說,我不敢看、太令人心碎、我有養狗我不能忍受, 但正因為如此你們更應該去看. 我們必須去了解,在我們生活的另外一個世界裡, 動物們如何為了我們的生活環境受罪; 我們必須去了解,我們偉大敬愛的政府是怎麼擋下一次一次的流浪動物專則, 將生命們送往地獄; 我們必須去了解,在許多人因一些微不足道的理由將寵物送進收容所, 寵物的絕望讓他們連十二天都撐不過; 我們必須、必須、必須去知道,收容所就是動物的集中營. 或許有更多人會說,那知道了他們的悲慘狀況我們又能怎麼辦呢? 與其讓自己難過的無能為力不如不要去看好了. 我對於很多事情抱持著保留態度, 不管是多元成家、反核等種種議題, 原因在於我認為這些議題仍有太多爭議性的空間,並不是非黑即白的分割立場. 但我知道,支持動物權利是永遠的真理. 很多議題我們只能夠靠抗爭來搏得政府注意,藉此換取微薄的修法機會. 但是,在支持動保上你能做的,永遠都更多. 我們能做的永遠不是在臉書上謾罵政府或是虐狗人,我們可以實際的去改變些什麼: 1.我們可以去收容所做志工,抱抱那些狗帶他們出去散步, 那短暫出遊的時間可能就是他這輩子最幸福的時光了. 2.在想養狗也確定能照顧他一輩子的前提之下,會選擇以領養代替購買. 因為寵物商不需要多一份賣狗的收入,但收容所相當需要一隻能離開的狗. 3.我們可以捐錢捐舊衣捐狗食給那些挨餓受凍的動物們, 讓他們在僅有的餘生也能過安然度過. 希望大家不管愛不愛動物,都請進電影院, 好好了解一下,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以外,有著更需要被關注的事. -- 『生活是一個創意及冒險的事業』 http://www.facebook.com/IgniteTaipei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2.97.121

jzbobby:推! 12/04 00:02

prree258:推 12/04 00:0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