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car 板
 
Learn to Play the Ukulele

Make your own music in your own way on the ukulele and have fun doing it. This online course is taught by "Cool Hand Uke." Sign up today for just $25.
From our sponsors
Re: [問題] 山路超車禮儀
Nov 28th 2013, 18:54, by agnme2

作者agnme2 (拼命的事業)

站內car

標題Re: [問題] 山路超車禮儀

時間Thu Nov 28 18:54:01 2013

繼續來討論這奇妙的話題~~ 說到山路跟"快"車 這個真的不錯耶...不知道鄉民覺得如何? 當然要是發現後面有人貼上 就會看情形給他過(當然也許對方是想要方便 所以跟) 若是給他過發現他自己也沒很多 當然就努力貼著啦~~ 上次在北橫就遇到這狀況...只是一開始是我想超車..也閃了大燈 *.* 對方是雅歌七代 (又是台讓我流口水的車阿) 一開始一樣沒有空間超車...後來這台雅歌就越來越快了 O.O!!! 我就如法炮製跟著他線跑 一路跟著 沒算貼很緊 就大約5~10m 有時他先超車我就會被拉開到約50m... 反正一路就是看著他要超我就跟著超 不行我就等待下次機會超 在繼續跟上 我是不知道對方怎樣看我這台車啦 @@ 因為一路從北橫跟到出去... 只是自己跟的超爽的 速度有出來不說 有一台前車引導 過彎真的有夠輕鬆 看他路線就知道有沒有來車或同向 超車就更不用說了 他大腳我就跟著踩.... (北橫隧道那邊飆的我都怕了 囧) 反觀自己要是被跟就比較有壓力 一是怕後面覺得慢 二就是等於幫人引導當墊背有點XX 哈哈... 開山路真的比市區、國高有樂趣太多了阿~~~ ※ 引述《konny (冷月如刀)》之銘言: : 我自己算南迴半職業司機 我的山道禮儀 很簡單 : 1.超車不求人 靠自己 : 2.開不過 就讓人過 : 第一點 : 通常職業車都是這樣 載重或載客的時候都會讓 : 像我載貨後面有車一定讓 : 反倒是一些莫名的小客車 直線猛催 彎道猛煞車 : 你要超車他關門 莫名其妙 : 對這種只有一種辦法--搶先機 : 例如南迴有許多地方已經擴寬成四線或三線 : 很神奇的是 : 這種莫名其妙的小烏龜一進到多線道路段 幾乎90%會走內線 : 我也不知道為甚麼 : 所以只要路熟 在進入多線道之前先拉一點車距 : 然後油門一拜 在進入路段後立刻切入外車道超車 : 對方要關也關不住了 : 第二點 : 就算我已經是南迴通 空車也不算慢 : 偶爾也是會遇到後方車頭燈快速逼近 : 基本上我一分鐘內甩不開 我就會減速讓對方過 : 如果在後面跟得上就跟 : 看對方的 1.進彎路線 2.煞車點 : 看有沒有能學習的地方 : 如果跟不上就算了 照自己步調就好了 開車不要勉強 : 南迴的夜間 強者林立 : 看過最猛的 : 就是載客人回去西部以後空車回頭的T5廂型車 : 山路大約都七八十 出達仁以後就是百四百五 : 真是望塵莫及 : ※ 引述《agnme2 (拼命的事業)》之銘言: : : 原本以為白天開山路會比晚上安全好開 : : 但常半夜走台七甲後 反而覺得晚上一是因為車少 二是因為有不少路段可以清楚用燈光判斷100m左右前方路況 有同向或對向 : : 來做出是否可以適當超車以及是否改變進彎路線 : : 開山路到目前為止心得就是(先撇開速限 黃線) : : 1. 外內外 : : 用好這個準則 適當吃黃線條 直線70 彎中50 : : 整個算是相當好開也不慢 : : 2.輪胎極限是備用 : : 一般駕駛輪胎不太會叫 除非石化了或者肉快沒了 : : 好胎不是讓你故意去操他極限 : : 而是讓你在路線突然選擇受限 緊急時可以有更大的空間.. : : 不過適當的知道極限在哪邊也很重要 : : (在這之前人的極限通常先到 囧) : : 淺見供參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1.120.4.15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