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Decode Your Dreams

Anyone can learn to understand their dreams - even you! You'll have step by step instructions including templates. All you need is a dream. Enroll today for $79.
From our sponsors
Re: [求助] 男友父親過世前吵了架
Nov 28th 2013, 16:38, by domin

作者domin (無解)

站內Boy-Girl

標題Re: [求助] 男友父親過世前吵了架

時間Thu Nov 28 16:38:03 2013

※ 引述《BoyGirl1 (男女板專用帳號1)》之銘言: : 眾版友好, : 我有個有點急的困擾, : 跟朋友討論我男友會生氣, : 但在精華區爬文找不到類似文章, : 走投無路之下,還是直接發文請教各位意見, : 許多版友的生命經驗都很豐厚, : 希望能給我一些建議。 : 也因為個人現在有點脆弱, : 如有版友覺得我錯得離譜, : 也希望能不要鞭得太厲害,謝謝了~~感激不盡! : ======== : 我與男友的感情是一路革命得來的, : 彼此用情很深,也不排除婚嫁 : 但兩人火爆個性也是一吵架就天翻地覆 : 男友爸爸臥病已久,最近已有心理準備 : 前天我們不巧吵了一個有點大型的架 : 結果還沒吵完,他爸爸走了 : 於是他趕半個台灣回去 : 他很悲痛,我也很難過 : 但短短24hr過程中,我們彼此都被刺傷很深 : 由於前面的架還沒吵完 : 狀況形同冷戰,一開口,雙方都如同刺蝟,只想保護自己。 : 因為他家裡現在是非常時期, : 而家人過世這麼巨大的悲痛,不是能輕易處理的。 : 我希望兩人先各自冷靜,少聯絡。 : 因為,無法給他能量還造成他的困擾,這讓我連連挫敗, : 我只能先冷處理,等自己有能量自回來面對他。 : 後來他十分平靜但沈痛地在電話裡說, : 原本我的角色應該要去告別式的, : 但現在他對我們現在的關係很失望, : 如果我去了,他不確定自己有沒有心力面對我。 : 我懷疑他是不是起了分手的念頭 : 但還是叫他先好好處理家事,先不要想別的, : 過兩天我情緒平穩時,會再與他聯絡。 : 我的理智告訴我,他是在情緒上才那樣說,不是真的想分手 : 所以適時還是要傳訊表達關心、但不要太打擾, : 這些該做的事我也大概知道。 : 但是,我真的不知道這樣狀況下,該不該去告別式? : 去了,究竟是能讓他感覺好一點,還是讓他覺得困擾?! : 而我想找人給我建議,也沒辦法, : 因為我男友明確表達要我不可跟他人提起他爸過世,只因不想被打擾。 : 我想問的是, : 1.親人過世這樣的巨大打擊,令男友本來就很敏感脆弱的情緒變得更加極端 : 而我又因為自己工作壓力很大,其實沒有辦法完完全全承接對方的情緒, : 我還應該去積極嘗試承接嗎? : 進退之間很難拿捏,不知是否反而令對方更受傷。 : 週六就是告別式了,我得趕快決定到底去不去,因為還得找人頂替我的工作。 : 2.男友一直不希望我隨意與他人談論我們吵架的內容以及他爸爸生病的事 : 他認為那涉及他的隱私。(尤其許多吵架內容實在太無聊) : 但我如果想試著調整自己的狀態,去配合、包容他的情緒波動 : 我自己就需要出口,對我而言,和朋友討論是最能快速調整我自己的, : 另外在降低工作壓力上,只能靠請假,而我也必須跟老闆說出要請假的真正原因。 : 不過現在這樣,他希望有關他的事情能低調, : 我根本無法向外求援,不但自己的工作不能請假, : 還要一個人默默的承擔他原本的工作(他不在時,我要頂替他店裡的雜務) : 現在我又不能一直煩他,去跟他要求我要去跟別人談此事.... : 我不知,現在到底可不可跟他討論這種事呢? : 又該如何討論才不會激怒他呢? : 希望版友們能給我一點指教,謝謝! 人生大概沒什麼事情比得過至親死別,你所謂革命情感就是拿來這個時候用的 日常居家與太平盛世時,講革命情感講論及婚嫁,多數是嘴砲 只有人生重大時刻彼此的頂全力支持和在乎,才撐得起革命情感四個字,才看得見真情 真金不怕火煉,路遙知馬力,就是這道理 你現在若還以小女友的身分算計先前吵架的事情,還在想男友是否願意接受你的致哀 那就只代表你們的感情也不過如此,大難臨頭各自飛罷了 參加告別式致哀是基本做人道理,好朋友尚且如此,何況他是所謂情感深厚的男友? 他要不要讓你去那是他的事,他願不願見你也是他到時候自然會讓你知道的 這與你該盡的禮數和心意沒有關係,該做的要做到,不需要做但可以幫忙的就主動問問 他即使如一頭刺蝟在此時此刻傷害到你的心,那也人之常情,多點同理心便能坦然釋懷 至於吵架這件事,根本別提了,你首先就該拋諸腦後讓它過去 現在你男友過不去的難關跟你們的爭執一比,你也該知道拿出來比簡直可笑 眼下你男友的處境就是:身心疲憊 面對一個身心疲憊的伴侶,你若有情,自然是不捨不離,自然願當他堅實的後盾 即便他不說不談,你都該讓他知道你就在這裡,等候讓他依靠 你不必每幾個小時就傳訊息打電話的關心問候,但你要明確地堅定地讓他知道你會陪著他 讓他知道這段時期你能讓他無後顧之憂 當然如果你自己本身在現實上真的應付不來,平和如實地告訴男友,和他討論處理方法 此刻你們是夥伴,同條船上分工合作來完成階段性任務 你有這份心他會感受到的,而這正是一個失去家人的人所需要的伴侶,冷靜堅強而溫暖 如果是你心靈上情緒上無法承受這些壓力,那其實也證實了你們離婚嫁還有段距離 人生無常,你能和一個人走過這些無常,那才是真正革命情感 加油吧,若他值得你好好把握,現在就是和他走向更長遠未來的基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155.169.11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