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Need to buy a car, but dread talking to car salesmen?

Fear no more!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and learn how to effectively and confidently negotiate a great deal, saving you thousands!
From our sponsors
[閒聊] 失業要看(第一次找工作就成功)的書
Nov 23rd 2013, 12:15, by inhappiness

作者inhappiness (玫瑰花果茶)

看板Salary

標題[閒聊] 失業要看第一次找工作就成功的書

時間Sat Nov 23 12:15:37 2013

我不是打廣告 是真心推薦一本書 不管是新鮮人或是正在轉職的找工作的人 都可以抽空看這本書 幫助失業的自己建立一些信心 培養正向的能量 書名:第一次找工作就成功 作者:重田剛志 出版商:智富 如何發現本書:我住台中 所以去大墩文化中心借的 (因為失業很閒又要控制預算只能用借的) 當然有興趣的人不借也可用購買的比較快 為何發文:因為我無意中借到這本書看 告訴自己如果真得找到我想要的工作 一定要上網和大家分享 幫助失業的人有正向的思考 不要放棄 因為我深知失業的人找工作到最後 都容易否決自己 沒有信心 我曾經有過那種感覺 如果可以藉一本書幫到失業者 我會很開心 這本書是簡單的 明白的閒書 沒有很深的道理 但卻會讓自己反省 節錄一些我認為不錯的文 給版上分享 1.要是放棄了找工作的念頭,那麼一切就都結束了 也許你自己沒有發覺到,但持續找工作的你其實是一直在進步的 2.找工作沒有絕對正確的解答和方法,就算失敗也沒關係 不要害怕失敗,失敗一定能成為你的助力幫助你成長 即使是主考官也是在失敗中一路走過來的 所以他們對於年輕人的失敗一定能採取寬容的態度 3.求職的關鍵,取決於「今後自己想要過什麼樣的人生」 和「想造就怎麼樣的自己」這種想法的萌生 4.在社會上工作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認清事實,並從中思考自己能夠做些什麼 社會上本來就存在著許多不好的事 所以我覺得「主動思考如何消除或是改善這些不好的事」 然後進一步採取行動才是工作的真正意義 說得再明白一點 「自己能夠將這個世界改變到何種程度」才是工作中最重要的事 舉例:與其抱怨別人亂丟垃圾,不如自己把它給撿起來 5.企業希望看到的:具體的經驗和透過該經驗所學到的事 企業不希望看到的:合群,責任感,領導能力等字眼 面對主考官每天是背負著如此重大的責任的人 你面試還對他(她)說:從打工(以前工作)的經驗學習到責任感這種話 這豈不是太不知天高地厚了 面試時,只要完整把自己實際體驗的感觸表達出來即可 還有很多可以延伸的文章 如果現在失業的你(妳)有對於工作的心理問題 真得推薦你們去看這本書 或許 你(妳)會找到一個正面的鼓勵力量 以下是自己小小的心錄歷程小分享 10月底離職 而離職原因是因為自尊而離職 出錯的事件我本身沒有參與 但是我是去幫助收尾的人 而上面的主管把責任全部怪在 我收尾的部份對客人提到錯誤是主管造成的 客人也知道出錯的事不是我 但是我最後把事情處理到讓老闆娘和另一個直屬長官都滿意 只是 我待的是家族企業 我得罪的是老闆娘的姐姐(就是我上面的主管) 她說得最過份的話 最終怪我是那麼聰明的人為何會犯下不利她的事件(我聰明就不會被妳一直欺負吧) 並質疑我為何要離職了卻還一直賴在這份工作上 既然累就現在不要做了 完全否決我的工作能力 完全否決了我以前幫她的所有工作 完全否決了我幫她解決了這次的客訴 自己不檢討拼命找我這個代罪羔羊 我很難過也不甘心 當做一份工作努力以赴卻得到這樣不實的指控 我的心很痛 堅強的我第一次在老闆娘面前流淚 我們公司難請人 我離職時間一延再延 為的是幫助公司在我走後可以正常上軌道 但卻好心沒好報 即使老闆娘和另一個直屬長官都叫我不要理她 再做到過年後 但是我真得累了 毅然的不做到過年後 離職 我告訴我自己要轉職 本身是醫療業 我硬要轉商務類的工作 而就在昨天我找到我理想的工作 並獲得錄取的機會 當然除去我為了轉職所作的一些技術類準備以外 我想更重要的是信心和信仰 現在我感謝上天 前些日子 上天關了我的一扇窗 讓我心忿心不平 今日 上天替我開的是另一扇窗 讓我安心 我學著放手 即使那是難做到的事 我學著感恩 即使那是半信半疑的事 我學著祈禱 即使那是徬徨無助的時刻 我學著流淚 即使我的自尊所一直不許 因為失業的苦和不甘心 我告訴自己學著放下別人對自己的傷害 未來的人生只有努力前進 所以我得到成功的第一步 相信現在失業的你(妳)也可以在未來 找到自己想要的工作 我的個性也是悲觀大於樂觀 愛鑽牛角尖 當我有負面想法 我告訴自己:我要相信自己 我可以 所以 我除了推薦這本很棒的書外 還想給現在失業的你(妳)說: 加油 別放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4.63.177

eesuoynac:感謝分享 11/23 12:2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