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好雷]小說更好看之「被偷走的那五年」
Sep 23rd 2013, 10:15, by angelala09

作者angelala09 (安琪拉)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小說更好看之「被偷走的那五年」

時間Mon Sep 23 10:15:26 2013

我是第一次在電影版PO文,說不上是影評,只是小妹的一點心得 首先, 1.我是先在誠品看到這本小說,用很快的速度看過,覺得內容挺吸引我的 之後才到電影院看這部電影 2.看這部之前我沒看過愛重來、遺忘等等這種失憶的其他類似電影, 也沒看過網路上流傳的求婚片段 我想是基於以上兩點,加上我和老公剛結婚兩年, 她們的生活模式和行為和我們多有相似之處, 對於第一次接觸這種題材的電影,心裡有頗多感觸 小說中其實有些地方和電影不盡相同,由於先看過小說再去看電影 所以有些細節和大家的疑惑,在看電影的當下我可以馬上自然而然的理解,比如: Q1. 何蔓醒來之後停留在2008年為何馬上就會使用智慧型手機?? A1: 小說中有敘述其實她花了一段時間在學習怎麼滑來滑去, 電影卻省略了,顯得不太合理 Q2. 女朋友Lily怎麼突然不見了?? A2: 這在小說中也是有交代的囉 Q3. 結局不太相同!! A3: 結局都是何蔓生病了,但我覺得小說結束的時間點比電影好多了, 電影演得過多,感覺是要賺取觀眾的眼淚,但是太過了卻顯得多餘又遭人嫌, 像小說這樣多好! Q4. 最後一點是我個人的疑問,印象中看過預告有一幕是在謝宇家中, Lily和謝宇在吵架,何蔓躲在二樓樓梯間偷聽,Lily對著謝宇說 『她這樣對你,你幹嘛還這樣對她,你賤不賤阿!!』 (大概是這意思,暗指何蔓都背叛他了,幹嘛還要收留她照顧她) 電影中好像沒看到耶~~~還是我記錯了,難道是小說中的嗎, 說實在的我有點搞混了 哈哈 整部電影,姑且不論劇情的合理性等等,我深深的體會到兩個人相處久了, 很容易變成像男女主角這樣…沒話說、回到家各忙各的, 最後索性也不想回家看到對方,導致誤會越來越深, 現實生活中我相信很多情侶或夫妻都有這種情況。 不知道該說何蔓得了這種病是幸運還是不幸呢,所幸謝宇不離不棄 在我生活中就有遇過類似的真實案例,這位妻子和我同年, 三十歲時才剛新婚一年就罹患漸凍人,最後的那段時間, 妻子已經無法說話,只剩眼睛能夠眨眼和轉動,雖然很艱辛 ,她先生並沒有遺棄她,陪伴她直到嚥下最後一口氣,讓我們看了真的很難過。 最大的心得: 請大家好好的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人事物,把握當下的幸福! PS.我老公看完覺得還可以,是還不到很難看的境界啦 他一直說白百合失憶前的一些白目行為跟我很像 比如在他飲料亂加東西之類的 哈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34.102.91

cherish4u:lily說的那句話是小說的哦 09/23 10:1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