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Need cooking inspiration?

Have a passion for cooking delicious meals or need inspiration for your next dish? Daily food fares to quench your palette when you subscribe to Recipe ideas.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面試彩富機構
Sep 10th 2013, 22:08, by Bolvalf

作者Bolvalf (Infinity)

看板Tech_Job

標題[心得] 面試彩富機構

時間Tue Sep 10 22:08:27 2013

大家晚安,小弟曾受益於科技版眾,為償一報恩之心願,就來分享我今天下午 面試彩富(dynacolor)機構工程師一職之心得。 小弟是112學士,116碩士,背景單純一路為機械人,研究所的專攻為【微奈米結構 之熱輻射性質】,這次的彩富,這家公司,其實是以監視器為主產品,副產品有 自動光學檢測(AOI)系統等。 拉拉雜雜交代完了背景,總算要進入正題。 坐捷運到達位處內科洲子路上的公司本部,離約定的時間兩點還有將近五十五分鐘, 但已經快熱暈了,只好先到櫃台報到。原本以為會安排我去哪裡坐一下休息(太天真) 沒想到接待小姐直接帶位...到一間試聽室,手拿著一本綠色資料夾和一小疊紙, 果然開始解釋起筆試規則"˙o˙"(本來以為是她太猴急,後來HR說她知道我的時間, 可是當時沒有可供休息的去處)恩...30題給展開圖答摺起來像什麼的空間問題,40題 性向測驗(二選一較能描述自己特質),和一張個人面試基本資料。一開始那位接待 小姐會隔一陣子進來一次收走大家完成的項目。 如同前人所寫到的,空間問題越後面會越難,有兩三題我沒十分把握。性向測驗 還漏聽到雙面都有問題少寫一面,被可愛的接待小姐提醒@_@ 全部完成交完後, 大約兩點五分,在原本的視聽教室等70分鐘,總算被叫去另一間會議室等。不知道 是下午會議眾多還是怎樣,第二關的用人主管面試換了兩次房間...。面試我的主管 是負責監視器生產的部門經理,人很年輕,面試過程輕鬆還有展示實品。大致由 一些個人資料表上的問題開始閒聊,以前的公司等等,一些必問的點像是工作之間 的空檔,第一份工作選擇的理由...都基本概括得到。後來正色(!)和我說明公司 的業務狀況,其實彩富是從前端的監視器(camera)到後端DVR顯示裝置都有涉及, 不過機構的職位主要在於前端監視器本身,從外觀設計、材料選用(內外鈑金件、 機身、鏡頭外罩...)..、到最終端的包材確認,算是一個「從頭做到尾」的整合 型態職位。說到這裡小弟也好奇問說(電氣)配線或像lens部分這種比較光學零件 ,經理說已經從外包商購入,而且監視器顯示性能的測試等也是由軟韌體部門負責。 (說到這想做光學相關的心情頓時有點跌下)我們只要負責他的機器本身結構 機械性質云云。後來在展示區展示了實物(DVR recorder, IR camera, PTZ camera..) ,換到另一間房間開始要我提問,其實受到前面的影響這個部分就有點沒想繼續的 意思,不過由於我的面試機會現在寥寥無幾,抱著多了解多幫助的心情,多問了兩 到三個從104上看到提出英文必須、第二個伙食情形、第三個新人教育狀況, 公司說新人教育像是實驗室學長帶學弟之類的,沒有制式的訓練,比較像OJT。 後來還問我是否會care 晚上通常到8點,因為我家住永和不算太近我只說盡量配合, 他就出去叫我等HR進來面試。這邊我又等了將進20分鐘,但HR進來卻說因為要開會 ,核薪年終等下次(如果有第二次)再問,就叫我回去等週五通知了。 其實今天時間控管上我太早來當然也是一個,不過後來常常有感覺在等,似乎不大 流暢。不過公司外觀乾淨,一整棟大樓,還有地下停車場等,就比我第二間破破爛爛 小晶圓廠好多...現在就是等候週五的通知下週總經理面試了...謝謝各位的閱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3.109.8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