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aseball 板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Re: [問題] 大學時期才開始打棒球 ?
Sep 10th 2013, 01:42, by a129517496

作者a129517496 (Koshien)

看板Baseball

標題Re: [問題] 大學時期才開始打棒球 ?

時間Tue Sep 10 01:42:35 2013

小弟國中開始打棒球,不過也是玩票性質,但玩得還不差 高中中斷三年,大學只有偶爾打棒球,主要是打慢壘為主 看了三年的學弟來來去去,看過很有運動細胞的,也看過完全沒天份的 但即使你真的非常有運動細胞 從零到有,你光要把慢壘打好都有問題了,遑論是棒球 先說守備好了 你運動細胞如果很好,反應很快,要把滾地球接好也許沒什麼問題 但很多人其實沒辦法,除非你真的不怕球。 看看一些連球都沒摸過的新人,馬步要紮穩都很難了 更別說還要重心壓低移動 永遠都只能保持高重心然後手套撈球... 然後更高階的左右橫移反手接球跳傳就更別說了 因為這些都更吃協調性 除非你真的很努力練習,然後每次練球交叉步跟跑三角錐跑得夠多 這樣也許你練四年可以成為不錯的內野手,這是肯定的 但小弟我帶過一個學弟,身材胖胖的,屬於完全沒有天份那種 一進來我就知道他沒辦法守外野,因為根本跑不快 一開始守內野也悲劇,他個人也真的很努力啦 願意接受我的特訓...練這個我都有徵詢他們意見,不強迫 呃,簡單來說就是在很短的距離然後我用正常傳球速度砸在他腳邊或者LP正下方 坦白說,很危險。 但這個動作在培養一個沒碰過球的人不怕球的能力 但這個學弟熬過來,他大一連傳接球都有問題,現在是我們隊上先發二壘手 說真的,他接球常常接不乾淨,但他總是可以用身體將擋在前面 所以有充裕的時間刺殺跑者 我想表達的是,我覺得守備是可以練的 飛撲什麼的也許很有難度,還是得靠一點天 但我覺得守備的基本功就是那些,肯下功夫就會有成果 再來是外野,我覺得要守外野就真的要靠點天份 接飛球真的不是人人都會,神判斷也是要有一點球感.... 但外野也是多看多跑,總有一天也是跑得出來的 輪到打擊......... 這個真的很難,教很多學弟打擊 沒底子的學弟永遠都在打高爾夫,更別說重心轉移跟用腰力旋轉打球了 打擊沒天份我覺得大學四年要練成很標準的打擊不太可能.... 更別說棒球的打擊比慢速壘球更加講究 所以我覺得跟守備比起來,打擊確實是比較難訓練的 最後談談投手.......... 呃 小弟我國中玩票玩到現在,投球姿勢仍然不是最標準的 從小就看電視上投手模仿,模仿到有110~120km左右 但我的前跨腳腳步一直都是踩錯的 到了大學,我曾到校隊乙組練球,教練想幫我調整 但真的丟了十年左右的姿勢、踩的腳步,真的改不回來 所以最後我也放棄了繼續在乙組打棒球的機會,打慢壘到畢業 但唯一改變的是我的傳球,我本來是那種亂甩的側投 但大學我學會了標準的上肩投法,確實有分擔我手臂的疲勞 因為加了一點肩膀的力量,我傳球有變快,而且變得比較準了些 但那個教練有跟我說過,我球速還想要再加快,必須要用下半身投手... 其實我也大概懂他跟我說的意思,但由於我的腳步基本動作亂七八糟 導致我如果用下半身出力投球控球就是亂七八糟 一直到現在我還是只用我的手在投球,催個10幾球手就沒力氣了 講真的...練投手真的是博大精深...光要把直球投好投準就真的很難了 遑論一堆刁鑽的變化球........... 然後投手本身這個東西又是很吃協調性的位置 如果真的沒打過棒球,想從大學開始打 想練投手的應該可以放棄,朝野手發展吧 XD -- edwardgood:我現在是討厭人品不是球技 cosada:那你一開始是討厭郭嚴文哪裡 edwardgood:散漫 pink0518:那你對於超級喜歡郭嚴文變加油口號有什麼感想XDD edwardgood:為國爭光 應得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6.217.183

delete4067:你沒有教學弟往右邊碰/往地上打就有機會嗎XDDD 09/10 01:46

呃...對於真的沒有天份的學弟 我真的有要求他們無論如何用碰的也要把球碰進場內 至於往右邊打我覺得那種人是辦不到啦XD ※ 編輯: a129517496 來自: 122.116.217.183 (09/10 01:48)

torahiko:要往右打也是要有技巧的(不是揮棒不及往右飛 09/10 02:04

torahiko:你要刻意把球帶到裡面 揮棒時又要帶點半轉腰的感覺 09/10 02:05

torahiko:一般人要能正常往中間打都不太容易了XD 09/10 02:0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