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obile01熱門文章
棘手問題,請求高手解答:房屋完成交易,對方家人寄存證信函說該屋贈與給對方時約定不得買賣,要我返還該屋,並限期遷出。
Jul 19th 2013, 23:28

五月與某甲完成房屋交易一筆,並已完成價金支付、過戶手續。

六月時花費三十萬完成房屋裝潢,六月時遷入。

七月時接到某甲父親之存證信函,指該屋當初贈與給某甲時即約定於某甲父親過世前不得買賣,要求我把房屋返還,並限期搬出。

再電聯某甲時手機已成空號,無法聯絡上。

問題:
一、該屋為某甲所有,某甲之父親是否得以當初贈與之契約約定(假設有白紙黑字)主張交回房屋?交回對象 是給誰?不可能是交回給某甲的父親吧?而要交給某甲,第一聯絡不上,第二他原本就想要賣掉了。

二、如果不理會某甲父親之存證信函,會怎麼樣呢?我在想,是某甲打破當初贈與之承諾,所以某甲父親應該 對某甲提告,而非找我!也非由我去找某甲解決!其效力應該不及我這善良第三人!

三、如果某甲出現說要解除交易,我一定要解除嗎?因為當初該屋有比市價稍微便宜一、二成,且地點不錯, 該屋狀況也不錯。我並不想解除該交易。而且我已花三十萬裝潢。

四、「該贈與的不得買賣條件」與「此次買賣交易」何者為大?

請求高手解答!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