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求助] 下雨進7-11,傘該放哪
Jul 15th 2013, 02:43, by Rindler

作者Rindler (Action)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下雨進7-11,傘該放哪

時間Mon Jul 15 02:43:10 2013

看到這不知該說什麼。 你的想法沒錯,也站的住腳。 問你個假設性問題: 「如果你的傘天天被偷,你也會繼續堅持放傘架嗎?」 我想強調的,並不是替你的傘擔憂, 我比較擔憂的是你的想法,在人際上有時很吃虧。 因為你沒有考慮到實際面,只是一味地用道德與法律層面來考量。 絲毫不理會這樣子的考量是否也有失偏頗或不實際。 而這樣子跟你相處的人,通常會覺得很累。 如果今天社會風氣是一個可以夜不閉戶的社會, 大家規矩放心的放傘架自然是小菜一碟。 所以你真正要去思考的是,這些現象背後的原因是什麼。 如果原因無法根除,你就不可能讓這個現象改變。 思維沒有轉彎,也沒有捕捉到事件的本質。 如果你知道擔心被偷,比叫折衷的方式就是把傘甩乾淨, 並且建議店員以後準備傘套供人使用。 因為連店家都無法保證傘會不見,以他們立場一般來說是不會推卻的。 要理解道德是什麼也許不難,難在執行。 要能考慮到實際面與所處環境。 如果你不能實際解決問題,和你相處的人通常只會更失望。 只會覺得妳也不過出一張嘴的道德魔人, 傘不見了,你又不會幫忙負責。 ※ 引述《rockwind5447 (梓喵買醬油??)》之銘言: :  那天我忘了帶傘, :  只好用女友的。 :  因為自己做過很多種基層工作, :  尤其深感服務業辛苦, :  或許也是我自以為高尚? :  總之我很安份的把傘放在店門提供的傘架。 :  她叫我拿進來, :  說會被偷走, :  我說假如真的被偷, :  那是偷傘者的錯, :  但若我們為了防止被偷而拿進店裡, :  首先這顯得我們很自私, :  再來這製造了店員清潔的麻煩, :  我覺得拿進來變成是我們錯, :  所以想放外面。 :  她說, :  你不覺得傘架上只有兩三把嗎? :  你看店裡帶進來的有十幾把? :  我瞬間就有一種, :  怎麼好像大家都這樣做的時候, :  不應該是對的事情都被漂白了, :  或是我認為的對、都是自以為的安份? :  我說, :  以後我盡量記得帶自己的傘, :  今天這是妳的,妳有所決定我也尊重妳的作法, :  但是以後我帶我的傘我一樣會放外面, :  希望妳也尊重我的作法。 :  我只有兩種情況會帶進店裡, :  一、店家提供了臨時性傘套方便我們臨時的進出。 :  二、要逛很久的時候,把傘甩得特別乾淨,並收好它。 :  她覺得我這個人龜毛至極, :  我覺得這只是將心比心....? :  求解, :  我是否價值觀有點問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9.217.95.10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