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Changes are afoot at Blogtrottr!
By popular request, we're bringing in paid plans with some cool new features (and more on the way). You can read all about it in our blog post.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心得] 飛翔公關室(全)
Jun 30th 2013, 01:42, by balagodie

作者balagodie (bala)

看板Japandrama

標題[心得] 飛翔公關室(全)

時間Sun Jun 30 01:42:46 2013

飛翔!! 我真的非常愛這部戲,甚至超過家族一點點 空飛ぶ広報室一開始的時候我對於這部戲有種「阿一定是公式芭樂劇~」的想法 但意外的好看,劇情非常流暢 空井和稻葉的兩條支線和他們辦公室的支線的故事可以前後呼應、互相影響 編劇的功力很強,可以讓職業是記者和軍人之間互相碰撞 故事主旨是說「即使沒辦法成為想成為的人,但也可以成為另外一種人」 雖然這句話乍看之下是廢話,但也是最常發生在每個人身邊&最難做到的事吧 因為人有太多太多的執著了 公關室裡面的大家每個人都有故事,還有一個最棒的室長 把每個像在外面受傷的小動物一樣撿回來養 然後讓他們不知不覺中"成為另外一種人" 室長優雅的講話語氣、俐落的彈指、溫暖的包容著大家、穩定的存在 看完之後我都好想要有サギちゃん這種長官 室長要退休的那集也好棒,那邊也跟著戲中的人物一起不捨、一起感動 有時候感人過頭了就會有種心酸的感覺,我覺得看到這部就是會常常有這種感受 那集他帶著空井還有稲ぴょん去超市買菜、做飯給他們吃 真的讓我覺得  阿~~這應該就是所謂的神仙家庭吧~~ 還有就是稻葉線這邊,身處電視台的稻葉,從記者線被調到做平民小吃這種節目的組別 現實與理想天差地遠的同時,還讓她重新學會什麼是真實 很多集,當稻葉被主管罵的時候、當稻葉被同事質疑的時候 我覺得那邊都寫的太好了,記者以為自己有追求真相的權利,但實際上什麼又是真相 認為平民小吃毫不起眼、毫無報導價值的同時,裡面又藏了多少故事 太甜的義大利麵其實也是經過老闆精心設計的呢 我很喜歡第九集,她被同事教訓的那場戲 「你以為你是誰?這個世界不按照你的意思轉你就受不了嗎?  有人贊成就有人反對,這有什麼不可以?」 稻びょん其實也算是女空井阿XD 對於自己相信的事情非常非常的執著 因為她平常可以看到自衛隊的大家有多麼的努力在工作,也知道他們多麼單純 當被外界一個隨隨便便的名嘴講了一句話之後,就被全盤否定掉那真實感人的故事CM 她當然會受不了,這就跟當初她質疑空井戰鬥機就是殺人武器,是一模一樣的 可見當時空井有多麼的受傷 我覺得當我們對其它事物不了解的時候,就不能全面性的否定它、批評它。 稻びょん可能真的是本劇成長最多的角色呢 雖然每次看到阿久津部長的時候就會覺得是在看三木律師和小黛阿XDDDDDD 什麼都不懂、滿身都是刺的稻びょん遇到了天真熱血的空井 然後他教會她很多事情,互相成長,互相影響,這真的是很讓我欣賞的愛 很喜歡這對小情侶,他還送她那隻筆真是QQQQ 我好喜歡空井 被稻葉質疑戰鬥機不就是殺人武器的時候那種不甘心的樣子 室長告訴他,既然你最喜歡的東西被質疑,你就要去證明他阿!不應該就是不理對方 我覺得這邊也講的很好,有時候遇到不合的人的確就是不理對方 但你有沒有試著讓人家了解過,去證明自己喜歡的事情 這件事促使了空井開始耐心的對稻びょん講解自己的工作 還有努力的做著每件事情的樣子、努力跑步的樣子、被其他人嚇到的樣子(收集他每集的 嚇臉真的太有趣了ww) 綾野剛那種不笑的時候看上去就有點憂愁的臉,真的滿搭空井這個角色的 因為腿的關係而沒辦法開戰鬥機,失去人生的目標,那種哀愁是不會消失的 有時候悲傷不是消失,而是成為自己身體的一部分,然後再繼續走下去,再繼續歡笑 我想空井就是一個這樣的角色吧。 真的很感謝編劇加重了粉紅的氣流欸,這部戲因為有微微的LOVE LINE真的更讓人牙牙癢 最後兩人也順利的在一起,我真的是笑到嘴巴裂開,自拍的那張合照太可愛了 還有其他溫暖可愛的公關室成員 敦厚的比嘉 搞笑的片山 還有柚木學姊的姊弟戀 喜歡公關室的大家會一直做出"咚!"的動作 真的很讓人蕩氣迴腸阿 而且這部戲每個角色都有很好的氣質,就是,非常的有原則,也站在一個非常好的角度在 處理事情。不會過度神化"正確"這件事情,而是站在一個很理性的角度去面對劇中的問 題,不會過度的誇大軍人的辛苦偉大、然後也會結合一點媒體上常常會渲染錯誤的事實的 形式。通常日劇很容易淪為說教,但這部卻不太有那種味道,飛翔在傳達一種面臨到困難 的時候,用一種最樸實的態度去面對和解決,常常在職場上很多種單位或層級之間會遇到 的困難和碰撞,本劇也都巧妙的寫進去。總之真的是很縝密的安排阿,我覺得可以讓在職 場上求生的人看的很有共鳴的也會得到一些安慰吧! 劇情也收的很好我覺得,這部很強的就是每集都會有讓人起鳥肌的地方。也會有很多想哭 的地方,但都是開心、感動的想哭。藍色的天空、五架飛機在天空上飛,再搭上安室的主 題曲,真的好棒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2.91.117 ※ 編輯: balagodie 來自: 114.42.91.117 (06/30 01:44)

ericyi:飛翔必推 我愛這部勝過家族 家族結尾對我來說太刻意了 06/30 01:56

lovenewsp:我也是愛他勝過家族不過我目前最愛幽靈女友! 06/30 02:0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