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台北中山 阿紅的涮涮鍋
Jan 8th 2015, 00:00, by Raggie

作者Raggie (Life is...)

站內Food

標題[食記] 台北中山 阿紅的涮涮鍋

時間Thu Jan 8 00:00:17 2015

餐廳名稱:阿紅的涮涮鍋 消費時間:2014年/11月 地址:台北市吉林路249號 電話:02-2511-2211 營業時間: 午餐: 11:30~14:30 晚餐: 17:30~22:30 見拜一歇睏 (每周一休息) 每人平均價位:NT$400 圖文網誌版:http://raggiehao.pixnet.net/blog/post/41626423 最早是從"宅女羞昂"的部落格知道這家店。 位於吉林路的這家涮涮鍋似乎早就頗負盛名,不過因為離我主要活動範圍有點遠的地方, 所以很少會特地找這裡的火鍋店來吃。 後來發現離現在公司不遠,所以如果中餐想要營養、溫暖一點,就會三四個人一起搭計程 車殺來吃。 侍肉師現場切肉。左邊是師傅現場切肉,這是阿紅的特色之一,主打現點現切,新鮮看的 見。我不好意思對著侍肉師傅拍照,至少可以看到這台切肉機。 其實在這之前,我並沒有特別聽過「侍肉師」這個名詞,而且不是很多火鍋店都是這樣 serve的嗎? 不過阿紅家的肉真的蠻好吃的。 新鮮多元醬料區。這個名字是我自己取的,哈哈。我愛的蔥、蒜、蘿蔔泥都有了,沙茶醬 是牛頭牌的,另外黑醋、白醋、香油、醬油的品質味道都還算蠻不錯的。 我每次去火鍋店,其實都會注意店家給蔥的方式,阿紅他們家很大氣,直接給你大夾子夾 ;其他有的會給你中型的湯匙,這還OK,有的則會給超小調味匙,我這麼愛吃蔥,我到底 是要一匙一匙弄多久才可以弄到我要的量? 開餐廳就不要怕人家吃,我也不想一直為了蔥 阻礙交通呀~~ 份量驚人大菜盤。這菜盤的高麗菜是不是很賞心悅目,秀色可餐~!! 高麗菜給得很大方,有玉米、番茄、蛤蠣可以煮湯頭,壓在高麗菜下面的綠色蔬菜每次都 會不一樣,火鍋料也是有誠意的那種,不是那種軟趴趴很噁心的丸子餃子。 光是菜盤就讓人心花怒放,食慾大開呀~~!! 湯頭。他們家就一種原味湯頭,我覺得很不錯,有合格!不鹹、不油、味精也沒有太多 ( 或沒有)。 BTW,他們家餐桌上提供的衛生紙是舒潔的,對照其他火鍋店用的那種粉紅色薄如蟬翼的 衛生紙,從這點就約略可以感受的到他們對自己店裡用的東西品質上的堅持。 接下來就要介紹主菜們。阿紅就是以新鮮大塊的肉片出名,他們肉類的選擇也比其他火鍋 店多 (看最上面菜單即知)。如果是單一種類的肉片,有輕量鍋的選擇,綜合肉盤則無。 他們家肉的份量給得很足,而且厚度很夠,不會煮起來像張紙一樣,吃起來超沒口感。 所以,如果是一個人,輕量鍋就夠了,綜合肉盤則適合心情特別好或特別不好,想要「大 開殺戒」時食用。請注意,這是食肉魔人的標準,不是一般小鳥胃女生的標準!! 極品黑豚梅肉鍋 (輕量鍋)。嗯...就是新鮮好吃的梅花豬肉該有的味道,不要覺得這個評 價很隨便,並不是每一家的豬肉都可以有豬肉甜味的呀!! 輕量鍋看起來量就很多了,我 的建議很公道。 冷冷的天氣,看到這樣的組合是不是整個暖呼呼了起來~~(害我現在也好想吃火鍋...) 雪花牛肉鍋 (輕量鍋)。油花美、厚度夠、肉新鮮,很好吃,完全不用多解釋。 草飼肋眼鍋 (輕量鍋)。這是油脂比較少的沙朗肉,牛肉味很足,真要比當然還是雪花牛 好吃一點。 蛤蠣干貝鍋。照片看起來有點單薄,不過蛤蠣和干貝都是又大又新鮮。是說,對肉食主義 者來說,吃火鍋就是要一直吃肉呀!!! XDD 精選鍋 (羊五花+霜降牛肉+極品黑豚梅花肉)。承前所述,如果特別想吃肉慶祝或洩憤的 時候,這真的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每種肉都好吃唷~~ 綜合豬肉鍋 (培根豬肉+松阪豬肉+極品黑豚梅肉)。你看看,這肉是不是真的很漂亮...我 就不多解釋了...:p 阿~對了,他們還有霜淇淋喔,每人限吃一隻,是好吃的餅乾甜筒,怕融掉用杯子裝也可 以。通常都是吃飽結帳前弄一隻外帶,真是一個happy ending~~!! 阿紅不給訂位,我平常去的時間都是中午12:30快要1:00,所以通常都有位置。不過冬天 寒流來的時候,連中午都會大客滿喔!! 另外,他們幾乎每天都會有NG肉片可以買喔,在 家吃不用在意肉片形狀,還蠻方便划算的。另外,也有外帶服務,但是不代煮。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5.18.11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Food/M.1420646430.A.5D0.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