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obile01最新文章
 
淨水器個人使用經驗分享
Jan 8th 2015, 06:39

曾經有幾年都住在歐洲,所以習慣了直接開水龍頭的水喝,回來台灣後,在外面都直接喝礦泉水,在家比較少喝白開水,大多煮咖啡或煮開水泡茶喝,所以一開始沒注意到台灣的水質,後來是因為有一次喝用水龍頭的水直接煮的白開水,才驚訝地發現水有很怪的味道,上網爬文才知道水龍頭的水要濾過才能喝!

因為那時不太懂,所以看了電視的廣告,買了濾水壺,但是因為我有煮飯的習慣,所以洗菜煮湯的水都要濾過,而且常常要換濾芯,對我來說是挺麻煩也不經濟.....

大約在兩年多前,跟在淨水器工廠工作的親戚(以前完全沒想到要先問問這位親戚)聊到濾水壺要常換濾芯很花錢,好的淨水器比較貴,要鑽洞的濾水器又不能裝(通常房東不會准)......所以拜託親戚幫忙想辦法,沒想到親戚竟然依照我的需求組裝了這台濾水器給我用!超級感激的!


使用兩年多的期間,除了水質明顯感覺比較好之外,因為搬家的關係,經歷了台北市跟新北市的水質,很驚訝的發現,我在台北市時,濾芯用到約10個月左右,濾芯才會變黃(陶瓷濾芯的好處是可以拿出來用乾淨的菜瓜布刷一刷後繼續使用),但是在新北市,大約用了4個月後,濾芯就完全變黃,後來上網研究、跟鄰居聊天,才知道台北市的水是用翡翠水庫的水,新北市的水是用石門水庫的水,台灣的水從水庫到一般家裡的水龍頭,經過一堆管線,所以台灣的水裡面會夾帶鐵鏽、粉塵....等等,可想而知,新北市的水質跟台北市比起來........

我平常只有一個人使用,所以濾芯通常都用12-14個月後才會換,算起來比濾水壺的濾芯划算多了。在組裝方面,親戚貼心的幫我找到一組萬用接頭,所以自己組裝也沒問題!搬家時只要拆掉,幫房東換回原來的接頭就好!

之前有在網路上、mobile01拜讀過陶瓷濾芯的優越點,還有討論濾芯是否為原廠的問題,不過可能是因為自己親戚幫忙組裝的,加上我用了兩年多,換過濾芯兩次了,也都很OK,重點是價格是我能接受的XD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