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心得] 面試之路-下 (力旺/東京威力/AMD)
Dec 13th 2014, 18:37, by beaster

作者beaster (比斯特)

看板Tech_Job

標題[心得] 面試之路-下 (力旺/東京威力/AMD)

時間Sat Dec 13 18:37:16 2014

經過兩個月的求職之路 最終很順利找到工作了 在此也分享最後一篇心得給大家 -------------------------------------------------- 1. 產品測試工程師 力旺電子 這家位於竹北的台元科技園區 是主力做memory的IC設計公司 辦公室位於某棟大樓的8樓 要先跟樓下警衛換證才能搭電梯 喔對了在此特別提醒 台元科技園區有特別的停車規定 因為天氣又濕又冷 小弟很蠢地停到了"有號碼"的停車格 因此被罰了300元 (機車價碼) 建議可以停園區外的任意地方 較安全 一開始寫了份智力 性向和專業測驗 智力測驗題目非常有趣 有活化腦力之效果 性向也是滿有創意的 專業大概就考MOS和記憶體基本概念還有Logic 印象中要寫出ID的公式 接著就和他們經理面試 工作內容主要是最後段的產品測試與客戶協調 一人身上可能有多個project 主管還設計了一道情況題: 假設我週五下班前需要你量測.... 周二要給客戶報告 你會怎麼處理 基本上是考驗你對工作schedule的安排 接著小老闆和大老闆也都一起來了~ 人都非常nice 也感覺很有朝氣和活力 中午還分給我一個便當 然後飲料水果都免費取用:) 算是不錯的福利呢 下午跟高階主管和人資頭頭閒談 一樣是問問學歷背景 工作氣氛等等 不會有甚麼壓力 結果: 雖然面談過程十分愉快 但不幸得到無聲卡了 可能是找到更適合的人了吧:) 算一算年薪應該有16~18 也很阿撒力的願意給比我前東家高出5k的pay 所以年薪近百應該沒甚麼問題 2. 蝕刻製程工程師 東京威力 TEL 之前對這家公司的印象就是在聯園慢跑時看到的閃亮亮Logo 大概投遞履歷後1個月左右才收到通知 先是一通電話需要中英文履歷+自傳 再來是HR的phone interview 簡單就是強調這份職缺可能會加班或外派 詢問接受度 還有來段簡單英文自介 通過後就正式安排面試時間囉! 1st 面試 這天我穿了襯衫+牛仔褲應戰 後來有說可以在正式點(日商比較注重歐) 一開始寫了份英文測驗 主要是詢問想來TEL的原因 對TEL的了解和優缺點 基本上準備過英文面試的這些都不是問題 另外還有個邏輯測驗的Bonus 但我寫前面寫得太認真就空白了... 接著被帶到會議試 還要我做中間(事有蹊翹) 果然是1 vs. 3位HR 主要針對你剛寫的英文考題做詢問 問很細 也有些刁鑽 不是很好回答 但只要回答明確有邏輯 還是可以穩住陣腳 中間有一小段英文自介 確認語言程度OK立馬轉回中文 其中有一位人資主管不大好應付 有一再被Question我是否真了解這裡的環境還有加班忍受度 但我也盡力和顏悅色面對他就是~~ 接著是部門主管面試 一進來就先個英文自我介紹 看到我會日文 也來了段日文自介(好險之前有準備XD 非必要啦) 主管人非常幽默有趣 後來整個都聊開啦 還問我給我一個要錄取你的理由XD (外商超愛問) 還要我猜他的年齡XD 我猜得比實際低很多他很開心XD 總之預告有第二次 所以革命尚未成功 2nd 面試 時間相隔一週 這次不敢輕忽 全套西裝襯衫應戰 外加改良版的日文自介 第一位是處長面談 個性比較嚴肅點 回答也很謹慎 全程英文回答 主要是英文自介 研究所研究內容 對etch的了解 好險有主管提點 所以有所準備 順帶一提口音可能有些人會不習慣 所以他問的每個問題我都會重複一次關鍵字 以防答非所問不禮貌 真的聽不懂他還是會寫在白板上的 (像是culture) 整個過程半小時迅速over 超快!!! 接著是總經理面談 一開始進來就"你好" "你好" 非常yasashi ~ 但我來不及日文自介就開始英文面談了 主要問我想來TEL的動機 研究所經驗還有 你覺得甚麼是個Efficient worker呢? 還是會有點口音 但整個氣氛相對輕鬆許多 大概20多分鐘結束 結果: offer get 我最後也選擇了這家:) 3. 產品工程師 AMD 美商超微半導體 由於他通知的時間太晚 我已經先答應了TEL的邀約 畢竟也是個機會 還是去看看環境 跟ASML一樣位在德安科技大樓 辦公室內部滿有設計感的 黃色燈光有點像旅館 但...好像有點安靜 跟櫃台小姐報備後馬上就和主管面談 兩位主管都是新加坡人 一男一女 都可以用中文溝通 但為了測驗語言能力 還是要用英文面試 自我介紹後 詢問前公司工作內容 對半導體了解 接著女主管就介紹工作內容 需要頻繁跟外國客戶接觸 做的也是N等級的先進產品 由於時差問題 有時可能要回家時間甚至半夜開會 出差的機會 由於最近公司營運狀況不算好 所以多半主管出去的機會居多 中間要一直準備問題發問XD 不然會有點乾 整個過程大概1小時 結果: 無聲卡 希望他們找到適合人選 後來聽說美商很敢給 但裁員也不手軟 結論: 最後選擇了TEL當作下一條道路 果然真的和板上說的一樣 餐飲真的很不錯 早中餐都是Buffet形式 晚餐沒有供應 偶爾還會請外匯來辦慰勞party 當然加班的機會一定會有 為了應付GG龐大的需求 不過辦公室氣氛滿不錯的 大家人都很Nice 不過最近景氣真的還不錯 至少空窗期沒有持續太久 祝有想轉換跑道的版友們都能順利找到工作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2.105.7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ech_Job/M.1418467038.A.99A.html

PoorLoser: obov 表示: 12/13 18:4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Want something else to read? How about 'Grievous Censorship' By The Guardian: Israel, Gaza And The Termination Of Nafeez Ahmed's Blo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