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obile01最新文章
 
反骨加農砲!我的Juke Turbo小小開箱
Oct 30th 2014, 10:15



各位Nissan的同好大家好!
牽車到現在也超過4個月光景,
好不容易忙完了人生大事,
總算有機會可以為這台讓小弟魂牽夢縈了好久的小老婆開個箱;
這是小弟的第一台新車(之前都是買二手車拚經濟過乾癮),
儘管當初也鎖定了Mini Countryman跟Audi Q3幾款小型Crossover,
但自從Nissan Juke發表之後就對那超性格的設計念念不忘,
再加上愛聽電子音樂的我在網路上發現了這個Nissan Juke與英國知名夜店Ministry Of Sound合作的特裝車 – Juke Box

,反骨又超有創意的調性更讓我對日本車向來保守的形象大大改觀…
就這樣,經歷了5個多月的漫長等待…
終於趁著迎娶前夕把這台加農砲(女王跟我都一致認為Juke的車頭好像以前JVC加農砲手提音響的重地音喇叭…相當霸氣阿!)給接回家了。


4個月來相處下竟也跑了近10000km,
多少跟前陣子都在忙婚禮,時常台北台中來回有點關係,
不過Juke也非常令我滿意,
高速公路上只要定速一開就是輕輕鬆鬆一路巡航,
相當愜意呀~

而且隔音相當不錯!!
(至少跟我有過的BMW E46的325還有Audi A4 Avant相比個人認為完全不輸)或許是造型頗流線的緣故吧?風切聲不大明顯

再來就是操控讓我非常非常滿意!!
懸吊偏硬卻沒有朋友的BMW X1上的那種彈跳感受,
原廠17吋搭配的215/55R17馬牌輪胎算很有誠意,
而且車身剛性真的很棒!!
過坑洞或是急彎的韌性完全不輸給時下的歐洲車,
不過說到Juke最讓我激賞的,就是它的性能真的完全不遜於時下鋼砲;
1.6升渦輪的190匹馬力雖然不到超快的地步,
但只要換到Sport模式,
每次起步油門下去再加上四輪傳動"彈"一下的那種感覺,嘴角總不自覺上揚!

Juke 1.6 Turbo的渦輪就我自己擁有過的渦輪車而言算是頗線性的設定,
只要過2000轉左右就有很不錯的輸出,
過了2500那種轉速車速一起向上衝的感覺真的會讓人大呼過癮,
尤其CVT變速箱的特性在全油門的時候會有種要起飛的感覺,
原廠數據0-100km加速8.4秒的成績個人感覺絕對是輕鬆勝任。
順帶一提,方向盤輔助力道在高速的時候也相當不錯,
很有歐系性能車的重手感,
而且中控螢幕上的G力表真的會讓人忍不住有種想激烈過彎的衝動呀~


假如想要輕鬆遊車河的時候,只要換回Normal或是Eco模式,Juke又變得輕柔而溫馴,連女王都能輕鬆駕馭。真要挑些缺點來講,大概就是等車的時間實在太長,搞得好像客製化了….

當然啦,當初試過Countryman Cooper S跟Q3也都是相當不錯的車款!
但至少30萬以上的價差,換來的是無論性能、操控、主被動安全跟剛性都完全不亞於兩者的Juke,至今仍讓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正確的決定,
而且再者長期持有的成本還是比相對嬌貴的歐洲車來的親民太多,
重點是還有著回頭率超高的外型設計…

Juke擁有英國設計,日本的穩定品質,又親民卻不落於俗套,誰說品味一定要跟price tag畫上等號呢?
希望有更多朋友跟我一起投入Juke的懷抱---我親愛的反骨加農砲!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