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The Spiritual Truth

Wisdom course on spirituality truths. Learn How to connect with infinite intelligence & awaken your inner-divinity.
From our sponsors
[分享] 微風,Lavender
Sep 21st 2014, 21:49, by jason850805

作者jason850805 (奔跑男孩)

看板Boy-Girl

標題[分享] 微風,Lavender

時間Sun Sep 21 21:49:47 2014

『等待愛情?』我望著那列娟秀工整的字母。    「Waiting for love,這是薰衣草的花語喔!」    葳淺淺笑著,輕短的黃昏光輝,是剛好入心的甜度。    -------------------------------------------------------------------------------    搬往宿舍前一晚,    我一面整理行李,一面打開西沙易開罐,倒入盤裡。    當然,我沒有吃狗食這種特殊癖好,    那是饅頭吃飯的盤子。          記得和柏華在中興大學外發現牠時,    後腳明顯被拖行過的大片傷痕,    和脖子上刀劃開般一圈血紅,    幾乎不敢相信,這條被雨淋得溼透的小臘腸犬還活著。          『還在動,快回中興獸醫。』    我脫下外套小心裹起小狗,跨上機車後座。    「靠,車發不動」柏華說「可能雨太大,拋錨了」    無可奈何,我們只好丟下機車,奔往中興獸醫院。          「汪汪..嗚汪..」回過神,    饅頭突然躍起,兩條短腿試圖接觸食物,    發現徒勞後,開始原地打轉,發出低聲嗚鳴。          『小笨狗,最後一天了,給你最好料的。』    我摸了摸饅頭,將食物放往狗屋前。    再燒水泡了泡麵胡亂吃飽後,繼續回到房裡,    把行李放入老舊皴皺的黃埔大背包內。          幾陣翻箱倒櫃,    我打開一個藏在鐵櫥深處的紅漆木盒。          木盒內,    生了鏽的戰鬥陀螺、神奇寶貝公仔五顏六色、    整疊遊戲王卡、小學寫給隔壁女孩的注音情書、    封塵的童稚時光一點一滴浮現腦海,    這些陪伴著這世代男孩長大的玩物,    對我而言,幾乎是童年的代名詞。          「你說呢 明知你不在還是會問 空氣 卻不能代替..」    手機鈴聲自客廳傳來,也許是柏華到了。    我們約好今晚買些啤酒和滷味,騎上朝陽大學看夜景,    作為各奔東西前的最後小聚。    但,將木盒放回鐵櫥時,我竟愣在原地。             『溫葳..』    時間慢慢、慢慢、慢了下來。     紅漆木盒擺放的位置後方,    靜佇著早已被我回收的白色布料提袋,    提袋正面以深紫色縫線勾勒出左右兩行字。    《Lavender 溫葳》          記得那年,    遇見葳,在輕風和煦的九月天。          當時我和柏華剛升上高二,    為了寫篇能得特優獎的小論文,    放學買完晚餐就跑圖書館借書找資料。          「注意,十點鐘方向,小綠綠。」    自習室裡,二十八度恆溫空調微微作響,    紙條從左方傳來,柏華對我狡詰地笑笑。          讀完紙條,我抬頭看向左前方,    身穿綠色制服的馬尾女孩正咬著吸管,    視線卻筆直與我對望,    初次看見葳,我的心似漏了一拍。             -------------------------------待續---------------------------------------     溫葳 一個讓我在高中生涯魂牽夢縈的女孩      印象裡的愛情小說,總要在       夕陽橘黃濃郁的午後咖啡館    桌上有杯微冒著熱煙的曼特寧    雙手放在杯旁的筆記型電腦上    卻始終凝望窗外若有所思    思緒越是深沉,越是寫出好作品          儘管內心非常澎派嚮往這種寫作生活    但礙於經濟,大多數時間,《微風,Lavender》    還是在巷口的阿婆滷味裡,點兩碗貢丸湯    便開寫了..          稍有窒礙之處,勢所難免          畢竟貢丸湯點多了,    也總會不經意看見幾隻蒼蠅。       (待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6.219.14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11307390.A.B7E.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