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oreaDrama 板
 
[求薦] 特定類型的勵志劇 (一起吃飯吧心得)
Sep 12th 2014, 00:52, by taionethree

作者taionethree (1,3)

看板KoreaDrama

標題[求薦] 特定類型的勵志劇 (一起吃飯吧心得)

時間Fri Sep 12 00:52:45 2014

想求, 本來對人生感到迷惘、沒有目標,且對自己灰心/沒自信的人, 因為某些機遇,而開始奮發,走出封閉的世界、重拾對生命的熱情。 能讓看的人有所啟發、撫慰人心的劇。 有被人推了一部日劇「小海女」,但小海女集數多得太恐怖,我現在無法看。 因而希望能先從比較常看的韓劇著手。 主要想看激勵的過程,所以希望不只是主角很努力而已, 而是主軸本身能契合上述。 劇情緊湊最好,不要黑暗、沉悶類型的。(看小海女介紹好像不錯,但真的太長...) 求短劇,拜託盡量不要超過20集,因為我會看不完。 (↑雖然我覺得這種劇比較可能是長劇...囧>) 感謝大家!! ----------------------------以下[一起吃飯吧]心得------------------------------ 其實我個人,覺得一起吃飯吧是一部沒什麼劇情的劇。 因為我自己看完後,如果要為這部戲說個大綱,我可能只講得出, "一個冷漠的人,後來與鄰居相互陪伴、關心的故事。" 可是,僅僅是這樣一行的故事大綱,我看個16集都看不膩! 可能現代人太忙太寂寞,平常都鎖在公司,就算下班也關在家裡, 尤其很多人隻身來台北城討生活,常常就像水京這樣,染了一身事不關己的冷漠。 所以第一集,看到大英主動關懷真兒,我還會不屑地想,是因為真兒很正吧。 後來發現大英其實也會主動向水京示好,我也跟水京一樣,懷疑大英另有目的, 他怎麼可能是保險推銷員?!一定是整個故事背後有個黑幕最後才要爆。 (看吧~ 我也有水京那種對人多疑的性格。XD) 本來一開始,都只是覺得這部戲光線很漂亮、風格很清新,看來令人舒服, 除了那堆邪惡的美食,讓唾腺和胃酸很有負擔之外!XDDD 直到某天,真兒主動去找水京玩,但卻被水京罵不要管人閒事, 真兒摸摸鼻子回家哭了起來,鏡頭轉到牆上那張紙寫著: 「獨居生活想做的事.... "不用看人臉色地放聲大哭。"」 我頭一次被觸動,想到一個人生活的寂寞,想到平日生活要處處看人臉色, 很能體會真兒的辛酸。才意識到,這部戲真的要好好地給它看下去! 整部戲裡的每個人,雖然都各有一些缺陷, 例如水京多疑、大英骯髒、真兒天兵、金律師刁鑽、吳律師自戀、事務長諂媚等等, 但每一個人,都、不、是、壞、人! 儘管這種整部戲裡沒有一個壞人的劇,在現在也不是非常稀有, 但一起吃飯吧很厲害的是,可以讓觀眾在每個人的缺陷中, 可能看到自己的影子,可能有所同理。 最明顯就水京,可能因為我們也看過很多、吃過很多虧,因而對人有所防備, 可是水京因為大英和真兒,漸漸卸下那層防備,開始覺得大家一起過會更好! 大英為家還債,要不停拉攏人脈、做公關,要處處討好,不敢明白拒絕, 明明家裡髒得要死,還負債,但在外面硬是要維持體面,這也是現代社會人之累。 真兒這朵溫室花因故被迫要快點長大,對生活一竅不通、對人全無防備, 只是憑著一個傻勁直直地衝,這個世界本來就不全是美麗了~ 金律師暗戀水京十年,告白後明知要被拒絕,卻還苦苦哀求水京, 再給自己一個月、一天、一分鐘也好,最終還是哭著對她說我放你走,令人潸然淚下。 吳律師一直自我感覺良好,到最後,因為雙重失戀的挫折,在飯館大吃特吃, 說"你們都說我漂亮,但都沒人喜歡我,看來你們都是在騙我的,所以就不用減肥了。" 其他人走後,獨自邊吃邊落淚,還唸道"這麼好吃的東西,以前幹麻忍住不吃?!" 原來,她一直都知道,只是這種自戀,就是她活下去的方式。 事務長,標準的牆頭草,見高拜見低踩,但..他不是最真實的角色嗎!!!! 多少人都這麼平凡,為了窩一口飯,要一直看人臉色、逢迎拍馬, 明明不喜歡,但想著家人,還是只能把換不到錢的自尊給吞下去。 看這部戲,雖然不會讓人起了什麼覺悟而有所改變。 不過,當我看見水京、真兒、大英互傳訊息,說好以後牛奶輪流喝、一起Share, 我默默勾起一抹微笑。 發自心底羨慕,有人能這樣彼此幫忙、照顧,真好! 要是能一直這樣下去,那該有多好。 所以,看了這部戲,沒什麼震撼的衝擊,可是心裡很溫暖、很充實, 會更想細細品嚐美食的滋味,也會更想珍惜身邊的人。 希望每天都把自己關起來的人,能一起來看這部好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2.218.6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KoreaDrama/M.1410454368.A.687.html ※ 編輯: taionethree (140.112.218.68), 09/12/2014 01:01:57

gn01988902: 小海女是晨間劇加片頭一集15分鐘 09/12 01:0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