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oreaDrama 板
 
[心得] 不要戀愛要結婚 讓單身主義者想婚(雷)
Sep 12th 2014, 21:58, by EPIK

作者EPIK (Vera)

看板KoreaDrama

標題[心得] 不要戀愛要結婚-家是這樣的存在(雷)

時間Fri Sep 12 21:58:33 2014

這是我做的小結論 不是因為熟悉了 所以不溝通不交流不講話 而是因為擔心對方會為自己操心 而把心事藏在心底 這部真的是名符其實的演員名單和劇名都不吸引我的戲 但看了版上大家都推這部就點開來 一開始覺得韓可露是很可愛演技很不錯又討喜的新人演員 劇情明快 又很喜歡編劇給每一集下的主題 每一集都有一顆未爆彈 顆顆讓人驚喜xD [以下防雷] 看板上好多人都寫了心得(都寫得比我好!) 所以我想單就編劇對於"家"的描述寫心得 這部劇看到最後對我來說很震撼 因為我也是家裡經歷過和孔琪泰家裡一樣事情的 結婚觀念也像一開始的他那樣 自己一個人反而舒服 我覺得這部劇編劇寫的很貼近生活很寫實 剛開始也像他那樣 對於媽媽的忍氣吞聲很生氣也對於爸爸的行為不諒解 過了十幾年回想起黑黑暗暗的家還是歷歷在目 但後來慢慢能理解父母 或者是假裝自己理解了 為什麼會爸爸這樣為什麼媽媽會這樣 就像琪泰的媽媽理解爸爸 還有琪泰的奶奶理解媽媽那樣 自己以為是維持一個家不容易 所以家庭成員要學會犧牲 但有時候就是很弔詭 我們自以為的犧牲變成是個毒瘤 大家都把自己的辛苦藏在心裡 以為是對家人好 轉頭卻又埋怨這個家有多空虛大家互不關心 就像劇中薔薇的父母 明明很愛對方卻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不知道怎麼相處 另外我覺得韓夏天這個角色設定的很好 一個從小就沒有父母的人像觀眾一樣看著這一切 他沒有機會體會到"家"是個甚麼樣的東西 所以看起來生活的很酷 有著有家這個羈絆的人都嚮往的個性 但對比其他人有家的這個羈絆 所以能體會到生活中更多的酸甜苦辣 一起開心一起生氣一起傷心一起吃飯一起聊天 畢竟就像賢熙說的家人是一輩子的 血緣關係怎麼能夠說斷就斷 不管我們變成甚麼樣的人 家人總是會試著去理解、接受 總之~ 真的好推這部劇!!! 很療傷哈哈 大家一定要看個三、四集再決定是不是真的要棄劇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4.241.12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KoreaDrama/M.1410530315.A.D33.html ※ 編輯: EPIK (114.24.241.123), 09/12/2014 22:04:2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