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yDay 板
 
[心得] 529 香港JRI 第六場 Talking
May 30th 2014, 16:11, by h9826642

作者h9826642 (maggie)

看板MayDay

標題[心得] 529 香港JRI 第六場 Talking

時間Fri May 30 16:11:51 2014

暖場:糖兄妹 01別煩著我 02現在再見 2014 Mayday Goes Global VCR:黑白背景,倒數著這15年來五月天和香港發生過的重要事,有開心的,有悲傷的 01 第二人生 02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03 最重要的小事 04 孫悟空 05 賭神 06 相信 07 終結孤單 08 志明與春嬌 阿信:晚安(觀眾:晚安)(廣東話)大家好,我地係五月天。今天是2014年五月天的五 月之約倒數 …(觀眾:第二)第二天,開始有一些要結束的感覺了,也開始有一 點離別的氣氛,今天還是感謝大家能夠來到這裡,陪伴五月天渡過這個特別的夜晚 ,剛才我們把五月天的歌,從最近期的,一直唱到最開始的,每一首創作,每一個 時期,都帶給我們很多的回憶,不知道你們從那一年開始加入五月天呢?我知道你 們年紀都很小,認識五月天沒有超過兩天(笑)但是,有句話在今天晚上,還是要 送給你們大家:加入五月天,永遠 … (觀眾:不會遲)在今天的晚上,再一次的 加入五月天吧(歡呼) 09 瘋狂世界 10 三個傻瓜 11 軋車 HOME – HOME KONG – HONG KONG 阿信:為大家介紹五月天的吉他手石頭 石頭:香港的朋友們大家晚安(觀眾:晚安)今天,有好多話想跟你們說,其實 … 不知 道該怎麼說,因為愈來愈接近我們要離開香港的時刻,所以特別多感觸,昨天放了 一天的假,我出去逛了一下,到了香港島,車子應該是開始上山,就是看到有一間 店,非常窄非常小非常矮,跟旁邊的高樓大廈完全不搭,它是一間印刷店,我相信 香港人都應該知道這間印刷店的,對不對?知道嗎?(觀眾:不知道)不知道? 我也忘記它的名字,如果我找到的話今天晚上我會放到網路上面跟大家說 … 因為 很特別的是,香港有很多高樓大廈,突然出現一間印刷店,我感觸好多,因為現在 很多人都是用電腦打,很多人都是用手機傳,都忘記了紙的感覺,都忘記了字在紙 上的感覺,所以我那時候好感動,看到香港有這樣子的東西,又想到前幾天有香港 的朋友傳訊息給我,說有一間 ... 的店即將要結束營業,在5月31號,然後我又突 然想到好多香港傳統的東西,好像逐漸要消失,就突然感觸蠻多的,但是,在這邊 看到你們,我相信你們心中都是有一些感覺的,都是有一些愛的感覺的,謝謝你們 來支持五月天,謝謝你們聽五月天唱歌,謝謝你們願意聽我們講那麼多話,謝謝你 們(觀眾歡呼)我今天還去了廟街,我沒看到陳浩南(笑)但是我覺得你們有這一 條街,真的好COOL啊!謝謝香港,讓我介紹貝斯手瑪莎。 瑪莎:香港晚安(觀眾:晚安)今天是倒數第二天,然後 … 剛剛石頭講了很感性很感性 的話,所以我就不要講太多感性的話(怪獸笑)因為我怕等一下,今天晚上再這樣 講下去我可能就要去後面把蠟燭拿出來,大家一起來變一個燭光晚會(笑)而且現 在演唱會才進行了還不到一半,還差很遠,希望這個晚上大家都還是可以跟五月天 很開心的唱歌,五月天還是非常非常感謝香港願意給我們這樣的機會來到紅館,每 個五月都可以跟很多世界各地喜歡五月天的朋友來到這裡,謝謝香港,謝謝大家 (觀眾歡呼)然後 … 有見於阿信介紹石頭的時候總是用非常high的口氣,感覺石頭 好像比較重要,所以為了尊重另外一個吉他手,不要有差別待遇(觀眾歡呼)等等 … 等等 … 你們先把力氣存起來,我還沒有宣佈是誰,大家先不要尖叫,好不好? 尖叫的力氣留在我等一下唸完這句之後 …(rocker tone)讓我們歡迎吉他手怪獸 (觀眾歡呼) 怪獸:(全場觀眾歡呼尖叫)… 香港的朋友 … 大家晚安(觀眾:晚安)好,請休息 … 在我以前剛開始學吉他的時候,我認識了 … 剛才石頭講的印刷店大家都不知道的 對不對?我等一下講的肯定你們也不知道,我認識了齊柏林飛船(Led Zeppelin) 的Jimmy Page …好,再來 …(阿信:我知道呀!他做什麼的?)(笑) 還有 Guns N' Roses的 Slash … 因為他們,我認識了搖滾樂,我認識了Gibson, 他們都有一把自己的簽名琴 …(阿信:今天第一天開始用這把琴?)是 (怪獸KISS了一下他的Gibson)(瑪莎:你剛剛是KISS?)對呀KISS … (瑪莎:但我認識的吉他手,很厲害的吉他手呀,都是用舔的。)(怪獸真的做, 全場爆笑) … 看不出來的,對 … 帶我進入了搖滾樂的源頭Gibson吉他,有了 這把簽名吉他我很高興,我在這裡很想要把這樣的高興,這樣子的喜悅,這樣子 的 … 算是一種榮耀,跟我的團員分享(瑪莎:吉他可以給我了,謝謝) (石頭:你不是要分享嗎?)對 … 我彈給你們聽就好了(笑)所以我也會跟大家分 享,謝謝大家,我覺得這不是榮耀,是力量,所以我會帶著力量,繼續努力,跟五 月天一起努力做出更棒的音樂給大家聽,好嗎?(觀眾:好)謝謝,鼓手冠佑。 冠佑:(廣東話)HI大家好,我係冠佑(觀眾:靚仔)對啦,就是這兩個字,來到香港之 後的另外一個名稱,來123(觀眾:靚仔)(廣東話)唔好意思呀 … 好,靚仔就是 靚仔(笑)今天其他已經到了例數第二場,今天在這邊,來了一個對我來說,意義 很 … 不一樣的一個人,算是我生命裡面最重要的其中一個女人之一,她是我的岳 母,她今天有來,她年紀很大了,她因為 … 大概5年前我的岳父去世之後,她非常 的難過,現在眼睛也不是看得很清楚,耳朵也是 ... 左耳幾乎聽不到,右耳也只剩 下一半的聽力,所以今天在上台前,我跟她說:阿媽你把這個助聽器拿掉,她說: 不行不行,我助聽器拿掉我怕在前面等一下會聽不到,我說沒關係,你就把助聽器 拿掉,我不知道她現在聽不聽得到,但的我覺得今天可以借你們的聲音,能夠讓她 聽得很清楚,五月天的歌是長什麼樣子,好嗎?(觀眾:好)謝謝。 阿信:這個石頭 … 你昨天一天很長,去很多地方(石頭:因為香港太精彩了,要多看一 些)那你可以留下來這樣子,小石頭跟小小石頭我們幫你照顧,你老婆我們不會幫 你的(笑)你放心。 石頭:其實我認識了一些香港的朋友,都說台灣有多棒,都很想要去台灣玩,但是我很多 台灣的朋友,都說香港有多棒,都很想要去香港玩,東西又好吃,不如我們來做一 個協議,找一個時間我們來交換一下,好嗎?(觀眾:好)(阿信:交換學生) 就是五月天來香港住,然後你們去台灣住(阿信:不行,那誰聽我們的演唱會?) 對啊! 阿信:一直都說,香港有很多很純真的,很簡單的,很古早的一些感動,雖然隨著時間慢 慢的不停的流失之中,不過我相信大家在生活裡面應該可以創造一些新的,讓我們 留下印象的東西,就像每年五月,五月天都會來香港,不知道在未來就會不會變成 很多香港朋友生命裡面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觀眾:會)很重要的一部分,雖然石頭 說他在廟街沒有看到陳浩南,我們冠佑去女人街也沒有看到女人(笑) 但是五月之約一定有五月天(觀眾歡呼)也會有Gibson放心(笑)也會有 Fender (怪獸:哈哈哈)你們也別太得意,你們大家都還在Cable上網的時候,我的麥克風 就已經是wifi了(觀眾歡呼,阿信學怪獸KISS麥克風)我明天也幫它辦一個發表會 (笑) … 好,今天一樣有很多的歌曲等著我們一起去感受,就像剛在冠佑說的, 大家除了尖叫要很大聲之外,唱歌也要很大聲,不然一回去一問岳母大人:阿媽五 月天的歌聽起來是什麼樣的?她說第一首好聽,即是那一首,就是「呀 ….」還有 另外一首慢歌也好聽呀就是「嘩 ….」每一首都這麼說(笑)接下來,讓我們一起 來繼續唱歌,有些事物會流失在時間中,有些事物會永遠的停留在我們心裡, 笑忘歌。 待續 不好意思,今天沒什麼時間去寫 先留個位置,遲一點再補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0.0.178.8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ayDay/M.1401437516.A.FB4.html

kt0318:謝謝分享..期待下集!! 05/30 16:22

wongfamily:推。簽名琴那段好像也有提及松本孝弘呢… 05/30 16:26

hako:謝謝分享!光上集就很精彩 05/30 16:30

nuanyang:謝h大先(^__^) 05/30 16:3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