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國內要聞
提供國內重要大事最新消息。 
北捷案/「平凡的蔡媽媽」寫信談鄭捷事件
May 29th 2014, 11:37

新北市議員林國春協助北捷殺人案凶嫌鄭捷的父母處理對外事務,今天接到一封自稱是平凡母親的民眾來信。他覺得很有意義,希望對外分享。以下是信件全文:

林議員您好:

昨看到鄭捷父母跪著道歉,非常感動,邊看邊哽咽,我想你們也想盡力幫助這無助的父母。昨下班開車剛好聽著蘇芮的「親愛的小孩」,又想到鄭捷這孩子,這幾天看了許多報導,大都以客觀且用「愛」來關心這事件,許多父母也開始檢討,當我們一直對孩子要求成績時,是否也注意到孩子的心理健康?這的確是一門家長該修的課程,身為家長的我們對孩子來說我們真的是很愛他們嗎?

昨晚全家一起吃飯時,這新聞正在報導,我先生突然告訴我兒子,如果你變成像鄭捷那樣,真的一定要傷人,請你傷我不要傷別人,因為是爸媽對不起你們。如果你犯了錯,我會選擇用力的擁抱你,因為知道再也沒機會抱抱你了!如果真的有下輩子,我還是希望你當我的孩子,我一定好好的愛你,但這輩子,如果你犯錯真的被判刑,我也會陪你到生命的最後一刻,因為你們是我們一輩子的責任。

鄭捷的父母說希望鄭捷下輩子好好做人。

很多人在問,如果真有下輩子,那你還希望鄭捷當你們的孩子嗎?那這輩子鄭捷爸媽要如何陪他度過他剩下的日子?感覺上他們並未真的「放下」阿!不管他犯下多大的錯,他還是須要你們的「愛」阿!你要鄭捷「放下」,做父母的自己也要「放下」才行。

放下什麼呢?心?還是一直說不出口的愛?看報導說到目前為止鄭捷心情都未有任何起伏,連「哭」都沒有,表示他一直壓抑自己的情緒,且非常的深!希望鄭捷父母能「用力」的「愛」鄭捷這孩子,我相信,當他在父母面前哭泣時應該就是得到心靈的解脫了,他也才會反省過錯,父母及家人的力量才能化解。

另一報導,東海大學校長去給受難者上香,非常感動,因為他們一直把鄭捷當家人,雖然是一無法挽回的錯,但校長以一「家長」的身份替鄭捷「贖罪」,我想這就是「大愛」,校長說畢竟鄭捷是東海的學生,也是我們的家人。

我想告訴鄭捷的父母我想不管你們承受多少壓力,請你們去看鄭捷吧!請不要把他推的遠遠的,告訴他你們有多愛他,這輩子會一起陪他走過,如果真的有下輩子,還是當你們的孩子,鄭捷會非常願意的。只要你們說「爸媽一定會好好愛你」,請把你們的悲傷先收起來,先把鄭捷心靈的那扇雙窗打開。

當然如果我們是鄭捷的父母的確不知所措,但先把鄭捷的「心靈醫好」,應該也是目前該做的,另外,你們還有弟弟,必須也要好好照顧。

也許有些人對林議員不諒解為何要幫忙鄭捷父母,但我認為林議員因是他們的鄰居,也是緣份,讓您成為「天使」,既然註定是天使,就麻煩您勞心勞力了!我們也一直相信,「愛」會化解這一切,希望鄭捷父母不要把「愛」藏起來,菩薩會原諒鄭捷的,你們呢?

希望一切平安,也感謝議員的幫忙!

平凡的蔡媽媽敬上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