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yDay 板
 
[投稿] 應該沒有人能搶走我永遠的感動
Mar 23rd 2014, 01:56, by sophymayday

作者sophymayday (柔)

看板MayDay

標題[投稿] 應該沒有人能搶走我永遠的感動

時間Sun Mar 23 01:56:23 2014

「回家吧! 不要~;回家吧! 不要~;沒有歌可以唱了」 那是一個悠閒的午後, 姊姊拿著一片名叫 VCD的東西,放入一台機器裡,按下PLAY, 片頭是一個不知怎麼形容的配樂,搭上一個彈簧發射一顆彈珠出去的畫面, 忽然,一陣尖叫聲,一段音樂,緊接著的是,一個溫柔的歌聲, 「我 好想好想飛 逃離這個瘋狂世界 那麼多苦 那麼多累 那麼多莫名的淚水」 我看著唱歌的人,久久不能回神,原來這叫演唱會,原來在台下的人叫歌迷。 就這樣,跟著姊姊看了一個下午,直到一首歌出現,我提出第一個問題, 為什麼下面的人要哭? 姊姊回答:因為台上的那五個人要去當兵了,暫時看不到他們了~ 我當下在心裡想著,他們一定不簡單,不然為什麼只是當個兵,就有這麼多人 為他們哭?! 我全身定格看著淚眼汪汪的每個人,但耳朵沒關上,那感人的歌詞及旋律依然 繼續傳入... 「我不是頭腦空空 我不是一隻米蟲 人啊人 一世人 要安怎歡喜 過春夏秋冬」 那年,我只有10歲,但我被他們感動了, 也許是因為唱的是我熟悉的語言, 也許是因為那台下的每一滴眼淚, 也許是那些趕也趕不走的歌迷,或是自己也不願離開舞台的歌手, 我不知道,反正當天晚上,我躺在床上,跟老天爺發誓:我這輩子 只支持他們,永遠。我不知道我發誓是為了什麼(從小就愛演內心 戲),但從那天開始,我深深的愛上他們。 就這樣,莫名其妙愛上他們,莫名其妙等了他們兩年,每天都只看「你要去哪 裡」的VCD。 終於,等到他們復出的那天,我不能去參加演唱會,但我守在電視前,看著新 聞,羨慕著那些在現場的人,也佩服他們遵守承諾,從那年開始,我的生日願 望都有一條,我要去看五月天演唱會。期間參加過簽唱會,直到2008年,我參 加人生第一場五月天演唱會,雖然是非售票,但他們一樣很有誠意,一樣豪不 保留。到了2009年,我總算參與到第一次五月天的巡迴演唱會了,一直到現在 為止,沒再缺席過,因為不想再錯過了。 每次的巡迴都陪我走過不同的階段,DNA巡迴時,我是個剛升上高中的學生, 中間經歷新環境的不適應,參加大型競賽,讓我發現身邊原來有這麼多好朋友 ,也陪伴我經歷學測,到了2011年諾亞方舟時,我已經是一個大學生了,而我 也即將升上大四,準備開始去實習了,也許下次見面,我已經是個社會新鮮人 了。 從我小學二、三年級一直到現在大學三年級,你們是我唯一的堅持。 我時常在想,如果沒有十幾年前的那個下午,如果姊姊沒有讓我看你們演唱會 的VCD,如果沒有認識你們的音樂,那應該會少了許多色彩吧! (雖然我姊偶爾會開玩笑的說,她很後悔讓我看到那片VCD,讓我走上不歸路, 但她自己還不是很愛,而且她都會陪我一起衝演唱會呢~) 沒有了你們這個信仰,當我害怕、難過的時候,誰給我勇氣;當我高興、快樂 的時候,誰與我一同分享。 我想說,五月天15歲了,我雖然沒完全的參與你們的前兩年,但開始接觸你們 的歌時並不陌生,才發現,原來你們的歌早已默默當起我的背景音樂了,喜歡 你們13年了,而我現在21歲了,喜歡你們這件事就佔了我一半的人生,所以你 們就跟我的家人一樣重要,又或者,你們就是我的家人。 這麼多年,我們一起經過許多風風雨雨,你們在我失意時出現,而我也要在你 們沮喪時,陪著你們。 謝謝你們,我會給你們時間,也會繼續相信你們,我會告訴我自己,每當心快 要動搖時,就想起那年暫別演唱會上,你們對著國旗敬禮的畫面,我絕對相信 你們還是十幾年前的那個五月天,我深深的相信著,而且你們從來沒有讓我們 失望過,不是嗎?! 所有的紛紛擾擾總是會過,總有雨過天晴,看見彩虹的那一天,我會靜靜的等 ,等待著你口中說的那朵花,盛開的那一天。 「應該沒有人能搶走我永遠的感動?」 是的!我告訴自己,我相信,你們永遠是屬於我們大家的感動,沒有人搶的走。 勾勾手,蓋手印,這一刻,有約定。 我相信,永遠的永遠。 很多時候,讓自己安靜的沉澱一下,靜靜的感受,會發現,最初支撐著自己的 那股力量,一直都在,不會離開,我相信。 -- 相信自己,決心讓自己變得更好,進而影響更多的人 - 五月天 阿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9.77.152.13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