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NOWnews 即時新聞
Latest news from NOWnews 
Eventbrite makes it happen

Create an event and sell tickets online through Eventbrite. It's simple! Sign up and get started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thumbnail 精選》舒淇:獨一無二的台女氣魄
Mar 6th 2014, 05:00, by service.nownews@gmail.com (nownews)

文/VOGUE

在絕對的自信中,鮮明著一種無法被複製的氣魄感,在直爽、率真裡,並行著複雜與純粹,舒淇像是一種很人性的傳奇,她用自己寫故事。

我真的覺得舒淇很台,也這麼跟她說過,聽到時她先是露出一臉的哼,然後大笑著說,我知道你的意思。她的身上有一種「氣」,這個字要用台語說才能夠準確傳達感覺,就是那種大家坐下來把這杯乾了,所有不愉快就一筆勾銷的氣勢也好,或者氣魄;不爭不搶,但有人犯到頭上,也不會悶不吭聲的挨打;俠女般的正義感中,同時帶著傻氣……。

因為侯孝賢的《聶隱娘》補戲,而暫離北京姜文《一步之遙》的劇組回到台灣,我們約在《聶隱娘》殺青的隔天做採訪,舒淇頭戴紳士帽,臉上掛了副大墨鏡,一件簡單的套頭毛衣、牛仔褲,外加一雙靴子,沒什麼特別喬裝就大大咧咧地走在台北的東區街頭,但坦白說,喬裝也沒啥用,有回她全副武裝又是帽子又口罩的,幾乎遮住了整張臉,結果一走進電梯,舒淇。一秒鐘不到。那次真的太過份了,看在我特別喬裝的份上,你好歹也楞一下想一下猜一下嘛,居然一秒不到就被認出來,氣死我了。她大笑。但她其實沒在怕的,週末的café shop裡,滿滿都是人,唯一剩下的座位是緊鄰著吧台,並且正對門口的長桌,她大方的坐下,絲毫不在意空間的嘈雜,全部的注意力只專注在,什麼好吃。

她邊吃鬆餅邊說話,半開玩笑半認真的,最快樂的時候是,吃、喝、玩、一覺到天亮;最理想的快樂,無憂無慮;最得意的事情,太多了,隨便我只要說話能贏,就很得意;糗事,這種事很少會發生在我身上,因為我通常都能夠化糗為神奇;最不喜歡自己的什麼特點,懶吧,太懶了,應該說,太容易懶,我只要一懶就什麼事都不想做,所以我很佩服一有空就想要學習的那種人,我很多朋友都這樣,老是想著要進修,不像我老是想著吃喝玩樂,當然我也會說我要去紐約遊學,但通常都是去紐約,遊玩,在學習這方面我真的是挺懶的;曾經痛下決心想要學什麼嗎,英文嘍,因為我很多朋友都是講英文的,常常我明明覺得誰誰誰很好,想要跟他做好朋友,但不行啊,我們沒辦法溝通,所以我就痛下決心,去學了,三天。拍《The Transporter》的時候我也沒有很認真學英文,就老師每天來教我念對白,我就把它記下來,然後當他想教我別的東西時,我就說時間到了,我要玩了。就懶嘛,太容易給自己懶惰的理由,比方說,我已經很紅了,我幹嘛還要打進好萊塢,哈哈哈哈哈。

隨心隨性,同時至情至性,這樣的舒淇,獨特著非常舒淇的魅力,豐唇好身材當然是她性感的標誌,然而她性格中那種非常孩子氣,同時非常任性的天真,卻讓她更加迷人,她的天真不是少不更事的那種,而是在歷經起伏,吃過無以數計的苦,流過不知多少的淚之後,仍舊能夠保有的天真。

延伸閱讀

♥看舒淇拍攝幕後花絮影片

♥舒淇出席2014秋冬巴黎時裝週 姍姍來遲卻驚艷全場

♥性感女神史考蕾喬韓森懷孕5個月升格當辣媽

♥誰是2014奧斯卡紅毯女王?提升氣勢妝髮4重點

♥歐陽娜娜位於美國費城的家大公開!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看更多雜誌內容!!!

關鍵字: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Media files:
dbdd55cbf429ea1bdb43b6c24f886b51.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